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Prellis Biologics」获3500万美元C轮融资,利用外部人体免疫系统加速治疗药物的研发

Prellis Bio于2016年创立,Prellis Biologics利用其专有的高分辨率生物打印技术在体外重建人体组织。
2022-08-12 11:30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12日消息,生物治疗公司Prellis Biologics近日宣布已完成3500万美元C轮融资,由Celesta Capital和 Avidity 领投,Khosla Ventures、SOSV、True Ventures和Lucas Venture Group等跟投。这笔融资使Prellis Bio的融资总额达到6450万美元。

公司计划将这笔融资用于扩展Prellis Bi专有的基于人体免疫系统的药物发现和开发平台 EXIS ™(外部人体免疫系统)。

Prellis Bio由Matheu于2016年创立。Prellis Biologics利用其专有的高分辨率生物打印技术在体外重建人体组织。Prellis的专有平台外部免疫系统EXIS ™ 通过创建淋巴结类器官 (LNO) 再现人类免疫反应。借助EXIS,Prellis 能够将研究人类B细胞和 T 细胞反应的各种应用,包括抗体发现、免疫原性评估和肿瘤免疫模型等。

Prellis 利用其专有的全息生物打印技术,来设计模仿人类淋巴结的淋巴结类器官 (LNO)。与现有的体内或体外方法相比,EXIS人类抗体发现平台能显着缩短发现和先导识别时间。Prellis用各种不同形式的靶抗原攻击LNO,以产生具有高亲和力、序列多样性和效力的全人类源抗体库,并可在3周内进行先导筛选。EXIS平台的其他应用目前包括治疗筛选和疫苗测试。“LNO技术代表了获得人类免疫生物学的重大突破。”Matheu 博士说。“借助3D打印LNO,我们有机会加速药物发现和开发,同时在临床试验范围之外获取人类免疫反应数据。”

该公司还将增加两名新的董事会成员:Avidity Partners 的高级治疗分析师孟磊和诺贝尔奖获得者、耶鲁大学细胞生物学 Sterling 教授 James Rothman 。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