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硬科技创业者看过来丨2022明月湖年度创业者大会重磅来袭350万投资等你来拿!

2022年12月24日,明月湖国际智能产业科创基地在中国重庆举办“2022明月湖年度创业者大会”
2022-12-12 17:22 · 投资界综合     
   

 2022年是全球风起云涌的变革之年,全球资本市场充满机遇与挑战。反观国内,资本市场瞬息万变产业趋势跌宕起伏,移动互联网时代流量红利消失,原有模式创新带来的增长捉襟见肘。

但科技创新一路向前,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发展,曾默默无闻的“硬科技”创业赛道已成为资本追逐的新宠。一时间,硬科技站上风口但这不是一块好啃的骨头。因其“九死一生”的成功率,有人比喻硬科技创业为“死亡谷穿越之旅

资本寒冬,硬科技创业者如何活下去?

智能硬件产品两大护法是什么?

为何称当下为硬科技创业的黄金时代?

硬科技、新时代、新机遇、新挑战——20221224日,明月湖国际智能产业科创基地在中国重庆举办“2022明月湖年度创业者大会”。届时,与会者将与行业内投资人、硬科技创业领 袖一起,以全球视野共同探讨百年变局下硬科技创业路在何方,共同寻找投资机会和方向,一起见证时代,擘画未来!

活动主题:硬科技、新时代、新机遇、新挑战——2022湖年度创业者大会

活动时间:20221224

活动地点:中国·重庆·明月湖国际智能产业科创基地

指导单位:重庆两江新区科技创新局

主办单位:明月湖国际智能产业科创基地、重庆两江协同创新区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重庆卓 越工程师学院

活动亮点:

 为硬科技创业者、企业、资本、政府打造的全方位、多层次、高水平的合作交流平台;

业内知名投资人、技术供应链大咖、新工科教育改革领军人布道,洞见硬科技创业趋势;

与从天使轮到独角兽的硬科技创业先锋面对面交流,分享创业经验;

投资机构、上下游供应链、产业园区现场对接洽谈,全力服务促进交流合作;

开放活动报名通道,邀请硬科技创业者参与,创业精英齐聚一堂,增进交流;

投资闭门会、创业私董会、大咖见面会等配套系列活动。

活动嘉宾:

段誉:XbotPark机器人产业基地投资总经理

前顺为资本副总裁

前中信产业基金投资副总裁

9年的早期和成长期科技领域投资经验

参与小米生态链、智能制造等领域的投资

参投项目包括石头科技、九号智能、趣睡科技、华米科技、追觅科技、易来智能、素士科技、华大北斗、纵慧芯光、光羿科技、不停科技等。

 

应龙:希迪智驾(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首席运营官

国防科技大学博士

曾任国防科技大学信息中心高级工程师

 

俞春华:XbotPark技术总监

李群自动化联合创始人

香港科技大学电子及计算机工程硕士

 

罗远新:重庆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固定研究人员

重庆卓 越工程师学院执行院长

重庆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兼交叉创新中心主任

 

朱健楠:欧卡智舶CEO

陕西省省级人才、陕西省五四青年标兵,先后入选亚洲福布斯、中国福布斯、胡润30岁以下精英、工信部创业特等奖学金、三秦最美创业科技之星等称号。

 

宋航宇:奇航信息科技创始人

前大疆产品设计负责人

致力于提供大型资产的智慧运维巡检平台。目前专注于建筑建造监管及新能源巡检,服务全国多家房企及能源企业。

 

周永峰:食铁兽科技创始人

2022达沃斯经济论坛全球杰出青年

2022年度国际未来农业食品百 强峰会年度潜力企业

UNPD联合国开发计划署Youth Co:Lab青年创客

2022 一带一路青年创业故事会中国代表

 

活动流程:

9:00-9:20 签到

9:20-10:00 参观展厅

10:00-10:30嘉宾致辞


10:30-11:00主题分享

: 段誉 

主题:资本寒冬,硬科技创业者如何活下去


11:00-11:30主题分享

:俞春华

主题:左手技术右手供应链,智能硬件产品两大护法


11:30-12:00主题分享

:罗远新

主题:硬科技创业风口到来学院派创业者如何接招

 

14:00-16:00主题分享

: 应龙、朱健楠、宋航宇、周永峰

主题: XbotPark体系创业先行者分享

 

16:00-17:00圆桌论坛:

论坛嘉宾:段誉、俞春华、应龙、朱健楠、特邀嘉宾

论坛主题:如何跨越硬科技创业初期的死亡谷

 

邀请对象:

拥有创业意愿,聚焦智能硬件赛道创业者;

不限年龄、性别、背景,任何创业阶段都可申请。

报名:

https://mp.weixin.qq.com/s/UPgNGElGdGsP3tdlOsquqA


来明月湖科创基地开展创业探索你将收获:

资源服务一站式配齐可获得50350万元创业探索资金支持;20000免费实验室、办公空间及人才公寓;完整、系统的全球硬科技创业供应链资源;

体系化课程全方位赋能以硬科技创业者需求为导向,打造包括管理、产品、招聘、融资和市场营销等方面全周期指导的体系化课程,提供有针对性的指导。

大咖闭门指导护航“大疆教父”李泽湘闭门分享经历,点对点指导创业项目,实打实帮创业者坑,同时帮助对接融资和合作资源。

陪跑式辅导全流程助力技术过硬、经验丰富、专业细分的创业导师陪跑,助跑项目发展。

独特创业大师兄/姐文化集结Xbotpark科创生态体系中不同阶段、各细分赛道的百余家硬科技公司,跨专业、跨领域的硬科技创业者,让你的硬科技创业路不再孤单。

关于我们

明月湖国际智能产业科创基地由重庆两江新区与香港科技大学李泽湘教授共同发起成立,位于两江协同创新区明月湖畔。作为XbotPark科创生态体系在中国西部地区的唯 一布局,基地致力于探索硬科技创新创业与新工科教育的深度融合,以人才培育创新驱动产业创新为目标,通过“年轻+硬科技+新产品”模式,构建由“青少年科创教育-高校新工科教育-卓 越工程师学院-中央研究院科创基金”等关键链条组成的明月湖科创生态,为年轻的科技创业者提供供应链资源、核心技术、导师指导、资金、人才输送等全链条创业要素支撑,帮助年轻的科技创业者快速成长,成为具备行业引领的明星科技公司。

基地以机器人产业为依托,围绕“新能源+智能化”,聚焦智能建造、智能家居、智慧农业、智慧出行等方向,以核心基础研究为支撑,全方位贯通核心零部件、供应链、物流、技术、行业信息和市场渠道,开展创新人才培育和创业项目孵化。

在进一步营造科创氛围、壮大人才储备池、引进优质硬科技团队的同时,基地也在供应链资源、核心技术模块导入、导师指导等方面为入孵团队提供全要素支撑。联合李泽湘教授硅谷和大湾区资源渠道,与富士康、艾睿电子、浪尖工业设计、洛可可创新设计等国内外知名供应商达成合作意向;联合重庆大学、深圳科创学院围绕控制、传感、驱动、视觉方向开展技术导入探索;与嘉立创、德州仪器、亚德诺半导体探讨新产品导入等方面支持;与重庆大千汇鼎智能科技研究院公司就入孵团队项目研发达成合作意向。

了解更多:

资讯热线:023-61366096

网址:hettp://www.cqiip.cn/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