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凯馨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奇安投资领投

数据安全领域的隐私合规管理厂商,致力于通过技术+管理的方式帮助组织流程化、专业化的管理隐私数据的存储和流通。
2022-05-13 09:46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13日消息,上海凯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馨科技」)于今日正式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据介绍,本轮融资由奇安投资领投,盈诚信资本和老股东驰星创投跟投钛资本为本轮的独家财务顾问

凯馨科技起步于2020年,是数据安全领域的隐私合规管理厂商,致力于通过技术+管理的方式帮助组织流程化、专业化的管理隐私数据的存储和流通。谈及创业契机,公司创始人孙诚介绍,凯馨科技的团队在2019年组建,2020年全职创业。公司的核心团队都是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期间的同窗,当时分别在美国国家实验室、国内大型银行、数据存储安全厂商从事着与数据科学、应用和安全相关工作。从大环境来看,欧美当时已经对个人隐私安全和管理的关注度非常高,也已经开始积累相关技术能力和管理标准。同时,国内对个人信息安全的认知也已开始起步,市场需求初步显现,但还缺少有效的整体解决方案。于是,其团队综合个体优势和行业方向,决定投入其中开始创业。

隐私合规管理解决方案

从产品端整体介绍,当前,凯馨科技旗下主要涵盖隐私安全评估、密态数据流通和隐私态势感知三个版块。孙诚认为,隐私合规管理不仅仅是技术问题,而是结合法律、管理和技术的体系化能力。基于此,凯馨科技将这种能力划分为隐私安全评估、密态数据流通和隐私态势感知三个部分。

目前,凯馨科技的产品已经应用在政府、银行、保险、物流等多个行业,累积包括世界500强企业在内的数十家客户。在交付方面,据介绍,凯馨科技的产品使用容器技术构造,纯软件交付,支持各类公有云平台、虚拟化和X86物理机环境,降低产品交付和实施的成本。此外,凯馨科技表示自己也会持续与伙伴共建生态。目前,凯馨科技已经与业内多家业务、安全、运维、数据库类厂商和一些终端客户的内部信息系统通过接口集成。"比如,我们最近服务的一家TOP500公司,对方使用airflow调用凯馨的服务,从而实现更高效的任务响应和编排管理。"孙诚表示。

另据了解,在本轮融资后,凯馨科技会持续和客户共同打磨隐私合规管理平台,积累技术和产品壁垒。同时,公司计划加强销售团队建设,在金融、政企等行业树立标杆客户,持续打造品牌形象。

奇安投资投资总监牛尔力博士表示,当前我国数据安全市场正处于成长期,随着《数据安全法》逐步落地,市场需求开始出现,未来几年是产品形态逐步成熟的关键时期。凯馨科技核心团队具备丰富的数据安全经验,深度理解客户业务系统,近几年持续研发已形成密态流通产品体系,构筑了坚实的技术壁垒。即使面临2022年初疫情带来的困境,凯馨科技第一季度依然拿下包括全球五百强用户在内的多个标杆客户,期待凯馨科技后续持续扩充产品体系,打造多场景、全生命周期的数据安全解决方案,抓住数据安全行业发展机遇。

盈诚信资本投资总监郭姚表示,流通的数据才能创造更多的价值,凯馨科技的产品可以帮助企业合规管理及使用隐私数据,盘活更多数据要素,有望成为数字产业化中不可缺失的重要环节。盈诚信资本也将持续聚焦数字经济领域,对像凯馨科技一样拥有自研底层技术且在为社会创造可持续性价值的企业提供更多支持。

驰星创投Venture Partner刘婷表示,初识凯馨团队,基于数据以资产视角的组织形式及价值承载形式的变化,基于对流通数据安全的发展共识判断及市场现状与远景的差距,对凯馨科技进行了天使轮投资。作为投资人,我们始终相信好的产品不来自投资人的构想,而来自市场,来自创业团队对市场机遇的动态把握和引领能力。目前看,疫情加速了这一进程,凯馨团队也体现出了动态调优及产品创新的悟性及实现能力。驰星创投坚定看好以数据安全为基础支撑的数据资产流通方向的投资机会及凯馨的发展潜力。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