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利和味道完成D轮融资,华兴新经济基金、隐山资本联合领投

利和味道成立于2010年7月,以“共创全球美味”作为使命,坚持创新且实在的产品理念,以调味品、预制菜业务为核心业务。
2022-07-21 09:17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7月20日,专注于食品领域的利和味道完成D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华兴新经济基金隐山资本联合领投,麦星投资建发新兴投资中金资本旗下中金传合基金微光创投共同投资。新增资金将用于高品质预制菜的新产品研发以及产业链聚合能力的构建,进一步增强利和味道在供应链端的优势。

利和味道完成D轮融资,华兴新经济基金、隐山资本联合领投

利和味道成立于2010年7月,以“共创全球美味”作为使命,坚持创新且实在的产品理念,以调味品、预制菜业务为核心业务。在调味品板块,公司目前在花椒、番茄、酱料等核心风味原材料上,建有自己可控的原料工厂,并在中国优质的产区拥有原料资源,保证优质原料的稳定供给。在调理食品板块,利和味道也拥有多个深度合作的复合调味料工厂和预制菜工厂,保证供给侧的稳定推陈出新。

12年来,利和味道通过对味道的持续深耕与供给侧创新,沉淀了领先行业的产品研发能力。公司高品质预制菜品牌—“朕宅”,陆续推出“芝士牛肉卷”、“惠灵顿牛排”、“蒲烧鳗鱼”等创新预制产品。利和味道也将利用本轮融资资金,持续投入位于上海、成都、青岛的自有研发中心和研发体系。

利和味道完成D轮融资,华兴新经济基金、隐山资本联合领投

图源:利和味道公众号

自成立以来,利和味道一直专注于产品打磨与开发,不断夯实供应链的能力壁垒,以进一步满足中国食品市场的品质需求,力争引领行业门槛和标准的提升。利和味道是中国饭店协会预制菜专委会的常务副理事长单位,是中国饭店协会推动的团体标准《预制菜品质分级及评价》和《预制菜生产质量管理技术规范》的起草单位,也是中国烹饪协会推动的团体标准《工业化标准化中式高汤》和《工业化标准化中式浓汤》的起草单位。

利和味道创始人、董事长王斌表示:“感谢各位投资人对利和味道的支持。利和味道是一家以产品为中心的食品产业公司,坚持通过供应链能力持续提高产品综合品质。经过12年的沉淀,利和味道搭建了同时具备业务开拓以及产业整合能力的团队。我们诞生在一个好的时代,中国拥有全世界最大的单体消费市场,拥有最活跃的消费人群。目前,正值中国食品工业的第二次革命性升级,我们相信利和味道有机会通过沉下心来做‘创新且实在’的好产品来服务目标用户,逐步成长为一家中国优质食品公司。”

华兴资本集团董事长、基金创始合伙人及首席投资官包凡表示:“低温预制食品是中国食品行业升级的重要方向,市场渗透率有望大幅提高,而我们观察到这一趋势正在提速。在需求端,伴随消费者人群结构的代际迁移,低温预制食品成为了越来越多年轻一代消费者居家用餐的重要选择;在供给端,更好吃、更便捷、更健康的新一代低温预制食品已能满足广大消费者的用餐需求。”

隐山资本董事长及管理合伙人东方浩表示,我们看到利和味道从基础调味料到复合调味料、再到预制菜的发展路径中,离不开其强大的供应链研发和生产体系,以及产业链上下游的整合能力。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