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IPO周报丨7家中企IPO;芯片公司首日暴涨80%;上海凶猛

如今,VC圈几乎无人不投硬科技,甚至消费投资人也来看芯片项目。而大量投资人涌入,也导致大家对于优质半导体项目争抢激烈,亿元级别的天使轮项目屡见不鲜,行业估值高涨。
2022-05-21 18:00 · 投资界     
   

2022年05月15日 - 21日,共计7家中国企业在A股、港股以及美股成功IPO,其中A股6家,港股1家。

投资界IPO周报丨7家中企IPO;芯片公司首日暴涨80%;上海凶猛

上海两个IPO领跑全国

从IPO数量来看,上海、北京、广东位居前三位,其中上海上市2家、北京上市1家、广东上市1家。

投资界IPO周报丨7家中企IPO;芯片公司首日暴涨80%;上海凶猛

从募资金额来看,上海最吸金,募资资金规模约为19.63亿元,北京紧随其后,募资资金规模约为9.09亿元。其中本周IPO的CMOS图像传感器龙头——思特威、国内首家SMO上市企业——普蕊斯均来自上海。

2021年6月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上海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导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规划》要求,重点打造以三大产业为核心的“9+X”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导产业发展体系:

三大核心产业: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

六大重点产业: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航空航天、信息通信、新材料、新兴数字产业;

前瞻布局一批面向未来的先导产业:重点布局光子芯片与器件、基因与细胞技术、类脑智能、新型海洋经济、氢能与储能、第六代移动通信等先导产业。

我们看到,集成电路、汽车制造、生物医药等上海的重点产业,正在批量生产IPO。

VC/PE云集,芯片独角兽首日大涨80%

5月20日消息,CMOS图像传感器龙头——思特威,正式登陆科创板,此次IPO发行价为31.51元/股,开盘大涨61.89%,首日收盘涨近80%,总市值超220亿元。

思特威至少完成4轮融资,身后VC/PE阵容豪华,不乏国家大基金、光远资本、Brizan Ventures、招银国际、芯动能投资、哈勃投资、小米长江产业基金、红杉中国等知名机构的身影,其中联想创投连投三轮。自2018年首次投资思特威后,联想创投后来又坚定加注两轮,陪伴思特威一路走上IPO敲钟舞台。

14

布局芯片四年,联想创投已在芯片赛道布局近40家企业,收获多只独角兽,几乎涵盖了各个细分大类,投出了后摩智能、海光股份、芯驰半导体等一批独角兽企业。

投资界IPO周报丨7家中企IPO;芯片公司首日暴涨80%;上海凶猛

如今,VC圈几乎无人不投硬科技,甚至消费投资人也来看芯片项目。而大量投资人涌入,也导致大家对于优质半导体项目争抢激烈,亿元级别的天使轮项目屡见不鲜,行业估值高涨。联想创投合伙人王光熙看来,对于优秀的创业团队而言,高估值是为了确保其能真正发挥自身价值,从赛道中突围出来。而真正的泡沫只会发生在一些鱼目混珠的项目身上。

5月17日,普蕊斯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是一家专注于提供临床试验现场管理服务的SMO企业,其客户包涵诺华、辉瑞、恒瑞医药、默沙东等国内外知名制药公司和医疗器械公司,系国内首家SMO上市企业。IPO首发价46.8元/股,开盘价71.00元,上涨51.71%。背后投资方包括惠美资本、高瓴创投、盈科资本、观由资本等。

15

惠每资本表示:随着我国新药研发产业政策的陆续出台与落地,本土创新药高研发投入需求以及临床试验备案制后更多的医疗资源释放,将带动SMO市场进一步扩容。

盈科资本董事长钱明飞表示:伴随着生物医药产业的高速发展, 对SMO行业的专业服务需求持续增长,SMO在临床研究事业发展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作为在SMO行业深耕多年的佼佼者,普蕊斯在帮助医药研发企业降低研发成本,提升研发效率,缩短研发周期,提升投入产出比方面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价值,也是生物医药产业链上稀缺的好资产。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5/49258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