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广州产投集团与智路资本、建广资产达成全面战略合作

广州产投集团先后与建广资产、智路资本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两家头部机构均表示,将发挥各自主营领域的专业优势,分别在硬科技投资领域和半导体产业投资领域与广州产投集团展开全面战略合作,包括但不限于合作开展产业研究、合作设立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联合开展新兴产业项目投资等。此次战略合作的延伸,将有效补强广州半导体产业链,助力广东打造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第三极。
2022-08-04 13:37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4日消息,8月1-2日,广州产投集团董事长高东旺率队赴北京开展招商考察工作,先后拜访了北京建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广资产”)、北京智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路资本”)等头部机构,并出席紫光集团·新紫光启航大会,与国内外集成电路行业顶级专家、各界人士进行交流,为广州千亿产业母基金落地进行主动招商,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01、链接头部机构、打通产业链条,达成全面战略合作

8月1日,广州产投集团先后与建广资产、智路资本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两家头部机构均表示,将发挥各自主营领域的专业优势,分别在硬科技投资领域和半导体产业投资领域与广州产投集团展开全面战略合作,包括但不限于合作开展产业研究、合作设立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联合开展新兴产业项目投资等。此次战略合作的延伸,将有效补强广州半导体产业链,助力广东打造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第三极。

智路资本于2017年成立,是中关村融信金融信息化产业联盟重点企业与海内外专家共同成立的一家专注于智能制造、万物互联、智慧城市等与应用层面结合紧密的科技企业投资并购的全球化专业投资机构。自成立以来,智路资本已成功参与或主导多个大型半导体海外并购及合资项目,在完善半导体技术全产业链的同时,在国际上建立了良好的声誉和一定的影响力。与此同时,智路资本与国内300多家产业联盟企业以及全球领先的半导体公司和科技领域跨国巨头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

建广资产成立于2014年,是专注于半导体、移动通信、汽车电子、智能制造、物联网等硬科技领域的专业投资机构,是一家专门在硬科技等战略新兴产业领域的并购平台与资产管理公司,也是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基金二期股东之一。自成立以来,建广资产在硬科技领域陆续完成了多起国内外投资和收购,典型项目包括安普隆半导体、安世半导体、紫光集团等;在投资重组、股权激励、公司经营优化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其管理团队是来自专业投资机构的资深金融专家或国际知名半导体企业的行业专家,平均管理经验超过20年。

02、主动招商服务、耐心陪伴成长,共谋产业发展愿景

8月2日,广州产投集团董事长高东旺受邀出席紫光集团·新紫光启航大会,并作为战略合作伙伴代表发言。此前,广州产投集团在市委、市政府的高站位部署和市国资委的指导推动下,作为牵头方出资35亿元,联合广州开发区投资集团共同出资60亿元,通过投资智路建广联合体搭建的战投收购平台北京智广芯控股有限公司,成为紫光集团收购重整的战略投资方。新紫光集团以“志高行远、专业务实、共担共享、创造价值”为全新理念,携芯片设计、制造、封测、材料、设备、软件、云网等全产业链要素昂扬起航。

高东旺表示,重整激发活力、发展成就未来。广州产投集团将统筹调配高水平的科技创新服务和产业生态园区等优势资源,为紫光集团导入广州半导体项目提供全要素设计、全过程陪伴和全周期服务,并作为战略投资者长期伴随紫光集团成长,助力紫光集团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和影响力的世界一流高科技产业集团,实现“更智能、更开放、更公平、更美好”的愿景。

高东旺一行还参观考察了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北京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热烈交流,共同探讨合作前景,共谋产业发展未来。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8/49753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