旗下微信矩阵:

「华耀光电」完成近4亿元Pre-IPO轮融资,天风天睿参投

华耀光电成立于2019年,是国内光伏产业先进的材料研发制造商。
2022-01-12 15:08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12日消息,天风天睿近日宣布,参与光伏材料制造商华耀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耀光电”)的Pre-IPO轮融资,持续深化布局光伏产业。华耀光电本轮融资总额近4亿元,由东海投资领投,除天风天睿外,本轮融资还有银河资本等投资机构参与。此次融资将推动企业持续增加研发投入,扩充产能,稳步提高市场占有率,向行业第一梯队迈进。

华耀光电成立于2019年,是国内光伏产业先进的材料研发制造商,主要产品为用于半导体材料和太阳能光伏发电与供热的单晶硅片及硅棒。华耀光电布局单晶硅片先进产能,致力于成为光伏行业的优质单晶硅片供应商,其硅片技术储备丰厚,目前拥有已授权及在申请专利22项,硅片成品率可达98%以上,在工艺和细节管理上具备优势。截至2021年末,华耀光电已建有内蒙古、常州两大生产基地,实际产能可达到4GW。

华耀光电所在的太阳能光伏产业是国家大力支持发展的绿色产业之一,在技术进步降低成本、政府出台多种鼓励政策的共同推动下,全球光伏产业进入了快速发展时期。在全球减碳共识下,清洁能源发展空间广阔,光伏具有能量密度大、安全系数高、生态友好等特点,在综合考虑成本、安全性、生态影响、发电效率等因素后,相较于水电、核电等非化石能源优势明显,有望成为“碳中和”主力,在未来几年获得“井喷式”发展。

华耀光电自成立以来,积极发挥后入者优势,与行业头部的原材料供应商达成稳定合作,引进最新型的优质设备,不断加大技术研发投入,目前企业已布局生产下一代210mm大尺寸硅片和N型单晶硅片,已开工建设的12GW单晶硅片项目投产后将进一步释放产能。华耀光电未来有望迅速提升其产品的市场占有率,打破现有行业竞争格局,实现弯道超车,跻身第一梯队。

天风天睿作为天风证券旗下唯一的私募投资基金子公司,长期关注高端制造行业的创新发展,近年来持续加码新能源、新材料赛道。本次天风天睿投资华耀光电是对光伏产业上游细分领域的深化布局。天风天睿管理合伙人廖庆称:“此次投资华耀光电,既是对光伏产业中长期发展的看好,也是对企业管理理念的认同。我们看好华耀光电荀总以及他率领的团队,相信他们一定会充分发挥力量,凭借在业内的丰富经验,带领企业蒸蒸日上。同时,天风天睿会继续保持对光伏产业的高度关注,随着行业日趋成熟,技术变革将持续带来诸多投资机会。我们将坚持修炼团队的研究能力,以专业的眼光发掘优质项目,并陪伴企业共同成长。”

未来,天风天睿将调动自身在综合金融和产业对接双向的资源,支持企业实现进一步的研发突破、提质增效和产能扩张。天风天睿投资团队将持续关注光伏产业发展,以投资助力绿色经济转型升级,推动我国“碳中和”目标的伟大实现。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