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 |中概股3月以来市值蒸发约2万亿;阿里投了一家VC;百果园要去IPO了

中概股3月以来市值蒸发约2万亿;阿里投了一家VC;百果园要去IPO了
2022-03-15 08:55 · 投资界     
   
投资界24H
时间:2022年3月15日 星期二

重要新闻

百果园要去IPO了

3月14日,证监会公布深圳百果园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境外首次公开发行股份(包括普通股、优先股等各类股票及股票的派生形式)审批》进度,目前进度已达接收材料阶段。

323家在美上市中概股3月以来市值蒸发约2万亿

截至3月11日收市,在美上市的323家中概股中,今年3月总蒸发市值已达3260.9亿美元,折合20706亿人民币。323家中概股当中,以上市后股价最高点与3月11日收市价计,156家公司的股价跌幅达90%及以上,占比达48.29%。

消息称亚马逊即将完成对米高梅的收购

据报道,亚马逊可能将在几天时间内完成收购电影制造商米高梅的交易,监管机构对亚马逊这项并购计划提出质疑的最后期限为3月中旬。美国和欧洲的反垄断机构目前正在评估,亚马逊以85亿美元收购米高梅的交易是否违反反垄断法。亚马逊于2021年5月宣布了这笔交易。亚马逊表示,这笔收购将带来大量内容,发展并吸引消费者使用其Prime会员服务。(新浪科技)

东北唯一独角兽,要IPO了

海通证券海通证券

成立于2014年12月,长光卫星坐落于吉林省长春新区,是我国第一家商业遥感卫星公司。2020年11月,长光卫星宣布完成24.64亿元Pre-IPO轮融资,凭借约120亿估值成为东北地区唯一独角兽企业,迄今身后集结了包括中金资本深创投经纬中国、中科创星、科大讯飞、海通创新、普华资本、辰韬资本、中科院创投等一众投资机构。

阅读全文

凯众股份做LP,投了恒旭资本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4日消息,凯众股份发布公告, 上海凯众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凯众)全资子公司——上海偕创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偕创)及自然人杨建刚、刘仁山、李建星、侯瑞宏,拟作为有限合伙人与专业投资机构——上海上汽恒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恒旭资本)进行合作,共同投资嘉兴隽舟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嘉兴隽舟),嘉兴隽舟全体合伙人拟认缴出资 4,100 万元,其中上汽恒旭作为普通合伙人认缴出 资 100 万元,子公司上海偕创认缴出资 3,385 万元。

嘉兴隽舟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执行事务合伙人为上海上汽恒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恒旭资本)。

阅读全文

「中山公用」做LP:拟15亿元参设新能源产业基金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4日消息,充分发挥中山公用与广发证券的协同优势,实现产业资源与金融资本的良性互动,中山公用全资子公司中山公用环保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用环投”)拟出资 15 亿元与广发证券全资子公司广发信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发信德”)及广发乾和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发乾和”)共同设立中山公用广发信德新能源产业基金(有限合伙)(最终以工商注册为准,以下简称“新能源产业基金”)。

本次设立的新能源产业基金的形式为有限合伙制,总规模为 30 亿元人民币。其中,公用环投出资 15 亿元,占比 50%;广发信德出资 6 亿元为基金管理人,占比 20%;广发乾和出资 9 亿元,占比 30%。

阅读全文

阿里投了一家VC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4日消息,苏州阿米巴创新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日前发生工商变更,新增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苏州阿米巴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杭州阿米巴星扬股权投资合伙企业、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成都市天府壹号文创产业发展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唐盈元源(湖州)股权投资合伙企业、福州市海创汇三创股权投资合伙企业。原股东上海阿米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退出。

阿米巴资本成立于2011年,专注于中国企业服务及新一代信息技术行业的风险投资,阶段覆盖从早期至成长期,致力于寻找具有强大的生存能力、适应能力以及快速执行力的创业者。

阅读全文

今年最火爆的募资方向

中金资本

短短几天内,两支超级碳中和基金先后落地,蔚为壮观。而以国家绿色发展基金为代表的超级LP大举出手,碳中和正在成为今年最火爆的募资方向。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阿里投资喜屏传媒

天眼查App显示,深圳喜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10日发生工商变更,股东新增深圳市青松中小微企业发展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喜屏传媒专注社区电梯广告,专注于显示屏、显示材料、柔性材料、智能终端等技术领域。

京东:在京东可以预约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

3月14日,京东健康宣布与热景生物、万泰生物、乐普诊断等三家国内获得国家药监局“新冠抗原自测”产品批准的企业达成合作,成为其首家线上渠道合作伙伴。这也就意味着,京东健康提供了多款新冠抗原自测产品以供选择,目前都已开放预约,待正式开售后即可下单购买。目前,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杭州等部分地区的用户,也可以通过京东药急送搜索“新冠抗原检测”,找到距离最近的药房进行预约。京东大药房、海王星辰、高济药房等多家连锁药店均已在京东药急送开启预约。

阿里腾讯裁员数万人?萝卜蹲游戏上演


有传言称,腾讯阿里等互联网巨头会在未来几周进行大裁员。腾讯预计裁员 10%~30%,阿里裁员30%。

阅读全文

宁德时代和车企的博弈

股价大调整下,袭向宁德时代的流言比从前要多得多。前不久针对“宁德时代和特斯拉谈崩”、“被剔除创业板指数”等传言,宁德时代公开发表声明辟谣。

资本市场博弈是宁德时代舆论刮起的主要推手,轰动消息效应下,各路资金都藏着自己的小九九,有的想拿到更低的股票筹码,有的想在合适的位置逃离蜚语标的,去更安全的地方。

阅读全文

破次元,马斯克和李彦宏想到一块去

埃隆·马斯克又开始给“治堵”出点子了。“红绿灯应该由AI控制,在没人没车的路口,我们被红灯浪费大量时间实在让人抓狂。”

马斯克以“一百分”的评论表达了他对这条推特的赞同,他也提出他的设想——“也许特斯拉应该为红绿灯做一个AI视觉装置,从而根据实际的交通与车流情况最大化吞吐量。”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国产眼科医疗器械公司「莫廷医疗」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5日消息,近日,深耕国产眼科医疗器械领域的深圳莫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莫廷医疗)正式对外宣布完成了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BV百度风投完成。本轮资金将用于产品线拓展、市场推广等方面。

此前,莫廷医疗于2020年下半年完成了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投资方为中科院下属的深圳市国科瑞华三期股权投资基金(简称国科瑞华),足见市场对莫廷医疗的发展充满期待。

阅读全文

亿药科技完成千万元天使+轮融资,仙瞳资本参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5日消息,近日,开发了全球领先的基于深度学习和基因指纹的药效预测系统(DLEPS,灵素系统)的北京亿药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来自仙瞳资本的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据悉,本轮资金将用于桌面版灵素药物开发系统的开发,加速推进公司在延长寿命、代谢疾病方向的在研管线的迅速推进,完善云计算平台、创新研发实验室的建设,以及招募团队、专利布局等方面

阅读全文

中博瑞康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远翼投资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5日消息,近日,中博瑞康(北京)生物医学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博瑞康”)宣布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远翼投资领投,老股东创新工场持续加码。

本轮融资将用于扩建全新的研发设计研究院(含研发中心、 设计中心、测试中心、数据中心、客户服务中心、售后服务中心)及扩充研发管线,进一步建设完善上海生产基地的全自动设备、GMP级别一次性耗材,GMP及临床检验级别液体生产产能管理,扩充现有产品的技术服务以及多种细胞与基因药物研发企业的定制工具开发与定制服务开发, 开展多元市场推广, 以满足近期急速增长的细胞与基因药物的多管线差异化原创产品开发和药物加速申报及产能有序扩张对智能自动化系列一次性工具的要求,满足多种GMP级别细胞制备广大市场需求。

阅读全文

鑫巨半导体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东方富海独家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日前,鑫巨(深圳)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巨半导体”)宣布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由东方富海(中小企业发展基金)独家投资。

鑫巨半导体成立于2020年6月,是一家从事高端IC基板生产设备及配套高阶工艺开发的半导体行业技术公司。自成立以来,公司已获得国家专利近6项,同时围绕IC基板生产工艺及设备的刻蚀与电镀这两个重要的技术方向上更多专利正在逐步申请当中,其核心技术和管理团队均来自于行业内的国际一线大厂,有着丰富的从业经验,并深刻理解行业发展趋势和下游客户需求。

阅读全文

中模云租宣布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投资方为不惑创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国内领先的自动化建筑集成架供应链「中模云租」宣布获得不惑创投近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主要用于自动化建筑集成架产品升级、数字化设备管理平台的研发,以及一站式供应链服务平台的搭建。公司曾于21年获得鼎晖投资洪泰基金近亿元B轮融资。

「中模云租」创建于2012年,以IT技术驱动行业变革,为建筑施工方、设备租赁商提供自动化集成模架的生产、销售、租赁、劳务、设计、仓储、物流、维保等项目进度可追溯、设备运营可视化的一站式服务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3/48837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