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拇指白小T」获1.7亿元B轮融资,梅花创投领投

2022年初,拇指白小T开出首家线下店,出海业务已在TikTok英国市场的试运营三个月,正在拓展美国市场。
2022-06-18 10:54 · 投资界讯  fabienne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18日消息,据36氪报道,服装品牌「拇指白小T」已完成1.7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梅花创投领投,华映资本、中哲集团和百丽消费基金跟投。创始人张勇透露,本轮融资将用于建设实验室,助力品牌研发高科技面料。同时还将覆盖品牌建设、整体数字化转型、产品矩阵拓展及线下门店和海外市场的业务布局。

拇指衣橱于2019年创立「白小T」品牌,从男性基础款T恤切入,借助抖音等内容渠道打响爆款单品,完成冷启动。基础款造型简单,没有复杂设计,因此对版型、面料、工艺都有更高要求。不同于强调设计的服装品牌,拇指白小T注重“用科技重新定义服装”。此前,白小T曾获得产业资本中哲集团Pre-A轮投资,以及由华映资本领投、梅花创投跟投的A轮投资。

拇指白小T的数据显示,2020年品牌全网转化40万付费用户,营收近亿元。2021年全年营收约6亿元,增长超6倍。同时,白小T的私域复购单月已超千万,各渠道综合复购率超过20%。品牌从成立到截止2022年Q1季度,全网曝光72亿次,卖出687万件,GMV接近11亿。

现在,拇指白小T也在布局线下商业和海外市场。2022年初,拇指白小T开出首家线下店,目前线下店分布在商百、文旅、社区等业态;海外市场也已完成从0到1的业务搭建,出海业务已在TikTok英国市场的试运营三个月,正在拓展美国市场。

梅花创投创始合伙人吴世春:我个人是白小T的忠实粉丝,白小T是服装领域的颠覆者,重新定义了衣服的舒适与科技的关系,将产品与服务做到极致,我已多次推荐给我身边的朋友们,都获得极大好评。白小T创始人张勇,我在他身上看到了对产品的极致追求和一种敢于创新的特质,白小T不仅是一家服装营销公司,也是一家科技公司,一家内容公司,一家供应链公司,一家新服装渠道公司。很自豪我投了白小T,同时也为白小T代言。

华映资本投资总监刘天杰:投资白小TA轮以后,我们看到,过去一年,公司及创始团队对品牌构建路径的理解,对用户需求敏感捕捉,对产品体验及技术含量的极致追求,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当前,消费赛道资本市场整体遇冷,行业内模仿者层出不穷,白小T团队一直坚持不断自我进化,在引入更专业的管理团队的同时,商业模式和核心产品上也有大量成功的尝试。因为这些不断进化的创业精神和品质,华映资本选择持续加码新一轮。期待未来白小T持续提升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产品的科技含量,不断构建新的行业壁垒。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