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福建漳州设立8支产业基金,规模超200亿

市属国有企业发起设立“9+5”产业基金8支、总规模226.94亿元。
2022-10-09 16:00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10月8日,漳州市2022年第四季度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漳州宾馆举行。此次活动分为各县区招商项目集中签约和国资产业基金项目签约。

各县(区)、开发区(投资区)共签约项目124个、总投资755.8亿元,其中现场签约合同项目16个、总投资325.55亿元

从投资类别看,央国企项目7个、总投资额280.4亿元,民企项目111个、总投资额460.68亿元,外企项目6个、总投资额14.71亿元。

从项目规模看,10亿元以上项目共有11个,其中100亿元以上的项目1个,为漳州高新区绿色发展及产业配套设施项目,总投资152.95亿元。

此外,为更好地发挥国有资本引导产业投融资作用,签约活动上,市属国有企业发起设立“9+5”产业基金8支、总规模226.94亿元,分别是石化产业基金、“一药一智”产业基金、厦门火炬润信科技创新产业股权基金、“南湖双创”众旺产业基金、漳州通祥港口码头产业发展基金、“站前片区”产业基金、漳州高新区智慧工业产业基金、漳州数字经济产业投资基金等;落实基金招商和产业招商项目5个,项目总投资32.85亿元。

据了解,一段时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部署,深入开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和“七比一看”竞赛,根据“大招商、招大商”工作要求,持续开展“一季一签约”活动,狠抓招商引资工作,全力营造大抓招商、真抓招商的浓厚氛围。特别是今年,为充分发挥市属国企基金的引导作用和放大效应,市委市政府积极支持设立市属国企“9+5”产业基金,旨在撬动更多市场主体和金融资本,助力“9+5”产业集群的培育发展。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10/50177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