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清医疗完成数千万元C轮融资,德屹资本独家投资

微清医疗是一家专注于眼科高端影像与智能设备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
2022-05-23 08:14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23日消息,微清医疗宣布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C轮融资,由德屹资本独家投资,点石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次融资用以推进其超广角激光彩照、共焦造影及系列产品的研发与销售,加速布局眼科高端影像全系列产品,推进其产品全球化销售。

微清医疗是一家专注于眼科高端影像与智能设备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其自主研发的超广角共聚焦激光眼底彩照和造影、眼底照相机、视力筛查仪等系列产品已获中国、美国、欧盟等医疗器械注册证。公司通过国际ISO9001等体系认证,覆盖超过2000家大型医院,出口欧美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100项国内外专利,形成了眼科高端影像与智能化筛查产品生态,正逐步构建其全球化渠道销售体系,在客户中树立高端中国制造的品牌。

微清医疗创始人李超宏博士是光学成像与眼科影像诊断工程领域顶尖专家之一,对世界前沿的眼科医疗器械的底层技术及产品研发了解全面且精深。自2011年回国创办微清医疗以来,李超宏博士先后获得国家级人才工程、江苏省双创、姑苏领军等多项人才项目支持,并得到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基金等多项科研项目支持。

对于本轮融资成功,李超宏博士表示:“感谢德屹资本对微清团队的认可和支持,德屹资本对技术细节的理解、临床应用的前景以及产业化思维,给我们团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微清致力于做中国人自己的高端眼科影像与眼视光智能设备,技术为先,产业立志、回报团队,共享发展。微清期待与新老投资人携手向前。”

德屹资本肖辛野博士表示:“当前,眼科高端诊断设备主要被进口厂家垄断,鲜有国产企业涉足或技术难以达到国际水平,国产厂商中仅有个别可进入国际第一梯队,微清无疑是其中的佼佼者。德屹资本首先认可微清的底层技术能力,我们欣喜的看到某些产品的功能模块已实现全球领先;其次,我们认可微清的产品开发及营销思路,李博和团队在产品管线布局、商业化策略等方面,具有清晰的路线。在国产替代和中国医疗器械出海的大背景下,我们看好微清未来在海内外的表现。相信经过技术的沉淀与积累,微清将展现其在眼科设备领域的全产品覆盖能力,也将成长为能与世界百年品牌比肩的优秀企业。”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