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TPG斩获医疗行业、影响力投资全球年度奖

医疗健康一直是TPG的重点投资领域,TPG在1990年代后期就成立了专门的医疗健康团队,开创私募基金行业先河。
2022-03-07 09:45 · 投资界综合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7日消息,TPG在日前出炉的PEI全球2021年度大奖中斩获两席——医疗行业和影响力投资。PEI 是私募股权行业的权威国际排名机构。

据PEI介绍, TPG在2021年投出了8个新项目并且实现了数个投资的退出。其中,TPG于2020年收购的LifeStance Health在去年成功上市。该公司是美国*精神健康公司之一。TPG投资Lifestance是新冠疫情之后*超过10亿美元的并购交易。

医疗健康一直是TPG的重点投资领域。TPG在1990年代后期就成立了专门的医疗健康团队,开创私募基金行业先河。近几年来,TPG在中国市场也是出手频频,投资了和睦家医疗、PPC佳生(现已合并为诺威健康)、康基医疗、兆科眼科、百心安、爱科百发、叮当快药等。

TPG还获得了PEI的2021年度全球影响力投资奖,这是TPG继2017年第二次获得该奖项。TPG旗下上善睿思基金(The Rise Fund)在2020年财年实现了大约33亿美元的社会效应,体现在诸多方面,如碳减排、促进教育、减少贫困、自然保育和健康福祉等。上善睿思基金成立于2016年,专注“义利并举”的社会影响力投资。该基金也是目前私营机构所发起的*的专注社会影响力的私募股权基金。

2021 年初,TPG设立了气候基金,七月完成首轮募资,规模达54亿美元。

TPG资产管理规模超过1000亿美元,于今年1月13日登陆纳斯达克。在中国,TPG的投资布局十分广泛,投出了联想、广汇汽车中金公司、恒信租赁、李宁、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深圳发展银行、物美、摩拜、中和农信等不同领域的头部公司。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