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无锡惠金中心揭牌,超160亿产业基金落地

惠山经开区与达晨财智、源码资本、蔚来资本等9家优质产业基金,总规模超160亿元。
2022-09-27 13:41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2022年9月26日上午,惠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九届“盈在惠山”科技金融大会在惠金中心隆重举行。大会以创新金融服务、赋能产业发展为主旨,汇聚头部投资机构、知名产业方和优质科技企业,围绕“打造金融集聚高地:赋能、崛起、焕新”的主题,共享思想碰撞新盛宴,共启价值发现新征程,成为惠山经开区鲲鹏展翅的强劲动力。

惠山区委常委,惠山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孟栋,惠山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沈伟良,惠山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徐斌铭,惠山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长安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志强,惠山区金融监管局局长冯立平出席活动,惠山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姜友卓主持活动。

大会特邀无锡市国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无锡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华晓峰,江苏省再担保集团无锡分公司总经理、无锡市创业投资协会会长安方,苏州工业园区元禾重元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管理合伙人姚骅等投资机构、金融机构嘉宾共同见证。

矢志高端,擘画产融发展新蓝图

惠山区委常委,惠山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孟栋在致辞中表示,科技与金融是经济增长的“双引擎”,科技金融创新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惠山经开区秉承“创新驱动发展、金融助推产业”的理念,通过金融改革引领产业变革,大力探索产融深度协同生态,为区域产业金融创新输送强劲动能。站上国家级新赛道,惠山经开区在专业化管理道路上越走越深,成功登陆清科、融资中国等行业专业榜单,彰显科技金融“硬实力”。未来,要锚定千亿级金融集聚区目标,探索更高层级的金融创新路径,充分释放产业金融价值,聚力再造发展新优势。

肩负使命,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惠山科技金融中心总经理周毅向与会嘉宾作了主题推介。他表示,产业是经济之本、发展之要,是区域实力提升的强劲动脉。惠山科技金融中心作为深化产业金融发展的“试验田”,立足区域产业发展定位禀赋,破冰起步、从无到有,通过打造金融服务“生态链”、加快资本要素涌流,六年至今已经成为区域产业发展的引领性力量。中心投资型、赋能型产业经营者的理念,正在得到越来越多机构与平台的认可。经年积淀方可厚积薄发,中心形成了具备惠开特色的“基金合作-项目投资-产业落地”模式路径,将不断扩大基金“朋友圈”,围绕优质产业强链、新兴产业补链,描绘好守正创新、开放融合的惠开产融发展画卷。

合作共赢,携手更多惠开合伙人

以金融为纽带,架起产业高速发展的桥梁。深圳市达晨财智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总裁肖冰及华盖资本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许小林作为此次大会嘉宾代表进行了发言。

肖冰表示“达晨在项目投资、产业基金方面均已与惠山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未来达晨将会进一步加大在无锡的投资力度,把更多的优质项目带到惠山,与惠山共同打造优质的投资生态,助力区域企业的持续发展。

惠山已通过构建“科技+金融”服务平台打造成为江苏乃至长三角地区新兴产业重要的集聚区。

许小林表示,他期待未来华盖资本与惠山在大健康、科技等领域全方位的深入合作。

同时,本次大会集聚高端智力,迎来了中信农业基金总经理乔百君、中金资本董事总经理张清、华盖资本早期医疗基金合伙人张翼、泛生子董事长王思振等12位智库专家,夯实了区域产业与金融高质量发展的智力保障。与会嘉宾共同见证惠山经开区与达晨财智、源码资本、蔚来资本等9家优质产业基金,总规模超160亿元;以及与省再担保集团、市产交所、国联担保、中信农业等金融机构合作签约,为经开区科技金融发展宏伟蓝图,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梧桐引凤,开启城市金融新地标

每一座金融中心的崛起,都蕴含着新的融合与突破。本次大会上举行了惠金中心金融集聚载体的揭牌仪式,标志着一座区域性现代化金融中心、产融结合示范中心即将扬帆起航。剑指国际化金融中心的目标,惠金中心将汇集商务办公、品牌路演、科技孵化、企业家俱乐部、综合性金融服务等多功能为一体,以广阔的承载空间、完善的服务体系和贴心的政策环境,全力引入一批头部创投机构、科技孵化器及赛道领先型科技企业,聚力扩容创新型产业集群,成为搏动惠山经开区经济澎湃势能的“心脏”,释放城市未来生命力!

未来,惠山科技金融中心将以产业转型为源动力,增强投资布局前瞻性,继续深化产业金融品牌,将惠山经开区建设成为具有金融要素承载力、金融资本吸纳力、金融人才集聚力、金融辐射带动力的“核心区”,在无锡打造有水准、有活力、有温度的产融生态“新符号”,让更多合作伙伴在这片沃土收获成功!。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9/50134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