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今年,李斌要第四次IPO敲钟了;VC/PE开始组团去河南;「店小秘」再获1亿美元C轮融资

李斌要第四次IPO敲钟了;VC/PE开始组团去河南;「店小秘」再获1亿美元C轮融资
2022-03-01 08:54 · 投资界     
   
投资界24H
时间:2022年3月1日 星期二

重要新闻

48岁李斌,要第四次IPO敲钟了

蔚来汽车至此,港股终于聚齐了造车新势力三巨头——蔚来、小鹏、理想。

不同于理想汽车和小鹏汽车,蔚来汽车本次上市采用介绍上市的方式,这意味着公司赴港上市不涉及新股发行及资金募集。一般来说,一家企业以此种方式上市并,不发行新股,只是公司股东将本身的旧股申请挂牌买卖,不会稀释现有股权。

阅读全文

阿里开启大规模校招,传已新启动保密项目

       阿里巴巴正式启动2023届校园招聘,含技术、非技术类共超过150类职位面向大学生群体开放。其中,技术类岗位占比超过60%。另据消息人士称,此前一直“暗藏”的顶尖校招技术人才项目——“阿里星LAB”极可能会伴随本次春招启动,面向全球招募数百名顶尖年轻技术人。(蓝鲸财经)


董明珠:做手机不是为了抢占市场份额,而是有自身的规划

       从格力电器昨日下午举行的股东会上获悉,董明珠谈及格力电器做手机时称,此举不是为了抢占市场份额,而是有公司自身的规划。她表示,还是会“坚持做手机”,相信“坚持下去就会有收获”。此外,董明珠还表示,这两年外部环境的变化,给企业确实带来了压力,作为家电企业,我们首当其冲。其中第一是房地产市场的变化,第二是材料涨价。但是家电行业不是水涨船高 ,材料涨价,产品不一定(涨价)但我们即便不涨价,也不能偷工减料。我们会在保证质量前提下,通过技术创新(降成本)。(财联社、证券时报)

河南超级引导基金诞生,150亿

投资界-解码LP(ID:LPdaily1945)获悉,不久前,河南省创业投资引导基金设立,总规模150亿元。其中,河南投资集团委托汇融基金管理公司作为基金管理人,引入元禾辰坤作为共同合伙人

河南创投势力正在蓬勃崛起。截至2021年12月底,河南全省各类私募股权、创投基金机构共156家,总规模876亿人民币。而最新消息是,河南将设立省级总规模1500亿元的新兴产业投资引导基金。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微信杀死秀场直播

进入2022年,微信视频号直播的种种动作释放出了稀释秀场的信号,但对于在秀场方向驰骋了一年的视频号直播来说,似乎仍在遭遇重重困难。

2020年12月,微信直播推出微信豆等一系列设计,为秀场直播奠定了基础。2021年起,大批公会进军微信直播,结果导致整个2021年,微信直播差点成了秀场直播的天下。

阅读全文

抖音测试首款音乐App汽水音乐,腾讯网易迎来新对手

就在抖音音乐开放平台宣布品牌正式升级命名为“炙热星河”后不久,测试了近半年的“汽水音乐”App浮出水面。

抖音于近日在国内小范围内低调的测试了首款音乐App“汽水音乐”。据悉,汽水音乐是抖音出品官方音乐App,帮用户发现更多好音乐。目前,汽水音乐含有千万曲库,但主要以小众歌曲为主,部分歌曲需要开通会员才能听。

阅读全文

巨头乱翻小红书

近日,继多次改名后,美团电商业务再次更名“美团电商”,并开始申请注册商标。

与此同时,伴随着美团电商改版,一个名为“珍箱”的种草社区被安置在了二级入口,亦如小红书般,在此用户可以发布自己的购物笔记或评测,也可以看到他人发布的内容。

阅读全文

宁德时代的市场份额保卫战

十天后的1月27日,LG新能源在韩国IPO上市,成功募资110亿美元(683亿人民币);2021年,比亚迪港股((01211.HK)完成两次配售,分别达到138亿和299亿港元,发展动力电池是融资目的之一。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全球电商SaaS平台「店小秘」再获1亿美元C轮融资,服务全球商家已超120万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日消息,在B+轮融资完成8个月后,全球电商SaaS平台「店小秘」已于近日完成1亿美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老虎环球基金(Tiger Global Management)、华兴资本旗下华兴新经济基金联合领投,老股东GGV纪源资本、鼎晖VGC、高榕资本跟投。本轮融资将继续加大人才引进、产品研发、服务体系升级以及全球市场布局。

「店小秘」是为全球电商卖家提供一站式电商生态服务的SaaS平台,链接了电商平台端、物流端和商家端。目前旗下有“店小秘ERP”、“赛狐ERP”、“BigSeller”、“UpSeller”、“多客”、“17TRACK”、“小秘云仓”等系列产品,覆盖了全球电商产业链条中所需要的电商ERP、云仓服务、客服系统和物流查询关键环节,建立了较为全面的服务体系,商家可以根据不同需求和所在区域进行选择。简单理解来说,跨境卖家只需一台电脑和店小秘的服务,就可以实现边旅游边做生意的梦想了。

阅读全文

「中电慧安」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融资,上市公司任子行独家投资

中电慧安成立于2016年,总部位于深圳,在广东、广西、四川、湖北、贵州、云南等区域设有分支机构。中电慧安以核心技术作为长期发展的驱动力,致力于将大数据、人工智能、无线通信技术相结合,面向公共安全领域提供端到端整体解决方案。

阅读全文

六分科技完成超6亿元B轮融资,专注于高精度定位服务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六分科技完成6.2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启迪裕麟、华控基金、鼎晖百孚、元禾重元、渝富资本、海河沄柏、新鼎资本、中信理财、益华资本、泓松物联等联合投资,汉能投资担任本轮独家财务顾问。此外,现有投资人鼎和高达进一步追加投资。

六分科技是专业GNSS高精度定位服务提供商,面向不同行业应用提供定制化的高精度定位服务解决方案。本轮融资的资金将主要用于加大高精度定位技术的研发投入,推动更多场景规模化落地。

阅读全文

科金生物完成近亿元天使轮融资,幂方资本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无锡科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科金生物)近日宣布完成近亿元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幂方资本领投,金浦健康基金以及无锡金程映月天使基金跟投。公司还得到了无锡市锡山区锡东新城商务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予以生产基地建设和高端人才补贴政策扶持。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推进公司第一个罕见病产品管线——丙酮酸激酶缺乏症在中国以及欧洲的两个IND申报。 

阅读全文

弘章资本出手,「斗禾科技」获近亿元A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深耕供应链的全球小家电品牌「斗禾科技」已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弘章资本投资,唯真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供应链升级,以及企业信息化建设等方面。

成立于2014年的斗禾科技,以供应链起家,由美的系团队创立,创始团队在小家电行业均有着超15年的行业经验。主要从事环境小家电和厨房小家电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热销产品包括除湿机、取暖机、制冰机等。斗禾科技采用多品牌战略,在全球范围线上、线下销售。除自有品牌外,还运营如惠而浦等国际知名品牌。同时,斗禾科技也是众多世界品牌的代工方。

阅读全文

「爱德曼氢能」完成超4亿元B轮系列融资,元禾重元和华控基金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近日,爱德曼氢能源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德曼氢能”)B轮系列融资宣告全部完成,本轮系列融资合计金额超4亿元,本轮系列投资由元禾重元和华控基金领投,跟投方包括诚鼎基金、麟盛科技、兴产基金、台州资管等知名股权投资机构、上市公司投资平台和政府产业基金,由Scale Partners势乘资本担任资本顾问。

阅读全文

河南启动省级科技研发计划联合基金,首期1.6亿

河南启动首期省级科技研发计划联合基金,基金总规模达到1.6亿元。

据介绍,为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引导社会各方多元化投入参与科技创新,河南省科技厅会同省财政厅共同设立了省级科技研发计划联合基金,并举行了首批省级科技研发计划联合基金签约启动仪式。联合方包括郑州大学、河南省农业科学院、河南中医药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河南农业大学、省气象局等7个单位,首期基金实施期3年,基金总规模达到1.6亿元(财政出资0.9亿元,联合方出资0.7亿元),双方将以基础研究领域为重点,共同实施一批省级科技计划项目。

阅读全文

华润置地」做LP:拟成立新基金,总规模12亿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华润置地(01109)25日发布公告,公司全资附属公司华润置地(珠海)、华润信托、深圳市聚臻投资、华润深国投珠海横琴润弘于就成立新基金(以有限合伙形式募集总规模预计为人民币12亿元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 )订立新合作协议。新基金将动用其资金认购基金的A类LP股份,为目标项目的持续发展提供资金。

新基金将初步由珠海横琴润弘(作为其普通合伙人)出资人民币10万元提供资金。LP权益(新基金分为A类及B类的有限合伙人权益)的初步资金总额预计为人民币12亿元,其中: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3/48750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