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募资月报 | 元禾璞华开年募了40亿;KKR将在亚洲募集一支VC基金;复星锐正募集20亿

投资界前哨(ID:pedailypro)根据公开信息统计:2022年2月,募资事件共发生8起。
2022-03-01 17:00 · 投资界     
   

投资界募资月报 | 元禾璞华开年募了40亿;KKR将在亚洲募集一支VC基金;复星锐正募集20亿

开年第一笔募资诞生:元禾璞华募了40亿

元禾璞华又迎来一笔重磅官宣。

投资界消息,元禾璞华三期人民币基金完成最终关账,总规模超过42亿元,超募30%以上。据悉,该基金将以集成电路全产业链为投资重点,主要关注集成电路设计、半导体材料、设备、封测及相关应用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和硬科技投资机会。

此次新基金的LP阵容庞大,有超过25家投资方参与,包含了元禾控股兴业银行、苏州基金、国方母基金、中新集团、国华人寿、美团、招商证券等一众知名机构或企业。值得一提的是,家族办公室和高净值个人也参与其中,“他们已经自然而然的,把硬科技赛道作为必须配置的赛道”,这是以往从未有过的景象。

阅读全文

诺基亚成长基金完成 4 亿美元基金募集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7日消息,近日,诺基亚公司宣布了对诺基亚成长基金(NGP Capital)4亿美元五期基金的出资承诺。五期基金将重点投资于为工业和商业变革开发新兴5G用例、富有前景的成长期公司,为诺基亚引领全球领先技术的愿景以及云化转型推波助澜。

NGP Capital五期基金将投资于具有丰厚财务回报潜力、且与诺基亚战略息息相关的创新公司,投资项目的评估将围绕产品的市场契合度、单位经济效应和技术领先性进行。此外,我们还将从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等角度出发,对公司与ESG相关的关键指标进行考量。

阅读全文

科勒资本完成全球最大私募信贷二级市场基金募集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14日消息,全球领先的私募股权二级投资机构科勒资本宣布,已完成首只私募信贷二级市场基金Coller Credit Opportunities I(CCO I)的募集。CCO I连同共同投资工具达到的承诺出资总额约14亿美元

根据Preqin所提供数据显示,CCO I将是全球有限合伙人投资金额最大的私募信贷二级市场基金。

阅读全文

今年,KKR将在亚洲募集一支成长型基金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16日消息,据FOFWEEKLY 报道,私募巨头KKR预计将于2022年在亚洲募集一支成长型基金,这一项目曾在两年多前首次提出,同时,这也是该公司通过多种战略提升在亚洲市场影响力的一部分。

据了解,自2006年在亚洲开设第一间办事处以来,KKR逐步成为亚洲最为活跃的私募投资机构之一。去年1月,KKR宣布已募集完成KKR亚洲基础设施基金,募资总额达39亿美元,这也成为了亚太地区体量最大的跨区域基础设施基金。此外,该机构去年4月刚完成KKR亚洲四期基金的募集,募资总额150亿美元,基金将专注于亚太地区私募股权投资。

阅读全文

红杉资本推出规模为5-6亿美元的加密货币投资基金

据The Block报道,红杉资本推出规模为5-6亿美元的加密货币投资基金,主要投资于流动性代币,包括在加密货币交易所上市和尚未上市的代币,单个项目投资规模在10万-5000万美元之间,并计划参与从质押到提供流动性再到治理等流程。这是红杉资本自 1972 年成立以来的首个特定行业基金。

红杉资本合伙人Maguire 表示,该机构对跨链互操作性和 GameFi 项目特别感兴趣,并认为多链是未来。“如果加密市场进入熊市阶段,该基金有望在一年内得到全面部署,如果进入牛市阶段,该基金将在一年多的时间内得到全面部署。”Maguire称,“我们仍处于绝对起步阶段。加密货币将成为未来 20 到 30 年最大的趋势。”

阅读全文

嘉程资本二期人民币基金完成超4亿首关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22日消息,嘉程资本(NextCapital)近期已完成二期人民币基金首关募集,本期基金总规模为6亿人民币,首关规模超过70%,已有多家机构LP确认将在后续终关加入。由于嘉程资本优异的业绩表现,其一期基金的机构LP和新经济企业家100%复投嘉程二期基金,该支基金的LP构成主要为主流机构LP、知名新经济企业家和产业基金。目前,嘉程二期基金已出手多个具有潜力的天使轮科技创新公司。

嘉程资本创立于2017年,极度信仰科技驱动商业创新,聚焦在科技创新领域的早期阶段投资。迄今为止,嘉程投资了50多家创业公司,涵盖消费科技、企业服务、数字健康、云原生、生物科技、生命科学、VR/AR等领域,超过75%的公司投资于天使轮阶段。其中数十家公司成长为各领域的领先公司,数家公司成长为独角兽或超级独角兽。

阅读全文

复星锐正募集20亿,打响产业资本第一枪

2022年,又一笔重磅募资出炉。

投资界消息,复星锐正资本官宣完成旗下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复星锐正科创基金(简称复星科创三期基金)的募集与设立,新募基金规模为人民币20亿,落户上海松江区。至此,产业资本迎来了虎年“开门红”。

此次基金设立,LP构成类型更加多样化。不仅包含国家级母基金——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复星锐正也获得了上海市创业投资引导基金、众多国资及市场化LP的选择,同时复星及其生态上市公司等老LP们皆踊跃复投。

阅读全文

惠远资本完成智慧科技医康养领域首支基金募集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28日消息,近日,惠远资本宣布成功完成旗下“颐远健康产业一期基金”的募集,惠远资本旨在通过该基金正式布局以“智慧科技医康养”为主题的大健康产业领域。基金由惠远资本联合山东颐养健康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山东健康集团”)和新华医疗共同发起。

该基金将聚焦创新药、医疗器械、智慧健康、医疗服务等领域的成长性企业,重点投资于肿瘤、心脑血管疾病、阿尔茨海默症等慢性疾病相关的创新药、医疗设备和器材等;智能监测、辅助诊疗、远程医疗、健康管理等深度融合5G、AI、物联网先进技术的智慧医疗产品;医疗护理、康复养老等相关医疗服务。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3/48752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