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新劢德完成A轮融资,泓元资本独家投资

新劢德创立于2016年,致力于复杂药物递送装置的设计、开发、制造,以及药械组合产品开发。
2022-09-27 07:58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27日消息,近日,专注于复杂药物递送装置开发与创新的苏州新劢德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新劢德”)宣布完成A轮融资,由泓元资本独家投资。这是新劢德自成立以来首次对外融资,所获款项将用于公司旗下肺部给药和鼻腔给药等药物递送技术平台的建设、工业化制造中心升级以及团队拓展等。

新劢德创立于2016年,致力于复杂药物递送装置的设计、开发、制造,以及药械组合产品开发。依托于旗下的肺部给药和鼻腔给药等技术平台,新劢德已经开发了单剂量胶囊型DPI装置,多剂量泡罩型DPI装置、柔雾吸入装置和多动力鼻喷装置等,应用领域涵盖了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鼻部和脑部等疾病药物的递送。

作为国内专注于复杂药物递送装置的专业医疗器械企业,新劢德提供药物递送IP布局与突破,产品设计与研发,规模化制造与服务,药物临床方案协同等一体化服务,通过“装置、药物、临床”三者的有机整合,为药械组合产品的仿制与创新提供了一站式解决方案。

自成立以来,新劢德突破技术专利壁垒,已经与亚洲领先的多家大型上市制药企业达成了商业开发吸入给药装置合作,是国内拥有最多吸入给药装置开发的制造商。从高端仿制吸入器械到创新IP设计装置,新劢德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并实现了医疗药物递送级硅芯片设计与雾化芯片模组的商业化量产技术突破。

值得一提的是,新劢德为多家中国上市公司成功开发了DPI干粉给药器、柔雾剂给药器和鼻喷装置等,并助力多款吸入制剂,在中国首家通过了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正式BE)。新劢德也成为中国首家突破吸入柔雾递送技术垄断并成功通过体内一致性评价的吸入柔雾装置开发企业。

新劢德创始人、董事长赵光涛先生表示:“哮喘、COPD、鼻炎等呼吸系统疾病是我国一类重要的慢病疾病,患者基数庞大,吸入制剂主要依赖于少数进口治疗药物,患者用药负担沉重,存在未被满足的医疗需求。新劢德致力于利用药物递送装置的技术创新,最大化药物的临床疗效,为患者提供更多高质量、可及的治疗选择。我们非常荣幸能够获得泓元资本的信任与大力支持。未来,公司也将在资本的助力下,继续秉持我们创业的理念与初心,聚焦中国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深耕吸入制剂领域,提升产品可及性和可负担性,惠及更多呼吸慢病患者。”

泓元资本创始合伙人朱青生博士表示:“在全球范围内,吸入给药无论是新品研发还是仿制药一致性评价上都有很高难度,药械组合产品中的给药装置壁垒一直难以突破。新劢德是中国首家能够在这个领域突破技术壁垒并成功通过BE一致性评价的本土企业,非常令人鼓舞。泓元资本非常高兴与新劢德合作,全方位助力推动吸入给药制剂的创新与国产化,为中国患者带来更多可及的疗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