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超70亿美元,光速完成新基金募资

此次新基金的募资额相较上一次募资增长近60%。目前,光速管理资产总额达到180亿美元。
2022-07-13 16:11 · 投资界  fabienne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13日消息,光速宣布新基金已募资超70亿美元,其中23.6亿美元的后期“全球基金”将继续通过中国、美国、印度、以色列、欧洲和东南亚的投资团队,践行光速全球化发展的策略,支持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创业公司。

在光速看来,创新创业不受地域限制,具备全球化的企业家精神尤为重要。因此光速长期以来坚持构建全球化平台,通过分享与沟通,形成一致的方法论,支持全球最杰出的创业团队。在这样的机制下,光速分布在全球的投资人能够第一时间了解当地的最新市场动态,积累行业认知,接触不同地域的创新,从而更好地反哺和服务创业团队,共同成长。

此外,新基金中的19.8亿美元将支持美国的早期阶段投资,22.6亿美元将用于美国的成长期投资,支持现有被投企业的发展。与此同时,光速印度也完成了5亿美元新一期基金的募资,同期宣布成立的还有一支致力于支持区块链基础设施和技术发展的新基金Lightspeed Faction。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新基金的募资额相较上一次募资增长近60%。目前,光速管理资产总额达到180亿美元。

光速中国创始合伙人宓群表示,“光速全球基金、光速美国和光速印度基金的超募完成,体现了全球机构投资者LP对光速的认可。光速的全球平台正在为所有成员企业提供全球视野及强大的资源支持,我们很高兴能收获优秀创业者们的认可,让我们可以携手一路同行。光速中国在去年年底也完成了9.2亿美元的新基金募资,目前正在加大绿色科技与硬科技的投资比重,希望能积极推动世界的可持续发展。”

自去年年底新基金募集完成后,光速中国已在绿色科技、硬科技、企业服务、医疗科技和消费科技等领域投资了近20家公司,包括全球船艇电动化行业领导者逸动科技、云原生数字化产品协同平台敏桥科技、计算互联网芯片领军企业云脉芯联、纺织领域产业互联网领军企业鹿优数科等。

在光速投资团队的眼中,中国的科技公司完全有实力成为全球领先的企业。事实上,光速中国一直在通过全球平台,积极支持被投企业的全球化发展。

超70亿美元,光速完成新基金募资

2022年部分光速全球团队合影

光速相信创新是一个连续且统一的过程,它需要一个完整的平台来支持处于不同阶段、不同行业以及来自全球各地的杰出创始人,尤其是在当下的市场环境下,这样的支持十分重要。

作为全球知名的风险投资基金,光速通过分布在6个国家及地区(中国、美国、以色列、印度、欧洲及东南亚地区)的12个办公室,支持来自世界各地的杰出创业者实现伟大的梦想。自成立以来,光速已与 500 多位来自企业服务、消费、医疗健康和金融科技领域的创始人及其公司合作,其中约有四分之一被收购或上市。

过去两年,光速收获了包括满帮集团(NYSE:YMM,数字货运平台),青云科技(SH:688316,企业级云服务与数字化解决方案公司),小鱼在家(智能家庭硬件终端及服务公司,被百度收购),Affirm(NASDAQ:AFRM,移动支付公司), Blend(NYSE:BLND,数字贷款平台),Grab(NASDAQ:GRAB,网约车平台),Hillevax(NASDAQ:HLVX,生物医药公司),The Honest Company(NASDAQ:HNST,母婴电商品牌), Outbrain(NASDAQ:OB,信息流原生广告平台), Pensando(企业与云计算边缘服务提供商,被AMD收购),TeneoBio(生物技术公司,被安进收购),ItzCash Card(印度数字支付服务公司,被美国金融服务公司Ebix收购)在内的被投公司的上市及并购。

随着新基金的募集完成,光速将继续为全球创业团队的加速创新提供帮助,协力他们在不确定的环境中积极应对挑战,成就改变世界的伟大公司。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fabienne,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7/49588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