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容百科技」做LP:出资6.4亿布局电池领域

容百科技是一家高科技新能源材料行业的跨国型集团公司,专业从事锂电池正极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由中韩两支均拥有二十余年锂电池正极材料行业成功创业经验的团队共同打造。
2022-04-02 10:15 · 投资界  王晓盼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日消息,容百科技发布公告称,拟与关联方容百新能源投资管理及其他合伙人,共同设立产业投资基金,基金名称为容百电池三角壹号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暂定名,以市场监督管理机关最终核准登记的名称为准)。

该基金1-1期目标募资规模50亿元,首期12.5亿元,百容科技拟作为LP以自有资金出资6.4亿元,占基金出资总额的12.8%。该产业投资基金将重点投资锂电正极材料上游产业,以及电池制造、应用和回收循环产业,基金管理人为:北京容百新能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from clipboard

公告显示,此次参加首期募资的LP还有仙桃高新投,拟出资金额为6亿元,占首期认缴出资总额的48%。此外,长江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武汉市汉阳区人民政府指定投资主体,将作为LP参与该产业基金后续的募集,具体投资金额待定。 合伙设立产业投资基金,是容百科技与仙桃市政府、武汉市汉阳区政府以及长江产业投资基金一系列合作项目的其中之一。 

容百科技是一家高科技新能源材料行业的跨国型集团公司,专业从事锂电池正极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由中韩两支均拥有二十余年锂电池正极材料行业成功创业经验的团队共同打造,公司于2019年7月22日登陆上交所科创板,成为科创板首批25家上市公司之一。公司创始人白厚善先生为华南锂电论坛(国际)“十大风云人物”,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理事,第五届中国电池行业年度人物,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理事。公司已同宁德时代、比亚迪、LG化学、天津力神、孚能科技等客户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为该等国内外主流动力电池厂商的前沿高能量密度产品,配套提供产品性能稳定、制备技术成熟的三元正极材料,产品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王晓盼,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4/48944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