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智己汽车完成估值300亿的A轮融资,交银资本、工银投资入场

智己汽车成立于2020年12月25日的,是一家由上汽集团、张江高科和阿里巴巴集团共同打造的全新用户型汽车科创公司。
2022-08-02 08:24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2日消息,智己汽车宣布完成A轮股权融资协议签署。在首轮市场化融资顺利完成后,智己汽车投后估值将达到近300亿元。

据悉,智己汽车首轮市场化融资由交银集团旗下股权投资平台交银资本管理有限公司领投,上汽集团继续追加投资;同时还引入了工银投资、国家绿色发展基金、知友创投、上海国资国企综改基金、中信证券投资等多家投资机构。

此前,7月27日,交银国际公布,交银资本(作为普通合伙人)与海南附属公司、交银国信、交银人寿、邓电明、杨浚、众筱发展、诚优物业、嘉定集体经济联合社、嘉加投资及宁德屹丰汽车(作为有限合伙人)就设立合伙企业订立合伙企业协议。所有合伙人向合伙企业的注资总额将为人民币5.18亿元,主要投资于智己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的股权。

除了股权融资事项外,上汽官微还显示,截止7月31日,智己汽车自6月18日正式启动全国用户交付的首款旗舰车型智己L7,已累计向用户交付1,051台,成为国内35万元以上豪华纯电车型中累计交付量最快破千车型。

资料显示,智己汽车成立于2020年12月25日的,是一家由上汽集团、张江高科和阿里巴巴集团共同打造的全新用户型汽车科创公司。

成立以后,背靠多方的智己汽车发展迅速,去年4月,智己汽车就官方发布首款纯电动中大型轿车“智己L7”,阿里为智己L7提供云端技术支持和AliOS车载操作系统,届时,智己汽车就成为了全球从成立到发布首款车型最快的车企。同年年底,智己L7首批200台Beta体验版正式下线交付。

此外,据悉,智己汽车全球首创的用户数据权益计划“原石谷”将于8月7日全面开放,占原石开采总量70%的“里程式开采”将正式启动,车主可使用原石兑换软硬件升级等增值服务。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