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敷尔佳创业板IPO首发过会;柔宇科技被查封、冻结3714万财产;乐视手机回归市场

法院查封、冻结深圳市柔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名下共计价值3714万余元的财产。
2022-09-09 08:58 · 投资界     
   
投资界24H
时间:2022年9月9日 星期五

重要新闻

知乎回应截图中嵌入盲水印

知乎被曝在App和网页端的用户截图中嵌入盲水印,盲水印用肉眼难以分辨,需要在特定的图片显示效果下才能看到。经检测工具测试后,网友发现盲水印疑似包括用户UID等信息。9月8日,知乎回应称,近期,站方在小范围进行了实验功能测试,短时间测试后,该实验功能已下线。

柔宇科技被查封、冻结3714万财产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深圳市柔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非诉保全审查裁定书公开。文书显示,北京蓝色印象品牌顾问有限公司、狮华公关顾问(上海)有限公司、北京思恩客科技有限公司、深圳蓝色光标互动营销有限公司向法院申请查封、冻结被申请人深圳市柔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名下共计价值3714万余元的财产。法院认为申请人之申请符合法律规定,裁定查封、冻结。

2021年底,柔宇科技被爆大规模拖欠员工薪酬,且资金紧张。今年5月,柔宇科技首次被曝开始大裁员,员工有三种离职补偿选择。今年4月、8月,柔宇科技全资持股的深圳柔宇显示技术有限公司分别新增一条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分别为146.17万元、337万余元。数据显示,成立于2012年的柔宇科技,至今未能实现盈利。并曾于2020年12月谋求在科创板上市,拟募资144.39亿元,远超绝大多数科创板上市公司拟募资金额。但距离其上市申请不过2个月,柔宇科技和保荐人就主动撤回了上市申请文件。

每日优鲜徐正:正紧锣密鼓推进业务重组方案

8月底,每日优鲜将旗下便利购业务以3000万元的价格,出售给深圳友朋智能商业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卖方的每日优鲜,正陷入资金链断裂的危机中。资金如能到账,对公司而言,如同雪中送炭,但公司至今未官宣这笔交易。每日优鲜创始人徐正表示,目前公司“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业务重组方案中”。

中国企业赴欧洲上市融资额超过美国

Dealogic的数据显示,欧洲今年首次超过美国,成为中国企业上市融资最多的地区。具体而言,今年以来,有五家中国公司在苏黎世和伦敦的证券交易所融资超过21亿美元。相比之下,在纽约上市的中国企业总融资额不足4亿美元。

南京20亿母基金,来了

投资界-解码LP从南京方面获悉,规模20亿元的秦淮产业引导基金正式发布,南京市创新投资集团作为基金管理人。据悉,该基金将采取“母子基金”运作方式,重点围绕该区“4+4”主导产业及细分领域,聚焦物联网与区块链、工业智能、新型消费、电子商务、文化创意等产业类别和科创领域,实现投招联动。

秦淮代表了金陵昔日的繁华,如今这片沃土向全国VC/PE伸出了橄榄枝。目的不难理解——以基金招商为抓手,将优质的项目、资本以及人才源源不断引入秦淮,这也是今年全国母基金爆发的一缕缩影。

阅读全文

重磅!深金监印发资助项目申报指引,促进深圳创投持续高质量发展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关于促进深圳风投创投持续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深金监规〔2022〕3号),规范市金融发展专项资金申报流程,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制定了《〈关于促进深圳风投创投持续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资助项目申报操作指引(试行)》,现印发实施,请遵照执行。

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2022年9月7日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敷尔佳创业板IPO首发过会

深交所官网披露消息显示,哈尔滨敷尔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业板IPO首发过会。报告期内,公司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0.04%、0.09%、0.32%,低于同行业可比公司。深交所要求公司进一步说明核心技术的创新性,报告期业绩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以及竞争优势的可持续性、竞争劣势的改善措施。

乐视手机回归市场

9月8日,乐视举行了一场新品发布会,发布了三款售价位于599元-999元之间的入门级别手机。此外,发布会还透露了乐视下一款偏中高端手机的进展,这款手机采用的是MTK芯片,曲面屏的分辨率达到2K水平,电池容量超过5000mAh且支持极速快充。

B站:二季度净亏损20.1亿元,上年同期净亏损11.2亿元

B站发布2022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该季度B站净亏损20.1亿元,上年同期净亏损11.2亿元,市场预期净亏损20.99亿元。

蔚来在耐心准备进入美国市场

9月7日,在蔚来2022年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上,蔚来创始人李斌表示:“美国市场我们很早就在思考,过去五年中一直在进行各方面充分的认证,包括产品、用户体验、商业模式。现在越来越清晰,正在准备中。美国是一个竞争非常激烈的市场,法规体系与中欧区别很大。我们在长期思考,耐心准备。”

阿里公布2022天猫双11时间表:10月24日晚8点开启

“2022天猫双11全球狂欢季”将于10月24日晚8点开启预售,10月31日第一波开卖,11月10日第二波开卖。从天猫淘宝了解到,今年双11的两波开卖时间均提前至晚8点开始。

融资大事记

投后估值达50亿,憨猴科技完成A+轮5000万元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8日消息,憨猴科技于近日完成5000万元A+轮融资,暂未透露投资机构

据悉,其融资后估值达到50亿元。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憨猴科技憨猴链的持续研发投入,为更多产业提供技术支持,为合作客户打造可信、高效、数据可流通的技术解决方案。 

阅读全文

一年融四轮,半导体异质集成技术企业「青禾晶元」完成近2亿元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8日消息,半导体异质集成技术企业北京青禾晶元半导体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青禾晶元宣布完成A++轮近2亿元融资,主要用于新建产线扩大生产。

本轮融资由产业资本及知名财务投资人北京集成电路尖端芯片基金、阳光电源、智科产投、建信信托、沃赋资本等联合投资。这也是一年内公司完成的第四轮融资。此前,青禾晶元曾获得云启资本、英诺天使、同创伟业、惠友资本、云晖资本、软银中国、韦豪创芯、芯动能、正为资本等机构的数亿元人民币投资。

阅读全文

英特模完成数亿人民币C轮融资,钟鼎资本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近日,苏州英特模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特模)完成C轮数亿人民币股权融资,本轮融资由钟鼎资本领投,元禾控股苏州基金蓝湖资本等机构跟投。此次资金将主要用于新能源测试中心产能扩充、智能驾驶研发项目、氢能研发及测试中心、团队及渠道建设。

阅读全文

研发老年宠物干细胞治疗药物,觅投克生物获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8日消息,面向宠物的生物制药公司觅投克生物宣布获得千万元的天使轮融资,由峰瑞资本投资,公司主要研发宠物猫、犬的老年病治疗药物,包括针对肌肉萎缩、炎症性肠炎、骨关节炎等适应症的间充质干细胞药物(MSC)

觅投克生物在天使轮融资后,已完成了实验室建设、研发团队初步组建,确立了细胞培养的基本工艺和质量控制体系,并针对犬类肌肉萎缩、炎症性肠炎进行了药效测试,已取得阶段性结果。

阅读全文

半年融两轮,超视计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第二轮融资启明创投领投,中科创星、协创基金跟投上轮融资由北极光创投领投,凯风创投、鼎晖资本、达晨财智、启迪之星联合投资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9/50021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