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国润储能完成超5000万元天使轮融资,麟阁创投领投

钒液流电池依靠本征安全、可灵活配组、长循环寿命、低度电成本等优势,在众多储能技术路线中脱颖而出。
2022-08-08 15:50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近日,储能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国润储能」完成了超5000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麟阁创投领投,乾道基金启迪之星创投水木清华校友种子基金英诺天使基金跟投。

据悉,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全钒液流储能电池自动化产线建设、全氟离子膜产线扩张以及团队人才队伍建设。

国润储能成立于2020年6月,是一家专注于全钒液流电池装备制造与液流电池、电解水制氢和氢燃料电池核心隔膜材料生产的企业。两大核心产品为全钒液流储能电池产品和全氟离子膜。

针对本轮融资,麟阁创投表示:钒液流电池依靠本征安全、可灵活配组、长循环寿命、低度电成本等优势,在众多储能技术路线中脱颖而出。国润储能团队不仅掌握了钒液流电池储能系统、电池电堆以及质子交换膜材料的核心技术和工艺,还完成了大型工程化能力的验证。创始人孟青扎根山西,会为能源大省山西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贡献重要力量。麟阁创投将继续陪伴早期优秀创业者,助力自动化产线建设及扩张、产品迭代,为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添砖加瓦。

启迪之星创投总经理、主管合伙人刘博表示:国润储能早在十年前就开始了钒液流电池和隔膜的研发工作,在大规模的工程化、电堆能量效率上有较为明显的优势,且在上游的供应链有所布局,有较强的自主创新能力。此次启迪参与投资就是为了帮助国润扩大电池和隔膜产能,缓解产品供不应求的状态,相信国润储能未来在液流电池领域将成为领先者。

乾道基金表示:储能赛道已进入高速增长期,并将长期维持高景气度,中长期属于万亿级大蓝海,当前处于初始布局阶段;全钒液流电池为储能而生,安全性高、储能容量高且可控、功率大、使用周期长、作为新型储能得到国家政策长期大力支持。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