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新突破:殷创科技实现与汽车领军供应商深度合作,共同开拓汽车智能传感系未来

2021年12月,殷创科技完成A轮过亿元融资,由盈科投资领投。
2022-10-26 16:35 · 投资界综合     
   

2022年10月25日,长春一汽富维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十届十七次董事会决议公告,审议通过《关于汽车视觉系统项目可研及成立富创公司的议案》。一汽富维全资子公司富维元谷科技有限公司、殷创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江西联创电子有限公司将共同出资成立富创(东莞)汽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开展汽车智能传感系统的研发、生产和制造工作。

长春一汽富维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于1993年6月正式运营,1996年8月2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证券代码:600742)。一汽富维为一汽红旗、一汽解放、一汽大众、一汽丰田、沃尔沃汽车、中国重汽、蔚来汽车、小鹏汽车、理想汽车等国内多家整车厂商提供配套。

联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2015年12月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证券代码:002036)。联创电子主要发展高端光学镜头及影像模组、触控显示器件等新型光学光电产业,投资和培育电声及芯片产业,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智能终端、智能汽车、智慧家庭、智慧城市等领域。联创电子是蔚来汽车、特斯拉等车载摄像头的核心供应商。

殷创科技成立于2015年,专注于辅助安全与无人驾驶机器视觉传感产品研发及制造。其影像产品线已经覆盖前视、环视、后视、舱体监控等所有车载与行业高端应用领域。殷创科技于2017年率先全球汽车电子行业,与英伟达深度合作最早开发8MP车载摄像头,其图像评测、边缘计算、图像处理、高速信号传输、标定、数据处理、功耗与热控制等核心技术能力全球领 先;其产品在清晰度、动态范围、信噪比、成像均匀性等指标上均领 先竞争对手。殷创科技目前服务十余家全球财富500高科技公司,客户群体覆盖领军主机厂,系统供应商,平台与方案供应商:布加迪,戴姆勒,一汽,上汽,博世,大陆,英伟达,高通,谷歌,滴滴等。殷创科技通过持续的努力,以更好的驾驶体验性能赢得与国际领军供应商竞争,成功实现在一汽红旗豪华车型量产。殷创科技在各类高端智能传感产品取得的成就,得到一汽富维团队的高度认可并促成此次深度战略合作。2021年12月,殷创科技完成A轮过亿元融资,由盈科投资领投。展望未来,殷创将以精益求精的精神,在多维度高速,宽频域生物传感技术与数据采集领域做深入探索与开拓。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