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LP周报 | 小米刚投了经纬;今年最凶猛LP来了;福建省出资1000亿

投资界-解码LP(ID:LPdaily1945)根据公开信息统计:截至周五下午,本周(2月26日-3月4日)LP动态共14起事件。
2022-03-04 18:35 · 投资界  王晓盼   
   

长春发布「振兴产业发展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管理办法」

投资界3月4日消息,长春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长春振兴产业发展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管理办法的通知。

为加快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打造“三强市、三中心”,推进“六城联动”,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效应,引导社会资本投资长春市汽车产业集群和高端装备、光电信息、生物医药、农产品加工、能源、文旅等产业集群,结合长春市市实际,长春市人民政府制定长春振兴产业发展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管理办法。

阅读全文

贵阳市工业发展基金2022年度第一批子基金管理机构公开遴选公告

为了进一步做好贵阳市工业发展基金(以下简称“工业发展基金”)子基金管理机构公开遴选工作,充分发挥市场资源配置作用和财政资金引导放大作用,引导社会资本投向贵阳贵安工业重点领域,助力“强省会”战略,促进贵阳贵安“工业倍增行动”实施。

根据《贵阳市工业发展基金管理办法》等文件要求,现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原则,面向市场公开遴选子基金管理机构。

阅读全文

厦门奖励母基金落户,最高1000万元

为进一步推动私募股权投资母基金在厦门自贸片区集聚发展,积极打造厦门市财富管理高地,厦门自贸委财金局起草了《促进私募股权投资母基金发展意见》,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对落地的母基金,按照实际到资规模,在母基金对首个参投子基金出资后,给予其管理机构一次性落户奖励:实际到资50亿元(含)-100亿元的奖励800万元;100亿元(含)以上的奖励1000万元。

阅读全文

威海优化市级政府投资引导基金管理:让利、激励、免责

近日,威海市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威海市市级政府投资引导基金管理办法》,为进一步规范市级政府投资引导基金管理工作,支持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引导我市产业发展和创新创业提供政策保障。

以《办法》出台为契机,结合威海市产业发展情况和政府引导基金管理运作的实际,进一步完善政策设计,优化体制机制,不断提高市政府引导基金的运作管理水平。

阅读全文

河南150亿超级引导基金诞生,元禾辰坤作为共同合伙人

不久前,河南省创业投资引导基金设立,总规模150亿元。其中,河南投资集团委托汇融基金管理公司作为基金管理人,引入元禾辰坤作为共同合伙人。

河南创投势力正在蓬勃崛起。截至2021年12月底,河南全省各类私募股权、创投基金机构共156家,总规模876亿人民币。而最新消息是,河南将设立省级总规模1500亿元的新兴产业投资引导基金。

阅读全文

河南启动省级科技研发计划联合基金,首期1.6亿

据介绍,为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引导社会各方多元化投入参与科技创新,河南省科技厅会同省财政厅共同设立了省级科技研发计划联合基金,并举行了首批省级科技研发计划联合基金签约启动仪式。

联合方包括郑州大学、河南省农业科学院、河南中医药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河南农业大学、省气象局等7个单位,首期基金实施期3年,基金总规模达到1.6亿元(财政出资0.9亿元,联合方出资0.7亿元),双方将以基础研究领域为重点,共同实施一批省级科技计划项目。

阅读全文

福建省设立1000亿母基金

2月28日,福建省金融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完成工商登记,注册资本1000亿元,由福建省财政厅出资。

根据安排,该公司主要从事投资、资产管理服务、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创业投资基金管理服务、企业管理咨询、科技中介服务、信息技术咨询服务等业务。

阅读全文

扬州将设立100亿元规模科创基金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科技创新作为第一动能,坚持产业科创和科创产业双向发力,加快构筑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努力打造国内一流、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产业科创高地,争做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示范,为产业科创名城建设提供科技支撑,日前,扬州市出台产业科创名城科技支撑10条政策措施

扬州设立100亿元市科创基金,推动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撬动性强、成长性好的重大科创项目落地扬州。

阅读全文

香港公布50亿预算,成立大湾区投资基金

日前,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公布新一份财政预算案,建议把未来基金对香港增长组合的分配增加100亿元,其中50亿元用作策略性创科基金,另外50亿元则用作成立聚焦大湾区投资机会的大湾区投资基金。

阅读全文

小米狂投了3家VC

仅2019年到2021年3年间,小米就投了多家机构。投资界不完全统计,2019年,小米投资了天津海河产业基金,2020年,小米投资了五源资本、湖北长江(仙桃)产业投资基金,2021年,小米投资了高榕资本险峰长青、国中资本,同时再次加码天津海河产业基金

从机构背景来看,小米一方面是投国资背景的基金另一边则是投资白马基金,如五源资本、高榕资本等。

阅读全文

国泰君安」出资22亿元做LP

近日国泰君安披露的公告显示,其全资子公司国泰君安创新投资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20亿元发起设立临港科技前沿基金。此外,国泰君安母基金以有限合伙人身份出资2亿元人民币参与成立了上海金融科技基金

自2020年设立规模500亿的母基金后,国泰君安及其子公司目前成为不惑创投、考拉基金、博裕资本、元禾原点等多家投资机构的LP。

阅读全文

「三雄极光」做LP,规模4亿元

1日,三雄极光发布公告,已完成投资设立的广东三雄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三雄产业基金”)基金备案,基金规模4亿元。

2021年,三雄极光与广州创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钰投资”)共同发起设立广东三雄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产业基金”),产业基金总投资额为人民币 40,000 万元,其中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以自有资金认缴出资额人民币 39,960 万元;创钰投资作为基金普通合伙人及基金管理人,以自有资金认缴出资额人民币 40 万元。

阅读全文

金达威」做LP,参与众为资本15亿募资

近日,厦门金达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达威”或“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与苏州众亦为私募基金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众亦为”)及其他第三方社会资本或机构投资人,共同参与投资天津众为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众为”)。

基金规模预计为15亿元人民币金达威以自有资金认缴 3,000 万元人民币

阅读全文

华润置地」做LP:拟成立新基金,总规模12亿

华润置地(01109)2月25日发布公告,公司全资附属公司华润置地(珠海)、华润信托、深圳市聚臻投资、华润深国投珠海横琴润弘于就成立新基金(以有限合伙形式募集总规模预计为人民币12亿元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 )订立新合作协议。新基金将动用其资金认购基金的A类LP股份,为目标项目的持续发展提供资金。

新基金将初步由珠海横琴润弘(作为其普通合伙人)出资人民币10万元提供资金。LP权益(新基金分为A类及B类的有限合伙人权益)的初步资金总额预计为人民币12亿元。

阅读全文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王晓盼,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3/48780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