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期2亿,光谷首支村集体经济参与投资基金成立

基金由花联发集团和光谷金控集团分别出资50%联合设立,将由光谷金控旗下管理人按市场化方式运营,重点投资光谷“221”重点产业。
2022-07-11 17:36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6月20日,武汉光谷首支由村集体经济参与的投资基金——创新共富(花山1号)投资基金成立,首期规模2亿元。

该基金由花联发集团和光谷金控集团分别出资50%联合设立,将由光谷金控旗下管理人按市场化方式运营,重点投资光谷“221”重点产业,不仅为光谷企业提供融资支持,同时实现村集体参与实体经济、分享发展红利。

首期2亿,光谷首支村集体经济参与投资基金成立

花联发集团由花山街道下辖13个村改制公司按照1:1的比例合资组建,整合花山区域范围内的生态、农业资源,拓展平台化运营模式,解决老百姓就业问题,提高居民收入;整合集体发展留用地资源,积极引进产业相关优势企业实现集体经济和企业共同发展。

光谷金控是东湖高新区国资平台,搭建起担保、资管、园区运营等多元科技金融服务体系,目前已累计管理了产业基金、引导基金、人才基金三支母基金,直接参股基金39支,合计投资企业超700家,其中上市企业46家,科创板上市企业14家,北交所上市企业1家。

此次合作,将撬动村集体资金力量,参与高新区产业发展,助力光谷产业升级。通过基金合作模式,对有用地、办公需求的参投企业,可配套协调实体落地。对村集体而言,在资金直接收益增加之外,还可带来税收、就业等各类社会效应提升。

签约双方表示,将加快推进基金相关设立工作,尽快开启基金的投资和项目落地。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7/49567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