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韦尔股份做LP,一举投了3.7亿

基金主要聚焦于泛半导体产业先进技术、工艺、产品领域,围绕半导体产业行业龙头公司产业生态搭建为主的高成长项目。
2022-03-28 10:51 · 投资界  王晓盼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28日消息,上海韦尔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全资企业绍兴韦豪参与投资天津韦豪镒芯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韦豪镒芯”)发起设立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金名称为天津韦豪海河一期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基金募集规模为人民币20亿元,执行事务合伙人为韦豪镒芯,基金管理人为上海韦豪创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韦豪创芯”)。绍兴韦豪拟作为有限合伙人投资人民币 3.7亿元认购该基金的基金份额。

基金主要聚焦于泛半导体产业先进技术、工艺、产品领域,围绕半导体产业行业龙头公司产业生态搭建为主的高成长项目。

from clipboard

作为出资规模最大的LP,海河产业基金由天津市财政出资200亿元设立的引导基金,积极吸引社会资本共同发起设立多支产业投资母基金,形成1000亿元左右规模的母基金群,力争撬动社会投资5000亿元,促进天津市产业升级和提质增效。

韦豪创芯获得中国半导体行业龙头企业韦尔股份投资和支持,专注于泛半导体领域优质企业的股权投资。公司管理团队具备丰富的硬科技行业从业和投资经验,不断发现和赋能优秀的泛半导体领域高成长企业。豪威集团-上海韦尔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排名前列的中国半导体设计公司。集团研发中心与业务网络遍布全球,年出货量超过135亿颗。豪威集团致力于提供传感器解决方案、模拟解决方案和触屏与显示解决方案,助力客户在手机、安防、汽车电子、可穿戴设备,IoT,通信、计算机、消费电子、工业、医疗等领域解决技术挑战,满足日与俱增的人工智能与绿色能源需求。

韦豪镒芯是2021年由韦豪创芯联合海河产业基金成立

from clipboard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王晓盼,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3/48907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