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高新技术企业「银利电气」完成C轮融资

企业研发竞争力日益显现,市场前景广阔,企业有望步入快速发展通道,踏上新征程。
2022-05-25 09:34 · 投资界讯  陈渝津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25日消息,宁夏银利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利电气”)完成数千万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同创伟业投资。银利电气创始人、董事长焦海波表示,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产品研发、升级生产设备等业务方面。

高新技术企业「银利电气」完成C轮融资

银利电气成立于1992年,是一家专门从事电力电子电磁元件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少有的产品覆盖电力电子电磁元件全部应用领域的企业。银利电气创始人焦海波表示,电子电磁产品是多个领域现代化的重要支撑,例如在轨道交通领域,银利电气成功研发了轨道交通电源系统配套磁性器件,并成功研制了我国下一代电力电子牵引变压器核心的高频隔离变压器。

目前,银利电气共拥有员工400余人,包括技术研发人员、运营人员和生产人员。客户方面,银利电气已经与比亚迪、汇川技术、中国中车、国家电网等行业龙头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客户范围涵盖多个行业。未来,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持续景气上行,以新能源汽车为主要需求的高频电磁元件和轨道车辆、新能源发电等需求量进入到高速增长阶段,产品市场规模有望达到数百亿级别。

投资者观点

同创伟业管理合伙人唐忠诚先生表示:“同创伟业与银利电气结缘最早始于2011年,创始人是有情怀有梦想的科学家型企业家,长期以来企业坚持科研导向,展现了较为突出的科研优势,在载人航天、高铁、轨道交通、风电光伏、智能电网等领域取得了骄人成绩,为相关领域重大工程的突破做出了重要贡献。目前,凭借长期积累的技术优势,企业切入新能源汽车这一万亿级赛道,并以正向研发为导向成为比亚迪核心供应商,在与国际大牌厂商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是中国“智”造的缩影。我们认为企业研发竞争力日益显现,市场前景广阔,企业有望步入快速发展通道,踏上新征程。”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