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喜茶宣布全面降价至30元以下;徐新红杉高瓴,动了00后的奶酪;上海又一个100亿新基金诞生

上海凶猛,又一个100亿新基金诞生;阿里巴巴发布2022财年第三财季业绩报告:净利润同比下降75%;网易有道2021年Q4首次实现盈利,剔除K9净收入10.5亿元
2022-02-25 08:58 · 投资界  Aimee   
   
投资界24H
时间:2022年2月25日 星期五

重要新闻

复星锐正募集20亿,打响产业资本第一枪

2022年,又一笔重磅募资出炉。

投资界消息,复星锐正资本官宣完成旗下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复星锐正科创基金(简称复星科创三期基金)的募集与设立,新募基金规模为人民币20亿,落户上海松江区。至此,产业资本迎来了虎年“开门红”。

此次基金设立,LP构成类型更加多样化。不仅包含国家级母基金——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复星锐正也获得了上海市创业投资引导基金、众多国资及市场化LP的选择,同时复星及其生态上市公司等老LP们皆踊跃复投。

阅读全文

一号文件出炉,明牌局这么打

今天最吸引市场眼球的不是俄乌局势动向,也不是东数细算概念,而是一年一文的中央一号文件。

一号文件,顾名思义,就是中央每年发布的第一份文件,这是自2000年以来,第19个聚焦“三农”(农业、农村、农民)的一号文件。

阅读全文

徐新红杉高瓴,动了00后的奶酪

徐新又出手了。

这一次是奶酪。不久前,新锐奶酪品牌——奶酪博士发生了多项工商变更,新增的投资方CTG Evergreen Investment W One Limited为第五大股东,而该主体正是徐新所掌舵的今日资本旗下基金。与此同时,徐新也出现在奶酪博士的董事之列。

风投女王的动向总是颇具风向标意味。奶酪是欧美家庭一日三餐常见的食品,但在中国家庭还是一片空白的处女地,奶酪博士就是在这样荒漠的中国市场中走了出来。专研0-6岁宝宝的真奶酪,产品上线不久就冲到了同品类线上销量第一,两年时间做出超5亿销售额。在徐新进入前,奶酪博士已经引来挑战者资本、红杉中国种子基金、星纳赫资本、万物资本等VC/PE机构。

阅读全文

上海凶猛,又一个100亿新基金诞生

上海又诞生一支百亿新基金。

投资界2月24日消息,日前,临港科技前沿产业基金发起设立,目标认缴规模100亿元。从出资人来看,国泰君安全资子公司国泰君安创新投资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20亿元,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拟出资10亿元,包括新片区基金公司在内的其他第三方出资人拟合计出资70亿元,其中包括上海临港新片区私募基金、东方美谷、广汽资本等。

此外,上海电气近日也发布公告,下属子公司电气投资以自有资金人民币 4.9 亿元参与投资。

阅读全文

合肥市级科技创新政策汇总,大力支持企业创新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24日消息,市级科技创新政策核心条款,主要涵盖:企业创新主体、研发机构建设、加大研发投入、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

一、关于企业创新主体方面

(一)入库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补助:对符合条件的入库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按符合加计扣除条件的研发费用15%,给予10万元—100万元补贴。

阅读全文

与互联网一起急速下坠,那些等待解救的28岁

在抢救41小时后,28岁的字节跳动工程师吴某不幸离世,留下了月供2.1万需要偿还30年的房贷、刚刚怀孕2个月的妻子、悲伤至极的父母。

有关互联网大厂员工猝死这样令人悲痛的事情,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就在一个月前,B站审核员工也因此长期加班而倒在家中。

阅读全文

告别30元,喜茶全面下调饮品价格且宣布今年不涨价

2月24日,喜茶宣布完成今年1月以来开展的全面产品调价,今年内不再推出29元以上的饮品类新品,并且承诺现有产品在今年内绝不涨价。此前,喜茶在产品用料和品质都不改变的前提下对产品价格进行了下调。调价后,除了个别城市限定产品、周边,以及LAB店、手造店少量产品外,喜茶主流门店的产品价格已全面低于30元,且售价在15-25元产品已占据喜茶全部产品的60%以上。

喜茶此轮价格下调,得益于其品牌势能、规模优势,以及在供应链上的不断积累。

主动调价,喜茶饮品已全面告别30元

喜茶今日对此前下调价格的传闻进行了回应。早在2022年1月,喜茶就开始了一轮价格下调。对比菜单发现,此次价格调整覆盖喜茶在售的芝士茶、果茶、奶茶、纯茶、咖啡等全品类绝大多数产品,调价幅度1-10元不等,单品调价幅度最高达10元。目前,除少量特殊产品外,喜茶饮品价格已全面低于30元。其中,纯绿妍茶后和美式咖啡在调价后的价格仅为9元。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互联网巨头云的至暗时刻:内卷、降权、大客流失

AT不约而同收紧预算、缩减招聘,华为更是在2020年初把云升级为BG后,一年后又火速降级为BU……各家集团对云的态度,从不设上限的扶持,正在转变为让其自负盈亏。

这些动作释放了一个信号:一线互联网大厂的云业务虽未成熟,但已成年,到了自力更生的阶段。成熟是身心跟上了,成年是年龄到了,前者主动,后者被动。只可惜被动的他们,成年的并不是时候,当下内外交困的处境,只会让他们过得越来越拮据。某云大厂的销售负责人李彬向雷峰网坦言。

阅读全文

腾讯电商败走鹅城

随后,「新熵」搜索发现,微信小程序里的“小鹅拼拼”发布了于2月23日零时关停的公告,以及订单、余额、账号等问题的处理方式。

至此,腾讯又一个昙花一现的电商项目画上句号。腾讯方面回应称,基于战略聚焦考量,PCG对内部孵化的新业务小鹅拼拼进行调整,相关团队将可通过“活水”体系(腾讯内部人才流动机制),在集团范围内重新选择匹配岗位。

阅读全文

谁在管理京东?

虎年春晚,京东吉祥物Joy出现在全国观众面前。

至此,京东成为第二家参与春晚红包盛宴的电商平台。在摇一摇的音效中,15亿红包无门槛派发,老牌电商的豪气尽显,却也暴露了它和腾讯蜜月期结束后,对春晚流量池的迫切渴求。这一点小心思,是京东不愿正面提及的。

比起流量见顶的消费互联网,现在的京东更乐于把自己定义为产业互联网,强调重资产的属性。此次担任春晚的新媒体互动承接商,即便扮演了流量入口的角色,京东依然坚持线上+线下的联动特色,以此暗喻对实体产业的影响,同时,京东物流板块也打卡第10个“春节不打烊”,向外界进一步证明了它的硬实力。

阅读全文

阿里巴巴发布2022财年第三财季业绩报告:净利润同比下降75%

北京时间2月24日晚,阿里巴巴集团公布2022财年第三季度业绩,截至2021年12月31日,阿里巴巴生态全球年度活跃消费者数量达到12.8亿,单季增长4300万。同时,净利润同比下降75%。中国市场消费者单季净增长2600万至9.79亿,本财年末国内年度活跃消费者达10亿的目标已经基本完成,海外市场消费者则首次突破3亿里程碑。

本季度,阿里巴巴收入同比增长10%,经营利润同比下降34%,经调整EBITA同比下降27%。这些下降主要由于对增长业务的投入增加、为用户增长而增加的费用,以及支持商家的举措。

阅读全文

腾讯“净零行动”:2030年实现自身运营及供应链碳中和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24日消息,,腾讯正式宣布“净零行动”,并首次发布《腾讯碳中和目标及行动路线报告》(下称《报告》)。立足自身排放特点和数字化技术优势,腾讯提出碳中和目标:不晚于2030年,实现自身运营及供应链的全面碳中和;同时,不晚于2030年,实现100%绿色电力。

腾讯碳中和行动遵循“减排和绿色电力优先、抵消为辅”的原则,在推进实现自身碳中和的同时,希望发挥“连接器”的作用,助力经济社会低碳转型。

阅读全文

网易有道2021年Q4首次实现盈利,剔除K9净收入10.5亿元

2月24日,智能学习公司网易有道(NYSE:DAO)公布了2021年第四季度及2021财年未经审计财务报告。财报显示,网易有道2021年Q4净收入达10.49亿元(不含K9学科培训业务),同比增长22.6%,超市场预期。

投资界24h|喜茶宣布全面降价至30元以下;徐新红杉高瓴,动了00后的奶酪;上海又一个100亿新基金诞生

自 IPO 以来,公司财务健康度不断提升,由于2021年基于合规调整之后市场营销费用的大幅度下降,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网易有道Q4净利润0.31亿元,首次实现季度盈利,并实现了持续经营业务正向经营性现金流,达1.42亿元。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首发 | 维卓致远完成亿元A轮融资,骨科手术机器人进入临床注册阶段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24日消息,近日,以全流程智能手术机器人系统为核心的数字手术平台型公司——北京维卓致远医疗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简称:维卓致远)宣布完成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招商局资本领投,朗玛峰创投联合投资,江苏省中以产业技术研究院相关基金跟投,老股东君联资本、元聚资本、卓享科技等持续加码。本轮融资将用于产品临床试验及市场推广。凯乘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

维卓致远成立于2016年,是国内数字手术整体解决方案引领者,探索者,实践者,致力于帮助临床医生实施精准微创的数字手术,惠及广大病患。公司融合了国内首批在手术机器人领域进行医工结合、自主研发产业化与商业化道路上进行探索的核心团队。公司成立后,立足自身研发团队20余年的专业技术研发及行业应用经验积淀,瞄准国际上方兴未艾的下一代数字手术发展趋势,全力打造了与国际同步的全流程智能手术机器人系统,包含远程信息交互、人工智能手术规划、导航手术机器人、数字耗材、配套智能工具等系列产品,并逐步形成覆盖骨科、神经外科、泌尿外科等多个学科的数字手术整体解决方案,全面对标美敦力、强生等国际巨头所在的智能外科领域的前瞻性布局。

阅读全文

河南再设引导基金,规模1500亿元

河南省财政厅厅长赵庆业当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该省官方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河南省委工作会议提出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并将其作为“十大战略”之首,写入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

阅读全文

首发| 「诠视科技Xvisio」完成数千万元A1轮融资,加速行业应用落地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24日消息,,专注XR空间感知交互(VSLAM)核心技术和XR(XR是VR、AR及MR的统称)产品解决方案的高科技初创企业诠视科技(Xvisio Technology)宣布,已于春节前完成由国药中金旗下希亚思基金领投,天津合泰、紫明芯投、同润科投、锐合资本、联通新沃等跟投的数千万元A1轮融资。

这是继中科创星、君盛投资深创投之后的又一轮融资。该轮融资将用于持续打造XR核心技术,加速其在医疗,工业,教育,文娱等多个赛道的部署落地。

阅读全文

食品科技公司「MOODLES」完成数千万Pre-A轮融资,GGV纪源资本领投

近日,颠覆传统主食的食品科技公司「MOODLES」宣布获得由GGV纪源资本领投、老股东风物资本、人山资本加注的数千万Pre-A轮融资

数月内连续获得三方资本青睐,Moodles完成了跨学科硕博研发专家团队的组建,并与江南大学共建健康食品联合研发实验室,同步落地中试实验车间,并且启动建设柔性生产智造工厂,预计今年6月底前正式投产。

阅读全文

「探因医学」获数千万元融资,深耕mNGS病原检测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24日消息,近日,探因医学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探因医学)完成数千万元融资,物产中大宏诚投资领投,融资资金将重点用于产品研发与升级、深化临床服务与科研合作、加强医学品牌推广等战略方向。探因医学已于2020年10月获得蓝湾资本数千万元天使轮投资。

探因医学秉承“探渊寻隐,识原明因”的信念,始终专注于病原微生物临床分子诊断产品研发和mNGS临床检测服务,其核心团队属国内较早一批进入病原体宏基因组二代测序临床应用领域。公司已在上海、广州、北京、成都等多地设立医学检验实验室,业务范围覆盖全国25个区域,目前已累计检测样本量超8万例,发表数十篇高质量SCI论文,其中发表的国内首篇高分mNGS方法学论文(Small Methods;影响因子14.18)入选2021年行业十大文献。公司现与全国300余家三甲医院开展合作,深度服务于重症、呼吸、血液、感染等临床科室,并为检验科提供一站式mNGS病原检测方案。

阅读全文

「鸣石峻致」完成逾五千万元A轮融资,推动磁共振技术创新应用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24日消息,小型化创新磁共振开拓者鸣石峻致完成逾五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山蓝资本、合创资本共同领投,华颖投资等跟投。本轮资金将用于公司首期两款产品:可移动式脂肪性肝病定量检测仪及中场高性能神外专用磁共振的创新申报、临床试验、NMPA/FDA注册报证以及医院市场的开发与品牌建设。同时公司将持续扩大研发团队以确保多个小型化(包括可移动式、便携式、可穿戴式)的颠覆性磁共振全球创新产品研发的稳步推进。此次融资为鸣石峻致的又一融资里程碑,此前天使轮由华创资本独家投资。

鸣石峻致成立于2019年, 由经验丰富的企业管理者和青年科学家组成,致力于推动磁共振技术在医疗器械领域的颠覆性创新应用。经过两年潜心研发,公司基于磁共振原理的可移动式脂肪性肝病定量检测仪已经研发完成并正在开展预临床工作。产品的检测精准度及评价全面性已获多方认可。同时,公司基于全新的中低场超导磁共振平台开发的一系列非传统应用场景正逐步落地,未来一到两年将有多款产品陆续面问世。

阅读全文

「吉祥馄饨」获番茄资本独家近亿元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24日消息,近日,主营“上海大馄饨”等传统馄饨品类的连锁经营企业吉祥馄饨”官宣获得近亿元投资,本次由专注餐饮领域的番茄资本独家投资。

据了解,这一轮的融资,主要用于强化吉祥馄饨的供应链建设,从而打造出有效率、有成本优势、足够柔性的极致供应链。

阅读全文

国泰君安出资,100亿新基金诞生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24日消息,国泰君安23日发布公告,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国泰君安创新投资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20亿元与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及包括上海临港新片区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内的其他第三方共同发起设立上海临港国泰君安科技前沿产业私募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临港科技前沿基金”)。

from clipboard

临港科技前沿基金目标认缴规模 100 亿元,最终认缴规模为 80.2 亿元。据悉,该基金将主要投资于科技、智能制造、绿色发展等产业。

阅读全文

「奥特乐」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创新工场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24日消息,硬折扣连锁品牌「奥特乐」近日完成由创新工场领投,无界资本跟投的近亿人民币A轮融资,这是奥特乐成立半年多完成的第三轮融资。此前,「奥特乐」曾连续获得联想创投独家投资的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和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门店拓展以及供应链打造。

奥特乐创立于2021年5月份,已与上百家国内外各大品牌公司建立起战略合作关系,依托全球供应链,主营大牌美妆、环球百货、精品零食、酒水饮品。

阅读全文

「劢微机器人」完成超亿元A2轮融资,投资方为创世伙伴CCV

据甲子发现消息,近日,场内智能物流解决方案提供商劢微机器人(Multiway Robotics)完成超亿元A2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创世伙伴CCV,跃为资本担任长期独家财务顾问。

在成立两年以来,劢微机器人已经完成多轮融资,创世伙伴CCV之外,还得到了信天创投、梅花创投、Plug and Play、青锐创投等多家机构的加持。

阅读全文

国泰君安参投「上海科创中心二期」,出资5亿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24日消息,2021 年 4 月 28 日,国泰君安五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批准公司全资子公司国泰君安证裕投资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 5 亿元,参与投资上海科创中心二期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公司关联方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科创中心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也参与投资了该基金,意向认缴 20 亿元和0.4亿元。


from clipboard

上海科创中心二期私募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立于2020年,目标规模80.00亿元人民币,存续期4+4年,由上海科创中心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负责管理,基金投资方向:围绕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目标,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重点关注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先进制造、环保新能源等领域。

阅读全文

国泰君安母基金拟出资2亿元参与成立金融科技基金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24日消息,国泰君安(02611.HK)发布公告,2022年2月23日,其批准国泰君安母基金(由公司间接非全资附属公司国泰君安资本管理的投资基金)与GP1、GP2、国际集团资管及独立第三方订立合伙协议,据此,国泰君安母基金同意以有限合伙人身份出资人民币2亿元参与成立金融科技基金

金融科技基金预期募集规模不少于人民币30亿元,并专注于投资金融科技行业。金浦投资将作为金融科技基金的管理人。于本公告日期,合伙协议尚未签署。

阅读全文

XR创作技术企业「深锶科技」获超千万美元pre-A+融资,海纳亚洲创投基金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24日消息,XR创作技术企业「深锶科技」宣布完成连续三轮总额超千万美元融资,其中天使轮由源合资本投资,沙江联合资本、医联投资了Pre-A轮,SIG海纳亚洲创投基金投资了Pre-A+轮。资金将主要用于加强云渲染等方面技术研发。

from clipboard

深锶科技是一家短视频制作工具开发商,其将专业影视中的虚拟制作、AI等技术应用到了短视频制作中。深锶科技的主要客户群体以B端的MCN和PGC机构为主,产品以SaaS形式服务客户。对于有私有部署要求的客户,也会按需定制技术服务方案。此外,公司也会出售有版权的场景素材等来盈利,未来想打造场景素材交易社区。

阅读全文

东方明珠出资5000万元,参与设立「央视融媒体产业投资基金」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24日消息,东方明珠拟以5000万元自有资金参与设立央视融媒体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合伙企业”),作为该合伙企业的有限合伙人,占合伙企业首期规模的1.35%份额。

公司控股股东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文广集团”)亦拟认缴出资5000万元人民币,占合伙企业首期规模的1.35%份额,担任有限合伙人

阅读全文

上海电气拟参投「临港科技前沿基金」

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上海电气”)拟通过下属全资子公司上海电气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气投资”),借助专业管理机构寻


from clipboard


阅读全文

「佳邻集团」获近亿元C轮融资,专注于本地生活服务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24日消息,专注于本地生活服务的科技企业「佳邻集团」宣布完成近亿元C轮融资,由梅花励德基金、36氪以及原氪一号基金共同投资。

据了解,此前「佳邻集团」先后获得由联想佳沃、梅花创投、黑洞投资星瀚资本春晓资本、大望资本、乐通资本、宇氪基金、新势能基金等机构参投的多轮数亿元融资。

阅读全文

「慧仓科技」获顺丰产业基金战略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24日消息,近日,慧仓科技荣获顺丰产业基金(丰智基金)的战略投资。

作为“高速立体智慧仓储”的开拓者,慧仓科技将加入顺丰创新生态,在“智能制造、商贸流通、未来社区”三大方向发力。同时,慧仓科技作为细分赛道的行业开拓者将与浙大科技园合作,将慧仓省级企业研发中心提升为院士工作站,保持技术领先。

阅读全文

联想创投天使轮项目硬折扣连锁品牌「奥特乐」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硬折扣连锁品牌「奥特乐」近日完成由创新工场领投,无界资本跟投的近亿人民币A轮融资,这是奥特乐成立半年多完成的第三轮融资。此前,「奥特乐」曾连续获得联想创投独家投资的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和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门店拓展以及供应链打造。

奥特乐创立于2021年5月份,已与上百家国内外各大品牌公司建立起战略合作关系,依托全球供应链,主营大牌美妆、环球百货、精品零食、酒水饮品。

阅读全文

工业智能CAD厂商「设序科技」完成A轮投资,字节跳动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24日消息,上海设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设序科技”)宣布完成A轮融资,在一年内已累计融资过亿元,本轮融资由字节跳动领投,联创永浚跟投,老股东SIG、险峰长青高榕资本联想创投持续加注,资金将主要用于加强研发力量和商务拓展等方面。

设序科技是一家提供智能设计、制造软件产品及服务的创新企业,为工业机械设计场景建立智能设计技术体系,核心业务是云原生智能工业设计SaaS服务,以及工程服务。

阅读全文

长安汽车做LP,参股成立「重庆常安创新私募股权」

2月24日,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安汽车”)新增一则对外投资,投资企业为重庆常安创新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投资比例为46.08%。


from clipboard

重庆常安创新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立于2022年2月21日,执行事务合伙人为安和(重庆)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阅读全文

广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设立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24日消息,昨日,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同意设立广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的批复》,同意将广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和广州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整合设立为广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金交”)。华发集团金融产业集群核心平台珠海华发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并列第一大股东。

新金交定位为省级地方金融基础设施,经营范围包括为各类金融资产交易、不良资产交易、金融企业非上市国有产权转让提供服务;投融资咨询策划、信息咨询及技术中介服务;金融监管部门批准的其他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阅读全文

济南历下区计划投入不少于3亿元设立政府引导基金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24日消息,济南市历下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济南历下大厦开幕会议指出,历下区

打出惠企稳企“组合拳”。扎实开展“招商服务年”活动,健全区级领导、业务部门对接服务机制,主动掌握驻区企业经营情况和发展意图,及时兑现各类惠企承诺,做好企业“问题清单”动态跟踪管理,协助企业拓展业务范围,让优质企业留得住、发展好。用好用活资本市场力量,启动企业上市三年行动计划,做好6家上市后备企业申报辅导,协助企业扩大融资渠道,为实体经济提供有力金融支撑。在中央商务区推广“泉管家”服务模式,为入驻企业提供全领域、全方位服务。

阅读全文

高端电子级半导体材料生产商「晶睿电子」获A轮投资,创东方独家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24日消息,近日,创东方完成对浙江晶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晶睿电子”)的A轮投资,本轮投资为创东方独家投资,投资款将用于晶睿电子一期工厂建设及设备采购。

晶睿电子2020年成立于浙江丽水,主营业务为4至12英寸高性能硅外延片、4至8英寸面向智能感知系统应用的特种硅片、硅基GaN及SiC外延片的研发、制造和销售。

阅读全文

招商资本参与收购沙特阿美155亿美元天然气管道网络

日前,招商资本旗下基金China Merchants Union(以下简称“CMU”) 参与收购世界最大的油气生产公司--沙特阿美价值155亿美元天然气管道项目相关交易完成交割。此笔交易是全球最大的能源基础设施交易之一

据悉,招商资本与以贝莱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和哈桑纳投资公司牵头的国际投资者财团,获得了沙特阿美新成立子公司--沙特阿美天然气管道公司49%的股权,该公司拥有沙特阿美天然气管道网络20年的租赁权,并向沙特阿美收取带有最低管输量保证的管输费收入。汇丰银行就本次交易担任招商资本CMU的独家财务顾问。

阅读全文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Aimee,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2/48729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