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LP周报 | 白敬亭第一次做LP;阿里投了一家VC;东北100亿引导基金来了

投资界-解码LP(ID:LPdaily1945)根据公开信息统计:截至周五下午,本周(3月12日-3月18日)LP动态共23起事件。
2022-03-18 18:02 · 投资界     
   
投资界LP周报


今年最火爆的募资方向

投资界-解码LP获悉,3月6日,由中金资本与协鑫能科共同设立的,中金协鑫碳中和产业投资基金首期45亿元正式落地。无独有偶,宝武绿碳私募投资基金(上海)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也于近日成立,注册资本56亿元。

短短几天内,两支超级碳中和基金先后落地,蔚为壮观。而以国家绿色发展基金为代表的超级LP大举出手,碳中和正在成为今年最火爆的募资方向。

阅读全文

贵州,要出资200亿了

投资界—解码LP获悉,近日,贵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省级政府投资基金优化整合实施方案》。值得注意的市,《方案》指出,新设产业绿色生态环保两类共5支基金,省级财政出资200亿元

这并非是贵州省第一次出资成立母基金。短短一年多,贵州正在发力吸引VC/PE,一只只母基金诞生。

阅读全文

东北今年最大引导基金,100亿

投资界-解码LP从辽宁省财政厅获悉,辽宁省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2022年度合作投资基金征集公告。经电话求证,该引导基金规模为100亿人民币。

这是一个省级引导基金,由辽宁省政府出资设立,按照市场化方式运作的政策性基金,采取股权投资等市场化方式,引导社会资本投向辽宁省产业发展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支持相关产业和领域实现跨越发展。相关工作人员向投资界-解码LP透露,公告刚发布几个小时,便有十余家GP主动来了解基金情况

阅读全文

又一个100亿基金,武汉创投大爆发

投资界-解码LP从武汉方面获悉,武汉东湖高新区发布光谷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简称“光谷创投引导基金”)最新政策,光谷创投引导基金总规模扩容至100亿元,其中,2022年首期规模20亿元,由光谷金控、武汉高科集团、湖北高投集团同时管理,即日启动子基金申报和遴选。

这一次,光谷创投引导基金诚邀全球创投资本共做“光谷创投合伙人”,重点扶持光谷科技型初创企业,共同打造中部风投创投的中心,以科技金融助力东湖科学城为核心的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建设。

阅读全文

青岛科创母基金出资华盖资本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8日消息,据青岛新闻网报道,青岛科创母基金参与投资的子基金“青岛汇铸华盖智慧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汇铸华盖)完成首期资金的交割,正式落地城阳区。另外还有多支子基金完成工业软件、生物医疗、信息科技等领域投资。

据介绍,汇铸华盖投资基金总规模4.45亿元人民币,重点投向工业互联网领域中供应链科技、新物流和企业服务领域

阅读全文

云南省重点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暂行办法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6日消息,近日,云南省财政厅印发《云南省重点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暂行办法》,明确产业投资基金按照“政府引导、专业运作、风险可控”的原则运行,规范了基金资金来源、基金设立、机构职责、投资运作和监督管理等内容,自2022年4月1日起施行

《云南省重点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暂行办法》详情请点击“阅读原文”进行查看。

阅读全文

辽宁百亿省级引导基金,征集年度合作投资基金

3月14日,辽宁省财政厅官网发布了《辽宁省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2022年度合作投资基金征集公告》。

详情请点击“阅读原文”进行查看。

阅读全文

关于公开征求广州科技创新母基金直接股权投资管理实施细则意见的通知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7日消息,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公开征求广州科技创新母基金直接股权投资管理实施细则意见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为贯彻落实《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新时期进一步促进科技金融与产业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穗府办规〔2021〕12号)关于“探索利用财政科技经费开展天使股权直接投资”等精神,通过在广州科技创新母基金框架内开展直接股权投资,支持广州市内早期科技企业发展壮大,进一步促进科技、金融与产业融合发展,市科技局制定了《广州科技创新母基金直接股权投资管理实施细则》,现公开征求意见。

阅读全文

2022年武汉东湖高新区创投引导基金申报的通知

近日东湖高新区召开创业投资引导基金(以下简称“创投引导基金”)政策发布会,正式开启创投引导基金2022年申报通道。武汉光谷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武汉光谷产业发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负责创投引导基金申报遴选和运营管理。现发布申报通知。

详情请点击“阅读原文”进行查看。

阅读全文

成都100亿天使母基首期开始申报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7日消息,成都高新区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发布的提到将设立总规模达100亿元的天使母基金,首期出资15亿元。目前,首期天使投资引导基金——成都高新区天使投资引导基金申报已启动,邀请优质早期投资机构、创业投资机构共同设立天使子基金,申请时间3月31日截止

天使母基金重点投向以本区“3+3”产业领域为主要投资方向或研究培育方向,有行业或者产业经验背景的投资人所管理的天使子基金。 子基金

阅读全文

江西省樟树市发布子基金基金管理人遴选公告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7日消息,为发挥国有资本的引导作用和放大效应,吸引社会资本及优质项目落户,樟树市创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樟树市创投公司)拟设立樟树市产业引导基金及子基金。

现面向全国范围内公开征集、遴选樟树市B子基金的管理机构,并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阅读全文

白敬亭第一次做LP

投资界-解码LP获悉,根据天眼查APP,近日,宇纳资本关联主体——湖南宇纳柒彩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发生工商变更,新增股东海南明白乐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海南明白乐)等多家企业及自然人。

透过海南明白乐的股权图谱,我们发现了娱乐圈新晋男神——白敬亭的身影。也就是说,白敬亭做起了投资机构背后的“金主爸爸”。

阅读全文

小鹏汽车做LP,出资星航资本

投资界获悉,3月17日,星航资本(Rockets Capital)宣布完成首期美元基金的首轮关账,募资金额超过2亿美元。大部分人会对星航资本的名字感到陌生,这是一只刚成立不久的基金,基石出资人正是新能源造车巨头——小鹏汽车。

星航资本与小鹏汽车渊源颇深,首期基金的LP大多是小鹏汽车的投资人,如IDG资本、红杉中国、五源资本和GGV纪源资本,阵容豪华。其实早在去年9月,小鹏汽车组建市场化VC的消息就不胫而走,更早之前,37岁就实现了财富自由的何小鹏一直在悄悄做着个人LP,如今,他也终于有了自己的基金。

阅读全文

阿里做LP,投了一家VC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4日消息,苏州阿米巴创新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日前发生工商变更,新增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苏州阿米巴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杭州阿米巴星扬股权投资合伙企业、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成都市天府壹号文创产业发展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唐盈元源(湖州)股权投资合伙企业、福州市海创汇三创股权投资合伙企业。原股东上海阿米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退出。

阿米巴资本成立于2011年,专注于中国企业服务及新一代信息技术行业的风险投资,阶段覆盖从早期至成长期,致力于寻找具有强大的生存能力、适应能力以及快速执行力的创业者。

阅读全文

重庆路桥做LP,拟出资临芯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8日消息,重庆路桥将投资不超过1亿元人民币(不含管理费及其他费用),通过与上海临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临芯投资”)、海南清源鑫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海南清源鑫”)共同设立“嘉兴临澜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涉足半导体行业。基金管理人为临芯投资。

重庆路桥股份有限公司经重庆市人民政府以重府函[1997]21号文批复同意,由重庆市大桥建设总公司独家发起采用募集方式成立,于1997年6月18日在上交所上市。

阅读全文

中山公用做LP:拟15亿元参设新能源产业基金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4日消息,充分发挥中山公用与广发证券的协同优势,实现产业资源与金融资本的良性互动,中山公用全资子公司中山公用环保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用环投”)拟出资 15 亿元与广发证券全资子公司广发信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发信德”)及广发乾和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发乾和”)共同设立中山公用广发信德新能源产业基金(有限合伙)(最终以工商注册为准,以下简称“新能源产业基金”)。

本次设立的新能源产业基金的形式为有限合伙制,总规模为 30 亿元人民币。其中,公用环投出资 15 亿元,占比 50%;广发信德出资 6 亿元为基金管理人,占比 20%;广发乾和出资 9 亿元,占比 30%。

阅读全文

生益电子做LP:参设5亿元新基金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6日消息生益电子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生益科技拟协同君度基金,发起设立总规模人民币不超过5.05亿元的电子信息新材料基金——生益君度投资

本次发起设立生益君度投资,东莞生益君度产业投资企业(有限合伙)拟认缴出资0.05亿元,生益科技拟认缴出资1.50亿元,生益电子拟认缴出资0.45亿元,联瑞新材拟认缴出资0.50亿元,李福南拟认缴出资0.30亿元,其他意向方共拟认缴出资不超过2.25亿元。

阅读全文

吉大正元做LP,出资银河创新资本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7日消息,为加快推动产业经营与资本经营融合发展,「吉大正元」拟与银河创新资本管理有限公司(银河证券旗下子公司)、吉林省股权基金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省引导基金”)、长春市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引导基金”)、长春新区产业基金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区引导基金”)共同投资设立“银河吉大正元数字经济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暂定名,最终以工商登记机关核准的名称为准,以下简称“产业基金”“合伙企业”“基金”),基金规模为人民币5亿元,该产业基金设立后将投资于信息安全、信创、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产业技术等领域,基金管理人为银河创新资本。

「吉大正元」作为有限合伙人以自有资金认缴出资17,500万元,认缴比例为35%。长春吉大正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吉大正元 )成立于1999年,是国内知名的信息安全产品、服务及解决方案提供商。2020年12月24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

阅读全文

凯众股份做LP,投了恒旭资本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4日消息,凯众股份发布公告, 上海凯众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凯众)全资子公司——上海偕创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偕创)及自然人杨建刚、刘仁山、李建星、侯瑞宏,拟作为有限合伙人与专业投资机构——上海上汽恒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恒旭资本)进行合作,共同投资嘉兴隽舟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嘉兴隽舟),嘉兴隽舟全体合伙人拟认缴出资 4,100 万元,其中上汽恒旭作为普通合伙人认缴出 资 100 万元,子公司上海偕创认缴出资 3,385 万元。

嘉兴隽舟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执行事务合伙人为上海上汽恒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恒旭资本)。

阅读全文

光线传媒分众传媒联手做LP,投了光源资本

天眼查显示,近日,天津市睿雪光年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即:光源资本)发生工商变更,新增分众传媒关联公司上海分众鸿意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光线传媒等为股东。变更后,分众传媒光线传媒,分别持股25%;上海广泓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持股10%。

天津市睿雪光年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立于2021年,执行事务合伙人为天津市睿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光源资本)。光源资本是中国领先的新经济精品投行,专注于新经济领域。2014年成立至今,光源资本已帮助200+家公司完成300笔私募融资交易,当前管理 6 支基金,包括光源成长基金(美元、人民币各一支)和 4 支专项基金。

阅读全文

中新集团做LP,出资2亿元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4日消息,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新集团)子公司参与组建的「苏滁产业基金」完成签约。

2021 年 2 月 26 日,中新集团审议通过了《关于中新苏滁参与组建苏滁产业基金的议案》,公司控股子公司中新苏滁(滁州)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新苏滁”)拟作为有限合伙人以自有资金参与组建苏滁产业基金,中新苏滁认缴出资不超过 2 亿元,出资比例不超过 20%且不为第一大出资人

阅读全文

汉森制药做LP,出资1000万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6日消息,湖南汉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汉森制药)拟作为有限合伙人以自有资金出资不超过人民币 1,000 万元与深圳融昱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昱资本”)及其他有限合伙人,共同对外投资设立产业投资基金——融昱天使创业投资(深圳)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暂定名,最终以工商行政部门审核的名称为准),基金拟注册于深圳市,基金总募集规模预计不超过人民币 1 亿元。产业投资基金由融昱资本担任基金管理人。

基金主要投资于深圳市扶持和鼓励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和其他市政府重点发展的产业,具体为医疗健康、硬科技、高端制造、数字经济领域等,且全部投向天使类项目(合伙企业后续追加投资的项目除外)。

阅读全文

小熊电器做LP,投了4000万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6日消息,小熊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熊电器”)拟与泓诺创业投资(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泓诺创投”)、佛山泓诺兆峰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泓诺兆峰”)共同设立佛山小熊泓诺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拟定,最终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核准登记为准),泓诺创投为基金管理人

基金主要关注智能小家电行业细分领域,总规模拟为5,000万元人民币,其中小熊电器和泓诺兆峰作为有限合伙人拟分别认缴基金4,000万元人民币和500万元人民币,泓诺创投作为普通合伙人拟认缴基金500万元人民币。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3/48860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