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天际资本投资公司思特威科创板上市,安防领域CMOS图像传感器出货量全球第一| 天际Portfolio

上市钟响,标志着思特威全新篇章的开启。站在这一新的历史起点上,天际资本期待与思特威共同开启一段新的征程,并将继续全力支持思特威团队进一步巩固行业领先优势,成为全球智能视觉传感器领航者。
2022-05-20 18:14 · 投资界综合     
   

2022年5月20日——国产CMOS图像传感器龙头企业思特威(上海)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思特威”)(股票代码:(688213.SH)科创板正式挂牌。

安防领域CMOS图像传感器出货量全球*,多领域产品布局协同发展

思特威自成立以来,始终专注于高端成像技术的创新与研发,并凭借性能优势在同质化竞争中脱颖而出,得到了众多客户的认可和青睐。公司目前的产品主要面向安防监控、机器视觉、智能车载电子领域的应用,解决应用领域对低照度环境成像效果好、高温工作环境性能稳定、宽动态范围、高速运动下拍摄等需求和痛点,可以覆盖多场景、全性能的需求。

在安防应用领域,思特威以超过2.2亿颗的出货量,39.3%的市占率位居“2021年全球安防CMOS芯片市场出货量排行榜”中*,这已是思特威的“五连冠”。截止目前,公司在安防监控应用领域已经拥有了覆盖全市场的各类像素水平及前照式、背照式各系多款产品,满足行业各种细分场景、从高端到低端的各类应用需求,同时还前瞻性地洞察客户差异化需求,旨在为客户终端产品提供更优的附加值。

随着AI和5G技术的商用落地,机器视觉领域不再局限于工业中的应用,新兴的下游应用市场不断涌现,包括无人机、扫地机器人、AR/VR等,为机器视觉行业的发展注入新活力的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思特威凭借创新型的背照式结构全局快门技术,在无人机、扫地机器人、智能翻译笔、人脸识别设备、智能家居等领域取得*的地位,并已进一步推出应用于智慧交通的高分辨率全局快门产品,打破了该细分市场份额长期由索尼占据的格局。

在安防监控领域和机器视觉领域的技术积累加成下,思特威智能手机领域产品具备暗光性能好、感度高、HDR 能力等差异化性能优势。目前公司正在推动验证和市场导入的产品涵盖 200万像素至1600万像素系列,已形成较为丰富和全面的产品线,具备高端 CMOS 图像传感器供应能力,应用领域覆盖手机产品的主摄、长焦、广角、微距和景深等。

同时,随着汽车电动化、智能化与网联化的发展趋势,CMOS图像传感器作为车载影像系统的核心要件,正迎来快速增长阶段。而思特威早已在三年前开始切入车载CIS领域,公司车载产品已在2021年取得显著突破,6颗车用芯片实现流片。目前思特威的多款车载产品均已通过AEC-Q100的车规级认证。

随着智慧城市、辅助/自动驾驶、物联网、智能教育、智能家居等新兴应用领域的崛起,CMOS 图像传感器向更加智能化和更高性能的方向发展。公司秉承"让人们更好地看到和认知世界"的美好愿景,持续深层次挖掘客户的新兴需求,洞察行业及技术的前沿发展趋势,以创新的图像传感器技术助推各产业智能化转型和发展,助力集成电路产业国产化替代。

天际长期布局中国硬件创新,深度把握科技变革

天际资本热烈祝贺被投企业思特威科创板成功发行,并取得广大投资人的积极关注。天际作为一家专注硬科技领域的双币精品股权投资机构,迄今为止,管理规模约50亿人民币。通过对科技变革的深度把握和研判,天际资本团队抓住了自移动互联网技术创新以来的每一波周期,投资了字节跳动、蔚来汽车、金山云、思特威等在内的约40家科技龙头企业。作为思特威的投资方,我们非常荣幸持续支持公司发展。作为一家总部位于上海的公司,思特威能够如期上市并取得优异成绩离不开公司的持续努力。

上市钟响,标志着思特威上一阶段的落幕,也意味着全新篇章的开启。站在这一新的历史起点上,天际资本期待与思特威共同开启一段新的征程,并将继续全力支持思特威团队进一步巩固行业*优势,成为全球智能视觉传感器领航者。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