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海南穗达股权投资基金落地,规模15亿元

“穗达基金”是目前唯一实现落地的自贸港建设投资基金子基金,主要投向乡村振兴和绿色领域,基金规模15亿元,居市场同类题材之首。
2022-06-16 14:45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16日消息,近日,中国农业银行海南省分行高效推动,农银金融资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海南省财金集团合作设立海南自贸港建设投资基金首支子基金——“海南穗达股权投资基金”(以下简称“穗达基金”),并于近期实现首单“乡村振兴+绿色低碳+专精特新”项目投资落地。

“穗达基金”是目前唯一实现落地的自贸港建设投资基金子基金,主要投向乡村振兴和绿色领域,基金规模15亿元,居市场同类题材之首。

中国农业银行海南省分行充分发挥全行渠道、信息、人才优势,与自贸港重点园区、重点企业积极沟通,协助农银投资组建基金投资项目库。“穗达基金”在成立2个月内便高质量实现项目落地,成功投资双碳战略下生物可降解材料的某龙头标杆企业3亿元该企业是国内唯一一家全面掌握乳酸菌种制备、发酵、提取纯化、聚合成聚乳酸等全产业核心技术的企业,突破了新材料领域的“卡脖子”技术问题,其产品可有效解决白色污染、提高土地使用效率、解决农林废弃物利用和助力农民增收。

同时,“穗达基金”与该企业达成协议,于2022年内在海南设立子公司,这将进一步丰富海南绿色产业体系,推动海南生物产业基地建设,助力海南全域禁塑。该项目的成功投资,是农业银行通过投资拉动地方产业升级的成功实践。

据了解,近几年,中国农业银行海南省分行创新了“党建+信用村”“槟农贷”“民宿贷”“银保扶贫”等系列金融服务模式和产品,近三年累计发放涉农贷款近200亿元,绿色贷款余额47.27亿元,有力支持了海南自贸港乡村振兴、绿色发展、产业培育等战略方向的发展。

未来,中国农业银行海南省分行将持续发挥集团合成优势,以“商行+投行”的“股、债、贷、基”综合服务模式,在支持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做大农行贡献。

海南自贸港建设投资基金是海南省委省政府响应中央要求、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海南基金类项目的“头号”工程,预计将形成千亿规模的母子基金群,具有较强的社会影响力。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6/49419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