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50亿,国家服贸基金设立一支子基金

该基金总规模50亿元,首期规模15亿元,重点关注数字制造、数字医疗、数字经济等行业,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和创新链变革。
2022-09-02 17:00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9月1日,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引导基金(简称“国家服贸基金”)主动管理的子基金——浙江数字贸易创新发展基金正式发布。

据了解,浙江数字贸易创新发展基金是由国家服贸基金联合浙江省商务厅、杭州市等单位发起,由国家服贸基金管理人招商局资本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主动管理的产业投资基金,旨在进一步发挥国家级基金引领作用、带动更多社会资本投向服务贸易领域。该基金总规模50亿元,首期规模15亿元。

在投向方面,浙江数字贸易创新发展基金围绕数字贸易领域展开投资,重点关注数字制造、数字医疗、数字经济等行业,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和创新链变革

据悉,国家服贸基金设立于2018年1月,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商务部、招商局集团共同发起设立,总规模300亿元,首期100亿元,主要投向数字经济,数字贸易,物流科技和医疗健康等领域。这也是外经贸领域第一支国家级母基金。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9/49974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