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蜜雪冰城完成上市辅导;Shopee被爆关闭多国业务;50亿元,中金资本新基金落地厦门

日前,美国明星金·卡戴珊(Kim Kardashian West)宣布,正式与凯雷集团的前合伙人杰·萨蒙斯(Jay Sammons)共同创立了一家创投机构——SKKY Partners,主要投资初创公司。
2022-09-13 08:57 · 投资界     
   
投资界24H
时间:2022年9月13日 星期二

重要新闻

蜜雪冰城完成上市辅导

9月9日,由广发证券了解到,《关于蜜雪冰城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辅导情况报告》公布。其中显示,经辅导,本公司认为,辅导对象具备成为上市公司应有的公司治理结构、会计基础工作、内部控制制度,充分了解多层次资本市场各板块的特点和属性;辅 导对象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持有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已全面掌握发行上市、规范运作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规则、知悉信息披露和履行承诺等方面的责任和义务,树立了进入证券市场的诚信意识、自律意识和法治意识。据了解,2021 年 9 月 27 日,广发证券与蜜雪冰城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辅导协议,并按照《首次公开 发行股票并上市辅导监管规定》等相关规定及双方约定开展辅导工作。(北京商报讯)

Shopee大规模毁约后,关闭墨西哥、哥伦比亚和智利本地业务,退出阿根廷

近日,东南亚互联网巨头Sea旗下电商部门Shopee告知员工,将关闭其在智利、哥伦比亚和墨西哥的当地业务,并完全退出阿根廷市场。Shopee首席执行官(CEO)冯陟旻(Chris Feng)在致员工的一封电子邮件中称:“鉴于当前宏观形势的不确定性升高,我们需要将资源集中在核心业务上。为此,公司决定在墨西哥、哥伦比亚和智利市场只专注于跨境业务。”随后,Shopee向媒体证实,将在智利、哥伦比亚和墨西哥运营跨境业务,并彻底关闭阿根廷业务。去年10月,Sea的市值曾飙升至逾2000亿美元,原因是其游戏和电子商务部门在疫情期间大受欢迎。但此后,公司股价一直暴跌,如今市值仅约为270亿美元。据雷峰网此前报道,Shopee在今年8月份曾被爆出大规模毁约、裁员、高层变动等消息。(雷峰网)

小米金融换帅:上半年亏损近亿,小米联合创始人洪锋卸任董事长

据最新消息,小米日前在内部邮件中宣布,任命集团副总裁、CFO 林世伟兼任天星数科董事长,向集团 CEO 雷军汇报。天星数科董事长一职此前由小米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洪锋担任,此次任命也意味着洪锋不再负责他一手开创的小米金融业务。洪锋是小米的八位联合创始人之一,加入小米前,曾担任谷歌高级软件工程师、谷歌中国高级产品经理等职位,负责过谷歌日历、谷歌地图 3D 街景项目、谷歌中文音乐服务等。根据2022年半年报的披露,今年上半年,小米消费金融净亏损为 9319.6 万元,较 2021 年同期扩大了 43%,其去年全年净利润则为 368 万元。(新浪科技)

星巴克推出 Web 3 平台 Starbucks Odyssey

9 月 12 日消息,星巴克宣布推出 Web3 平台 Starbucks Odyssey。据媒体报道,Starbucks Odyssey 将星巴克的忠诚度计划 Starbucks Rewards 与 NFT 平台相结合,允许客户赚取和购买数字资产,从而解锁独家体验和奖励。此前,星巴克已向其投资者预告了 Web3 计划,并称这种新的体验将建立在目前的星巴克奖励模式之上,顾客可以赚取「星星」,并换取免费饮料等福利。客户可以在网页或移动设备上进入星巴克的应用程序,使用信用卡或借记卡购买限量版 NFT,不需要加密钱包。星巴克认为,这样可以降低客户的入门门槛,使消费者更容易参与 Web3 体验。这是咖啡连锁店首次尝试使用 Web3 技术,预计今年晚些时候推出。(来源:TechCrunch)

推特:协议没有终止,要求马斯克方遵守他们在协议中的义务

9月12日消息,推特称:根据协议,终止(收购)通知书是无效且错误的。协议没有终止,银行债务承诺书和股权承诺书仍然有效。要求马斯克方遵守他们在协议中的义务,打算执行协议并按照与马斯克方商定的价格和条款完成交易。(金色财经)

大公司热点

流量女王卡戴珊,也做VC了

这一次,“地表最强网红”进军VC圈。

日前,美国明星金·卡戴珊(Kim Kardashian West)宣布,正式与凯雷集团的前合伙人杰·萨蒙斯(Jay Sammons)共同创立了一家创投机构——SKKY Partners,主要投资初创公司。根据公告,卡戴珊和萨蒙斯将担任联合创始人和共同管理合伙人,而卡戴珊的妈妈克丽丝·金纳(Kris Jenner)担任SKKY Partners的合伙人。

在时尚圈,卡戴珊可谓是一个流量女王。25岁时,卡戴珊拍了人生中第一部电影,两年后凭借经纪人母亲一手推出的真人秀《与卡戴珊姐妹同行》爆红。这位拥有3.2亿粉丝的超级网红很爱创业,在短短十多年间将自己的商业版图扩展至影视、服装、游戏、美妆等领域,坐拥18亿美元财富。

阅读全文

敷尔佳过会,东北跑出一个超级面膜IPO

东北即将跑出一个超级美妆IPO。

投资界-天天IPO获悉,哈尔滨敷尔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敷尔佳)近日在深交所创业板首发上会,成为哈尔滨市今年第三家上市企业。乍听敷尔佳可能觉得陌生,其实这是一个皮肤护理品牌,凭借着医用面膜俘获不少女性用户。

创立敷尔佳的是一位哈尔滨人——张立国。早年下海经商,张立国做起了药品代理和批发生意。2012年,他嗅到了美容整形术后修复产品的商机,开始进入护肤品领域。2017年,敷尔佳应运而生,从医用敷料产品开始,相继拓展了普通面膜、水乳、冻干粉等多种功能性护肤品。当然,最为人熟知的便是旗下系列医用面膜

阅读全文

拼多多跟Shein开打价格战,要教美国人「砍一刀」

在Shein的成功之后,更多巨头开始盯上跨境电商大蛋糕。

没有预兆、没有宣发,传了很久的拼多多海外电商平台这几天突然就在美国上线了。

“拼多多的美国电商平台开了,东西也太便宜了而且还免邮,大家快去看看。”这几天,很多北美华人群里都传着类似的信息。

阅读全文

流血、止血、再造血,AI独角兽们何时涅槃?

然而,这次理想和现实的转变来得太快。格灵深瞳上市首日股价破发,走势不容乐观;云从因为招股书中明示的烧钱能力而成为了市场质疑的焦点。

阅读全文

撞上元宇宙冷门新职业,我变年入百万打工人

随着元宇宙的火热,与之相关的一批新职业也开始爆火。

元宇宙捏脸师、元宇宙内容创作者、元宇宙架构师、元宇宙策划师等,这些职业由于人才的稀缺性以及工种要求的技术难度大,不少元宇宙公司为此开出高薪,例如某数字藏品平台针对U3D元宇宙策划师一职,在BOSS直聘上开出了近百万的年薪,主要负责搭建元宇宙产品的世界观和主体架构等。

不仅如此,有些新的元宇宙职业也逐渐被行业所认可和规范。8月27日,在第三届“上海创新创业青年50人论坛”上,哔哩哔哩董事长兼CEO陈睿预测,元宇宙中巨量的数字内容,也都会由UP主这样的用户去创作,在元宇宙中创建数字内容将成为一门职业。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首发| 智能眼镜公司「奇点临近」完成亿元天使轮融资,愉悦资本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13日消息,奇点临近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点临近”)宣布完成亿人民币天使轮融资,由愉悦资本领投,经纬创投、华映资本跟投,云岫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奇点临近成立于2021年12月,是一家以全天候智能眼镜为核心方向的科技创新企业,致力于以纵向一体化的模式,从硬件、软件、算法全链路底层技术入手,用不断创新的技术和解决方案,打造解放双手、一镜走天下的革命性智能眼镜产品。

阅读全文

首发 | DPM公司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深耕分子影像技术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13日消息,近日,DPM公司(含北京数字精准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珠海市迪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简称:DPM)宣布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格力集


阅读全文

首发 | 创腾科技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服务客户超过1200家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13日消息,近日,中国流程制造行业的研发智能引擎创腾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成为资本领投,浩悦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助力创腾科技加速产品研发和团队建设,进一步开拓市场,加深行业数字化渗透。

创腾科技主要面向流程制造行业,包括生命科学和材料科学的研发创新及质量合规领域,提供基于行业最佳实践认知和大数据AI等技术的数字化整体解决方案。创腾科技目前构建了多场景、全流程的研发环节综合解决方案,帮助创新企业和科研机构快速进行研发数字化转型,实现智能创新,并满足合规监管要求,解决目前流程制造行业“卡脖子”难题。

阅读全文

「芯瑞微」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中科创星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13日消息,近日EDA物理场仿真软件公司「芯瑞微」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由中科创星投资,风量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研发团队扩张,以及产业整合、公司并购。

芯瑞微成立于2019年底,团队规模近60人,研发人员占比80%,核心团队分别来自全球知名EDA及工业软件公司,核心成员平均拥有近三十年仿真领域研发经验。公司专注EDA物理仿真领域,研发融合电磁、电热、直流、磁损耗、应力、流体等多个功能模块于一体的多物理场系统仿真平台,进一步填补国内系统仿真领域的空白。同时,公司还可为客户提供晶圆级封装设计及代工服务、IC测试版设计服务,先进封装设计服务、板级硬件设计服务等一站式解决方案。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9/50035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