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埃泰克汽车电子完成超5亿元C轮融资,致力于汽车电子技术创新

随着汽车架构越来越趋于集中化,以功能集成度更高的车身域控制器取代传统分散的小控制器的趋势越来越明显。
2022-11-08 11:35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8日消息,埃泰克汽车电子完成新一轮超5亿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小米产投中金资本旗下基金人保资本安徽国江基金中芯熙诚联合领投,跟投方包括闻泰产投金通资本兆易创新国芯科技上海橙谷云岫资本名川资本等,老股东十月资本同创伟业持续跟投

在新一代智能车浪潮中,埃泰克致力于汽车电子技术创新,围绕车身域、座舱域和自驾域,以新一代电子电气架构和SOA理念为核心,开发中央核心域控、车身控制器、整车控制器、以太网网关、智能座舱仪表、座舱域控制器、毫米波雷达、数字钥匙、AR-HUD等核心产品,建设完整的汽车电子生态链,目前每年汽车电子产品供货量超过1000万套。

随着汽车架构越来越趋于集中化,以功能集成度更高的车身域控制器取代传统分散的小控制器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埃泰克的车身域控制器可以帮助主机厂降本增效,减少对MCU控制器的采购数量,减轻线束重量,降低供应链成本,有利于车身功能的智能化开发和迭代升级。同时埃泰克以车身域技术为基础,通过车身控制器(BCM)/车身域控(BDM)等技术逐步将座舱域、智驾域、动力域的相关功能器件和技术平台加以整合,打造出新一代的基于SOA软件定义汽车的汽车电子电气架构平台。

经过20年的发展以及8年与博世的合资,埃泰克已逐渐成为汽车Tier1的头部企业,围绕着主机厂的智能化转型需求形成了一流的正向开发能力、生产管控能力、硬件测试能力、落地服务能力,在服务国内主流汽车行业客户和多家造车新势力的同时,出口海外,打入韩国、德国、越南、日本、美国等多个国家。面向未来,埃泰克将凭借自身高度的研发创新能力,不断服务好下游客户,推动本土智能汽车Tier1品牌逐渐走向国际领先舞台。

小米产投表示:“小米产投持续看好埃泰克企业发展,于公司本次C轮融资中继续追加投资。埃泰克作为国内车身控制的头部厂商,在研发、设计和制造上能力突出,凭借对产品品质的不懈追求,获得了众多车厂的认可。相信公司在陈博士及管理团队的带领下一定能成为国内汽车电子领军企业。小米产投依托小米集团将持续投资布局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助力产业上下游优秀企业的快速发展。”

中金资本表示:“ 汽车电气化、智能化是中金资本重点布局赛道之一。近年来,汽车电子电气架构不断迭代,各类汽车域控制器快速发展,埃泰克作为本土领先的Tier1厂商迎来良好发展机遇。目前,埃泰克的下游客户覆盖自主品牌、造车新势力等,年销售汽车电子产品超1000万套,优势显著。我们看好埃泰克的发展前景,期待公司抓住机遇,向全球汽车电子领跑者这一目标持续奋进。”

人保资本表示:“随着整车电子电气架构从分布式向域集中式演进,车身控制器产品功能集成度提升带动单车价值增加,在工程化落地方面涉及大量底层硬件适配和驱动层调试的knowhow,主机厂亟需具备软硬件一体化研发能力和产品高度集成化能力的Tier1,埃泰克作为国内车身控制器龙头企业,未来有望充分受益。”

安徽国江基金表示:“埃泰克是国内智能汽车Tier1弯道超车的稀缺标的,代表了本土供应商的不懈追赶和努力,埃泰克综合布局多种智能汽车电子产品,落地化服务智能汽车品牌,将在这场国产替代浪潮中不断创新发展。国控资本基金作为江淮汽车产业基金的管理人,长期以来重点关注汽车智能化、网联化相关优质企业,埃泰克符合江淮产业基金的投资方向。”

中芯熙诚表示:“埃泰克是国内汽车电子跨域龙头企业,率先打通车身域、座舱域、智驾域,引领汽车电子电气架构发展趋势,其客户覆盖国内头部主机厂,业绩增长潜力巨大。中芯熙诚深度布局汽车电子‘五域’核心企业,通过投资埃泰克,携手共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新生态,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云岫资本表示:“顺应新一代主机厂智能化升级浪潮,云岫持续关注并看好汽车电动化、智能化方向,积极布局智能汽车产业优秀潜力标的。埃泰克是国内稀缺的在多方面都具有完整成熟能力的汽车电子Tier 1。面向未来,云岫将坚定陪跑埃泰克的长期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