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建信信托联手江苏建邺区政府拟设立20亿元母基金

母基金管理人建信(北京)投资,重点支持金融科技、数字经济、人工智能、智慧城市、大健康、智能制造、碳中和等优质子基金和项目。
2022-03-29 11:30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3月28日下午,南京建邺建信立邺产业投资母基金举行线上云签约仪式。南京建邺建信立邺产业投资母基金由建邺区人民政府、建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共同推进设立,拟定总规模20亿元人民币。母基金管理人建信(北京)投资,重点支持金融科技、数字经济、人工智能、智慧城市、大健康、智能制造、碳中和等优质子基金和项目。

南京市建邺区委书记,南京河西新城区开发建设管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李晖建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总裁孙庆文,建行江苏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伟煜就本次活动发表致辞。建邺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姜宸,建邺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龚成林,建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首席投资官、副总裁、建信(北京)投资董事长兼总经理王业强,建行江苏省分行副行长孙龙才,建行江苏省分行对公委副主任张玲莉等主要领导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

建信信托联手江苏建邺区政府拟设立20亿元母基金

孙庆文在致辞中指出,股权投资是建信信托长期以来的优势业务,也是公司助推科技创新与自立自强的重要抓手。未来,建信(北京)投资会根据江苏当地产业发展,深入挖掘被投企业的需求,与建行一起通过母子协同、投贷联动为企业提供多层次的金融服务。

建信信托是建行集团的重要子公司,也是建行集团综合化经营的重要力量,截至2021年末管理资产规模近1.70万亿元,稳居行业龙头地位。建信(北京)投资作为建信信托的全资子公司,大力发展以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为代表的资产管理业务,投资及风控能力获得了市场广泛认可,形成了一定的市场影响力,成功跻身2021年中国私募股权投资机构100强14位,2021年中国国资投资机构50强。本次合作中,建信(北京)投资将充分利用专业优势,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专业管理、防范风险”的原则,积极引导优势产业发展,促进科技创新产业和金融资本市场结合,充分发挥产业资源和资金资源优势,强化金融支撑保障,助力战略新兴行业的发展。

南京建邺建信立邺产业投资母基金将通过银政合作、母子协同、投贷联动等形式,通过将不同金融产品、金融工具的有机结合,吸引优秀的私募基金管理机构入驻,探索发挥政府资金引导和资本市场力量相结合的创新驱动新路径,致力于打造“股权投资风向标”和“新金融建设国家队”品牌,为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澎湃力量。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3/48916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