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 |马斯克称已筹资465亿美元收购推特;虎牙、斗鱼开启裁员行动;珠海万达拟赴港IPO

马斯克表示已经为收购社交媒体公司推特(Twitter)筹集了465亿美元,不过其中超过三分之二的资金来自马斯克。
2022-04-24 08:47 · 投资界     
   
投资界24H
时间:2022年4月24日 星期日

重要新闻

马斯克:已筹资465亿美元收购推特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表示,已经为收购社交媒体公司推特(Twitter)筹集了465亿美元,不过其中超过三分之二的资金来自马斯克。4月21日,马斯克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显示,他从摩根士丹利和其他金融机构获得了255亿美元的债务融资,包括用其特斯拉股票抵押获得的贷款。此外,马斯克本人还将提供210亿美元的股权融资。

虎牙、斗鱼开启裁员行动

近日,虎牙整体大裁员,国际化业务裁员比例高达70%,出海产品Nimo的运营团队大收缩;国内业务团队裁员20%,主要集中在“云游戏”等创新部门。此外,斗鱼近期也开启裁员行动,据内部人员介绍,斗鱼直播整体裁员30%,主要裁员业务为游戏商务和直播经纪,裁员集中在上海和北京团队,武汉总部也有涉及。(Tech星球)

珠海万达拟赴港IPO

珠海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书。

YPL致歉辛巴:涉及的商标授权争议,目前已妥善解决

疑似辛巴直播间售卖假冒YPL瑜伽裤事件,品牌方与辛选公司经过多轮回应后宣布告终。23日上午,辛选称,该事件是由于商标持有人商标转让前后的争议造成,不属于假货。购买了YPL产品的消费者可全额退款。当天中午,YPL运动潮品发布声明称,不存在商标授权行为,“如果辛选拿出我司盖章的授权书,也是伪造的”。23日晚间,YPL运动潮品再次发布声明称,此事涉及的商标授权争议,目前已妥善解决。对由此给相关公司、广大网友及辛有志带来的影响表示歉意。(新浪科技)

风投女王,生意越来越难做

在中国的风投圈,有很多大咖,比如高瓴张磊、红杉沈南鹏等。在张磊们掀起的造富神话中,过去的二十年,是中国风投最好的时代。

在这个年代里,有一位女性创投家,今日资本董事长徐新。她是网易丁磊、娃哈哈宗庆后、京东刘强东等富豪背后的推手,被外界称之为“风投女王”。

阅读全文

是时候考虑并购退出了

与美国PE/VC的退出结构截然相反,IPO一直是中国PE/VC推崇的退出方式,占比超过80%,并购退出相对小众。注册制实施后,IPO通路更宽了,让PE/VC和创业公司们更加看重IPO退出,并购市场愈显冷淡。

但2021年初起,A股、港股、美股市场接连变天,港股和美股IPO数量急转直下,A股IPO市场也从新股破发走向频频弃购的尴尬。

阅读全文

刘畊宏一天涨粉1000万,抖音赢了

刘畊宏现象到底有多火——今天早上结束健身直播,刘畊宏抖音粉丝正式突破4000万。更疯狂的是,4月20日刘畊宏抖音粉丝量突破2000万,一天后4月21日晚就破3000万,换言之一天涨粉1000万,令人惊叹。

不敢想象,这一切只是始于半个月前。从4月开始,刘畊宏开始肉眼可见地火出了天际:

阅读全文

北京推出加大中小微企业帮扶18条

4月22日,北京市政府印发《关于继续加大中小微企业帮扶力度加快困难企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措施》。

在22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戴颖介绍,本市26个部门结合北京实际,针对当前企业最关心、最直接、最迫切的现实困难,研究提出4个方面18条措施,切实减轻疫情对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影响,积极帮助服务业领域困难企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

阅读全文

关于遴选三门峡经开区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基金子基金管理人的公告

为贯彻三门峡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根据《三门峡市政府投资基金管理办法》相关要求,积极构建财政资金激励引导三门峡市智能制造、高端装备制造等能够带动三门峡主导产业上下游领域的发展,支持三门峡市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壮大,拟设立三门峡经开区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基金。为充分调动社会资源的积极性,吸引更多优质社会资本、项目、人才向三门峡市集聚,现面向全国公开遴选子基金管理人,征集子基金组建方案。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基金基本情况

三门峡国兴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母基金)成立于2021年11月30日,由三门峡市财政局出资40亿元设立,其中母基金受托管理机构为三门峡市国有资产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母基金与上下级财政资金、国有资本及社会资本合作新设子基金,或出资参与现有基金。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干脆台积电改叫「苹积电」得了

1、台积电“果”化了,苹果几乎占尽了台积电最先进制程的产能。据研究机构statista数据,2021年苹果占台积电晶圆业务营收的25.4%。

2、台积电和苹果处于一种微妙的平衡状态,台积电“果”化的同时,苹果却不是离开了台积电就无法生产,过去也有将iPhone6s系列产品交由三星代工的情况。

阅读全文

卫龙上市前夜,树欲静而风不止

早在去年11月,“辣条大王”卫龙就已通过了港交所聆讯,上市只差临门一脚。但直到现在,仍没有敲钟的计划,这本身就极不正常。

在这段漫长的等待期里,对拟上市企业来说,没有消息就是最好的消息。卫龙却频因产品质量和营销等问题受到媒体的普遍质疑,让其上市之路变得扑朔迷离。

阅读全文

蔚小理结束蜜月期

2017年NIO Day,李想以82号车主、创始投资人的身份开着蔚来ES8,登上了当年的发布会舞台。李想用近十分钟的时间细数了ES8的种种优点。

来而不往非礼也,一年后的理想ONE发布会上,李斌带着秦力洪坐在了台下默默关注着李想。

阅读全文

特斯拉会赚钱更会省钱

特斯拉最新一季财报又创下了里程碑式的纪录。

涨价是推动特斯拉业绩上涨的最重要因素。在财报电话会议中,特斯拉称提价是基于对供应链和物流成本预期在6-12月内上涨的考虑。

阅读全文

蜜雪冰城「卷不动」海外

22年开年以来,陆续传出茶饮企业降价、裁员的消息。

奈雪发布的21年财报,再度由盈转亏,亏损数额1.45亿,原因是收入无法覆盖门店扩张带来的成本压力。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分子之心完成数千万美元天使轮融资,红杉中国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4日消息,近日,AI大分子设计及制药领域的明星创业公司分子之心(MoleculeMind)宣布,公司已完成数千万美元天使轮融资,由红杉中国领投,百度风投、生命园创投基金、芯航资本、未来启创等跟投。分子之心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知名计算生物学家许锦波教授在4月17日举办的“我是科学家”活动上透露了这一信息。

红杉中国合伙人杨云霞表示:许锦波教授在这一领域过去有近20年的积累,取得的瞩目成果对行业产生了奠基性贡献。我们相信通过许教授团队的产学研转化,分子之心能持续给大家带来惊喜,期待公司早日成为全球AI大分子药物领域的引领者。

阅读全文

软银愿景基金进军Web3安全行业,领投CertiK 6000万美元新一轮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继近日Web3安全龙头企业CertiK宣布以20亿美元估值完成由Insight Partners等领投的8800万美元B3轮融资后,公司于2022年4月23日宣布公司一周内又引入一位新投资人- 软银愿景基金联合现有投资人TigerGlobal向CertiK投资6000万美元。这是软银愿景在Web安全领域的首次投资,吹响了其进军Web3安全领域的号角。过去9个月,各大机构对CertiK总投资额超过3亿美元

CertiK于2018年由哥伦比亚大学计算机系顾荣辉教授与耶鲁大学计算机系系主任邵中教授共同创立。作为区块链安全领域的先驱,CertiK利用目前最先进的形式化验证技术以及AI审计技术,扫描及监控区块链协议和智能合约的安全性,并不断推出以Skynet(天网)为代表的SaaS产品,为加密世界的企业和用户提供最高等级的安全解决方案。

阅读全文

老铁文化完成数百万天使轮融资,专注于培养快手操盘手

老铁文化数百万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这一轮融资后,老铁文化将进一步提升平台商家专业及系统性的运营和服务能力。链接并整合主播、供应商,聚力多方资源、引入各方力量,共同做大快手的直播电商生态。

老铁文化的创始人姚福包是快手首批获得操盘手认证的第一人,曾在快手的活动现场参与操盘手实战比赛中帮助主播挑战2小时突破200万GMV记录,此前主播的历史最高纪录是30万GMV。与此同时他参与了快手有关“五力模型”的制定与操盘手的考核机制的设计,也是快手官方的快手电商直播运营专家委员会专家和快手官方大学讲师。

阅读全文

圣方医药研发完成5200万美元A轮融资,洲嶺资本、创新工场、周大福出手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圣方(上海)医药研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圣方医药研发”)近期宣布完成 5200 万美元 A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 LYFECapital(洲嶺资本)创新工场周大福联手投资。

近年来,中国生命科学产业发展迅猛,CRO 行业亦受到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相较于传统 CRO 的运营模式,圣方医药研发作为一家科技型全功能临床 CRO 公司,致力于以数字化技术提升临床研究管理和运营的效率,聚焦临床试验全进程的创新服务能力,并严格遵循国际标准,为药械企业提供高质效的解决方案,从而加速商业化进程,助力新药快速上市,惠及全球患者。

阅读全文

纳百机器人完成亿元级A轮融资,红杉中国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近日,深圳纳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纳百”)宣布完成亿元级A轮融资,由红杉中国领投,经纬创投SOSV(老股东)跟投。据悉本轮融资后,纳百将继续增加产品研发投入、加速市场开拓进度,坚持技术创新。

纳百成立于2018年,适用于航运业、专注于港口、锚地场景下,通过远程半自动工业级机器人,对船舶进行船体的检测、清洗;为航运业节省燃油消耗,降低碳排放。纳百表示,其是行业公认的适用于航运业的、工业级船舶水下检测/清洗机器人行业领导者,目前已在深圳、宁波的港口和锚地开展常态化的船体检测/清洗服务。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4/49081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