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 |这家百亿美元对冲基金彻底凉了;凯辉募集欧洲最大VC基金;安徽7支总规模400亿元基金集中揭牌

基于良好的产业合作基础,凯辉创新基金三期首关90%左右来自于产业伙伴的再次重磅加持。
2022-07-13 08:23 · 投资界     
   
投资界24H
时间:2022年7月13日 星期三

重要新闻

见证历史!1欧元=1美元,欧元会持续跌吗?

昨日欧元跌破与美元平价至0.9999,近二十年来首次;美元指数则涨至最高108.569,随后有回落。野村称,受到能源危机和经济衰退风险的拖累,未来可能跌至0.9的水平。

创始人「跑路」!这家对冲基金彻底凉了:曾有100亿美元

美东时间7月11日,根据法院披露文件显示,已提交破产申请的加密货币对冲基金三箭资本(Three Arrows Capital)的创始人们一直没有配合参与该公司的清盘程序,截至上周五(7月8日)他们身在何处仍无从知晓。据悉,三箭资本由Su Zhu和Kyle Davies在2012年创立,是加密货币市场最大的对冲基金之一,也曾在币圈诸多对冲基金之中算是“顶流”一样的存在,其资产管理规模层一度达到100亿美元,投资组合包括Avalanche、Solana、Polkadot和Terra等代币。

一家母基金做直投:今年5个IPO要来了

“现在大家募资都往长三角跑。”

不久前,深圳一家知名创投机构的募资负责人调侃,很多平时在深圳约不上的同行朋友,都在长三角碰上了。

目睹这一幕,国方资本管理合伙人孙忞深有感触。5年前的夏天,上海国际集团牵头,联合沙钢集团、上海机场等重要基石投资人,共同发起设立了上海国资体系内的第一家市场化母基金——国方资本。

阅读全文

今年,乡村振兴基金大爆发

又一只乡村振兴基金来了。

投资界-解码LP获悉,甘肃省乡村振兴投资基金进入实质性投资运作阶段。据悉,该基金首期总规模在30亿元以上,其中甘肃省财政筹集10亿元设立母基金,重点支持县域特色产业、现代种养业、农产品加工流通业、乡村休闲旅游业、新型服务业、信息产业等。

至此,今年各地乡村振兴基金如雨后春笋般出现,诸如河南、四川、广东、陕西……各地政府正在用设立引导基金的形式,来哺育当地农业产业的发展。投资人开始走出CBD大厦,奔赴田间做尽调,谈项目。

阅读全文

安徽7支总规模400亿元基金集中揭牌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7月12日,安徽省国资系统“新兴产业发展基金、产业转型升级基金、碳中和基金、工业互联网基金、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基金、混合所有制改革基金、战略投资基金”等7支基金公司正式成立并举行集中揭牌仪式。省政府副省长何树山出席仪式并为基金公司揭牌。省政府副秘书长汪春明,省发展改革委、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市场监管局、安徽证监局负责同志,参与7支基金的18户省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揭牌仪式。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中主持揭牌仪式。

近年来,安徽省国资委大力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截至今年6月份,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129项重点改革任务总体完成率达99.2%,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明显成效。马钢集团与中国宝武集团战略重组、江汽集团与德国大众战略合作等成为国企改革安徽样板,混合所有制改革不断深入,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稳步推进,科技创新投入持续加大,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更加完善,省属企业主要经营指标去年创历史最好水平,营业收入首次突破万亿元大关,今年3月资产总额突破2万亿元大关,持续巩固了全国第一方阵、中部领先、长三角比较优势地位。

阅读全文

凯辉募集欧洲最大VC基金,10亿欧元

凯辉基金正式宣布旗下凯辉创新基金三期完成超6亿欧元首次关账,该基金目标规模为10亿欧元,是迄今为止欧洲最大的VC基金。基于良好的产业合作基础,凯辉创新基金三期首关90%左右来自于产业伙伴的再次重磅加持,包括赛诺菲、道达尔、法雷奥、法国巴黎保险、赛博集团、巴黎机场集团等。

大公司热点

乐视回应没有996和内卷

对于近日网传“乐视员工没有996和内卷,过着神仙日子”一事,乐视官方回应:乐视确实没有996,而且以后也不会有;“无内卷”过于绝对了,毕竟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公司近五年确实从未拖欠过员工工资和社保。乐视旗下子公司乐融致新CEO张巍称,乐视约400名员工,但不是靠《甄嬛传》存活,乐视有会员和广告收入、第三方合作的收入、智能硬件收入等。

传盒马寻求以约60亿美元的估值融资

据报道,阿里巴巴旗下盒马寻求以约60亿美元的估值融资,远低于今年年初提出的100亿美元估值。截至发稿,盒马相关负责人未回应。

腾讯CISG调整组织架构:成立智慧行业九部,负责运营商行业大客户拓展

腾讯于7月12日宣布调整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SIG)的部分组织架构及管理干部。本次调整中,新成立智慧行业九部,负责运营商行业及相关业务的规划和大客户拓展,协同内外部团队推动产品和解决方案在运营商行业及相关领域落地,提升市场份额、收入和利润等关键指标。相关团队及人员由产业生态合作部相关团队转入。本次调整还成立了云产品技术支持部,负责协助云基础产品的方案拉通和深度支持工作,推进产品体系完善,提升支持效率,相关团队和人员由区域解决方案平台相关团队转入。

推特正式起诉马斯克

当地时间12日,推特公司正式起诉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要求他以44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这家社交媒体公司。当地时间8日,马斯克表示将终止对推特的收购,理由是推特严重违反了协议中的多项条款。

融资大事记

AI体适能产品公司「向未来科技」完成数百万元pre-A轮融资,鲸佰投资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13日消息,AI体适能产品公司——向未来(山东)智慧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向未来科技)完成数百万元的pre-A轮融资,由鲸佰投资领投。本轮融资将继续用于公司AI体适能产品的研发及市场推广。

向未来科技是一家立足于计算机视觉研发并应用于青少年体适能培训的企业。公司研发全球首款AI互动少儿体适能产品,通过专业多媒体课程和3D机器视觉识别反馈技术,配合公司线下体适能场馆和配套特色课程,提供沉浸式的体适能教学。满足现代快节奏高要求的生活方式,使用户可以足不出户,随时享受“AI教练”的训练指导,以寓教于游的方式让孩子练就强健体魄。其主营业务还包括课程研发、人工智能研发,智能设备集成、研发和高校产学研落地等多个方向。

阅读全文

芯格诺微电子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国汽投资、朗玛峰创投联合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7月11日,芯格诺微电子(X-Signal Integrated)宣布完成近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汽投资朗玛峰创投联合领投,老股东IDG资本美团龙珠追投,资金将主要用于核心技术构建和产品研发,以及创新应用场景的开发与业务拓展。

据了解,芯格诺是一家高性能数模混合信号芯片设计和研发企业,目前拥有Mini-LED背光驱动芯片、直流无刷电机(BLDC)控制和驱动芯片、高性能数字电源芯片三大产品线。自2020年9月成立以来,芯格诺在不足两年时间里已完成了数轮融资,累计资金达数亿元,其投资方包括IDG资本、美团龙珠、小米长江产业基金、国汽投资和朗玛峰创投。

阅读全文

每日黑巧完成两轮过亿规模融资,瑞壹投资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近日,健康休闲食品公司LANDBASE宣布为旗下新锐消费品牌「每日黑巧」在2022年第二季度完成连续两轮过亿元规模融资。此次融资由瑞壹投资领投,金浦投资创享欢聚投资基金共同投资,老股东五源资本源星资本持续追投。

最新融资将用于产品研发创新、线下渠道扩张、团队建设、品牌数智化升级和全球供应链拓展等方面。

阅读全文

小鹏鹏行完成超1亿美元A轮融资,IDG资本、小鹏汽车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12日消息,小鹏汽车生态企业「小鹏鹏行」宣布完成A轮融资签约,该轮融资超1亿美元。此轮融资领投方之一为IDG资本小鹏汽车等股东跟投。公开资料显示,这是近两年中国最大单笔仿生机器人融资。

作为国内最早进入足式机器人领域的团队之一,小鹏鹏行成立于2016年,公司总部位于深圳,在广州、北京、美国硅谷均设有研发中心,现已成为智能机器人领域布局最广的公司之一,在动力总成、运动控制、自动驾驶、人机交互、机器智能等重点技术领域均有深入布局。截至2022年6月,公司总员工数超三百人,其中研发人员占比超过80%,融合了来自机器人、人工智能、汽车设计与制造、互联网等领域的专家。

阅读全文

琥崧智能完成数亿元D轮融资,东方富海等共同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近日,国内领先的微纳米材料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上海琥崧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琥崧智能”)完成数亿人民币D轮融资,本轮由东方富海合肥产投华金大道常州龙城金谷核聚资本、以及疆亘资本共同投资,云岫资本连续两轮担任财务顾问。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投入新产品研发、市场拓展以及产能扩建。


投资界24h |这家百亿美元对冲基金彻底凉了;凯辉募集欧洲最大VC基金;安徽7支总规模400亿元基金集中揭牌

琥崧智能专注于解决“卡脖子”材料的核心技术,是全球极少数几家通过物理法掌握50纳米以下纳米材料分散和研磨核心技术的企业,实现了纳米材料高效率高纯度低成本产业化的加工路径和关键设备的国产替代。琥崧智能围绕纳米材料制备的设备—工艺—配方,帮助行业客户实现了从实验室的“样品”到产业化“商品”的转化。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7/49582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