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 | 瑞幸咖啡回应目前尚未有赴港上市计划;京东新百货将布局线下实体店;100亿海南母基金招GP

瑞幸咖啡发布声明称,管理层专注于贯彻公司业务战略,同时持续致力于美国资本市场,目前尚未有赴港上市的计划。
2022-05-10 08:45 · 投资界     
   
投资界24H
时间:2022年5月10日 星期二

重要新闻

瑞幸咖啡:目前尚未有赴港上市计划

9日晚,针对“瑞幸咖啡考虑在香港上市”的消息,瑞幸咖啡发布声明称,管理层专注于贯彻公司业务战略,同时持续致力于美国资本市场,目前尚未有赴港上市的计划。

京东App增设 「京东新百货」,将布局线下店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9日消息,京东完成对服饰、居家、美妆、运动、奢品钟表等业务的商品与服务能力深度整合,现有时尚居家业务全面升级为“京东新百货”。

京东新百货专注服务于年轻态消费群体,基于上述五大业务领域的商品与服务能力,将以全新的浏览体验、品质服务、互动玩法,打造新时尚生活的线上专属场景。目前,京东APP上全新的“京东新百货”频道已经正式上线。

阅读全文

独家揭秘抖音IPO:高盛将成主承销商

近日,坐拥抖音、今日头条、飞书、西瓜视频等应用的字节跳动,旗下多家公司更名为“抖音”,字节跳动(香港)有限公司也已更名为抖音集团(香港)有限公司。外界纷纷猜测,此举或与其准备赴港上市有关。

光子星球向多位抖音内部人士求证此事,均被告知不知情。我们向多位投行人士求证得知,目前尚未有抖音正式启动IPO的确切消息,但是大家普遍认为抖音目前正在为IPO做准备。

阅读全文

100亿,海南一支母基金招GP

100亿母基金要出资了。

今年3月,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投资基金由海南省政府出资设立,该基金是按市场化方式运作的省级政府投资基金母基金,基金规模为100亿元,投向自贸港重点产业、重点园区和重大项目三大领域。

阅读全文

广东肇庆设立10亿元产业基金,助推预制菜产业发展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5月8日上午,肇庆预制菜产业联盟、原材料供应商联盟成立大会暨粤港澳大湾区(肇庆高要)预制菜产业园建设启动仪式在高要举行,这是肇庆率先响应广东省委、省政府号召,真金白银落实广东省“菜十条”,向着“中国预制菜第一园”“中国预制菜产业之都”进军,持续发力构建预制菜产业高地的重大举措。

活动现场,广东和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高要区建投集团签约,共同设立10亿元预制菜产业基金广东和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高要区建投集团签约,共同设立10亿元预制菜产业基金,是广东省内首支地方政府发起的预制菜产业基金。

阅读全文

青岛科创母基金参股子基金落户崂山,总规模4亿元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9日消息,青岛科创母基金参股子基金“青岛嘉裕金梧成长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正式落地崂山区,投资基金总规模4亿元人民币,重点投向工业智能和服务业的智能互联网领域。

据悉,目前该参股子基金已完成对青岛海豚之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投资。该公司定位是工业轻小型移动机器人产品提供商,解决场景中对搬运-配送-对接等移动环节的自动化、智能化需求。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迷你“小海豚”机器人是当前的重点推进产品,在2020年度全国物流机器人智能等级大赛获得一等奖。

阅读全文

OGCI昆仑气候投资基金落地海南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22日,油气行业气候倡议组织昆仑股权投资基金(简称“OGCI昆仑气候投资基金”)启动仪式暨气候投资ESG论坛在海南省琼海市举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侯启军,总经理助理李越强,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冯飞,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周红波,国资委研究中心主任衣学东,以及海南省政府、三亚市政府、集团公司发展计划部、炼化与生产分公司、销售分公司、在琼企业主要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中国石油是OGCI昆仑气候投资基金的发起者之一和最大的出资方。作为油气行业气候倡议组织(Oil and Gas Climate Initiative,简称“OGCI”)在中国的唯一成员企业,近两年来,中国石油牵头成立中国油气企业甲烷控排联盟,与成员企业董事长/CEO联合签署发布《OGCI最新发展战略》,联合签署发布《OGCI 2021年年报》,联合发起“甲烷零排放”倡议,一起为应对气候变化、实现油气行业低碳转型贡献石油力量。

阅读全文

半导体估值,砍了:我愿意接受平轮

刘海林,一家基带芯片创业公司创始人。过去三年,他带领的团队备受VC/PE机构青睐,几乎保持一年完成一轮融资的节奏,投后估值更是每轮翻番。成立至今,公司身后集结了多家知名VC。

今年春节后,他像过往一样开始筹备新一轮融资,但市场情况出乎意料。“带着40亿的估值拜访了一圈投资人,却都反馈要再等等。再加上疫情影响出差,难以拜访更多新的投资机构。”这次他找过来,想打听国内一家头部VC的近况。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猿辅导成功注册猿服道商标

天眼查显示,猿辅导旗下北京冰原服饰有限公司申请的多个“猿服道”商标注册成功,国际分类包括服装鞋帽、皮革工具、材料加工。(北京商报)

三只松鼠:已全面暂停门店扩张

三只松鼠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从高质量发展的角度审视,过去门店规模化、粗放型的发展模式存在问题,为此公司已全面暂停门店扩张,并且大力度关停不符合长期定位、业绩不佳的门店,下一步将着力提升单店盈利能力,聚焦优质门店的高质量发展。(36氪)

马斯克有个「大总管」

马斯克之所以能够成功收购推特,离不开一个神秘的得力助手——贾里德·伯查尔(Jared Birchall)。5月7日,彭博社发布了关于伯查尔的一篇报道,揭秘了他是如何帮助马斯克完成特斯拉和推特私有化、打理财富并解决难题的。

据彭博社报道,在此次收购中,伯查尔积极说服了几家银行进行融资,使马斯克不必被迫出售特斯拉股票,也免于纳税。此外,他平时还要随时处理马斯克突然冒出的决定,比如把所有房子卖掉、雇佣保姆和保安,甚至打探对手的丑闻等。过去六年,伯查尔一直在帮马斯克解决类似的烦恼。

阅读全文

头顶200亿天花板,大疆天空悬停

上海疫情期间,为了让大家去做核酸,地方也是各显神通。有为了解放双脚,踩着平衡车喊话的,也有为了解放人,用无人车进行宣传的。不过最出风头的当属无人机,基本无视物理障碍,一大早的像你熟悉的老妈子一样,在窗户前来回穿梭,配上硬核的话术“带好口罩,不用化妆”,喊话效率指数级提升。

说起平衡车一般会想起小米、爱尔威、九号等品牌,无人车的话,美团、京东、阿里曝光度也很高,但是说起无人机,大多数人脑海里首先浮现的应该是大疆。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西姆医疗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打造术中影像全面解决方案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10日消息,专注于术中影像技术研发的西姆高新技术(江苏)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姆医疗)于近日完成了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南京动平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子基金领投。本轮融资旨在继续加大研发投入,推进西姆医疗多款产品的研制及注册,加速其术中影像整体解决方案的推出;同时,西姆医疗表示资金将用于扩大生产规模,进一步缩短产品交付时间。

西姆医疗是一家致力于推动骨科手术微创治疗的术中影像解决方案提供商。此前,它曾在2019年囊获Pre-A轮千万级融资。是什么让西姆医疗在今天又获得了投资人的青睐,再次囊获千万级融资?我们或许可以从西姆医疗所处市场、赛道及其本身实力等几个维度展开。

阅读全文

戊戌数据完成数百万元Pre-A轮融资,构建信息互联的医药新世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10日消息,近日,重庆药达大数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戊戌数据)完成数百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四川合纵药易购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937)及神鸟健康联合领投。融资资金将用于新项目新平台开发、硕博团队建设。

重庆药达大数据有限公司创立于2020年,专注于打造一体化医药产业数字化转型服务平台。旗下“戊戌数据(wuxu-data)”于2020年6月18日正式上线运营,是一个以医药数据为核心,集数据、资讯、报告、政策法规于一体的基础信息服务平台。

阅读全文

浚漪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C轮融资,用于突破OLED核心耗材国产化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9日消息,OLED产业核心材料及服务供应商深圳浚漪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浚漪科技」)已于近日完成数千万元pre-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深圳高新投创投公司和高新投管理的成都深高投 中小担创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联合投资。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加快FMM(精细金属掩膜版)的量产进度,以期打破OLED显示产业核心耗材海外垄断的局面。

「浚漪科技」成立于2011年,主要业务为OLED金属掩模版的研发、生产制造,以及配套提供相关产品的再生服务。在屏幕的生产制造流程中,蒸镀环节是OLED(有机电致发光)屏幕区别于LCD(液晶)的核心环节。其中,金属掩膜版是OLED蒸镀环节中必不可少的核心生产耗材。因OLED生产过程中金属掩膜版会存在较大的损耗,所以需要定期更换,是OLED生产成本的重要组成。

阅读全文

社区冷卤品牌「麻爪爪」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9日消息,社区冷卤品牌麻爪爪宣布完成近1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番茄资本领投,金鼎资本佳沃创投跟投。去年10月,麻爪爪完成了由大望资本独家投资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

麻爪爪创始人于学航表示,新一轮融资所得资金将主要用于上游工厂建设、市场开拓、团队建设以及信息化建设。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5/49174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