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 | 华兴资本回应创始人包凡失联传闻;腾讯回应XR业务团队解散;一家B轮公司招融资总监,开价100万

专注于VC/PE圈的猎头夏琳打开话匣子。她发现最近创业公司找来的合作越来越多,梳理下来,主要是急聘融资负责人——帮企业找融资。
2023-02-17 08:40 · 投资界     
   
投资界24H
时间:2023年2月17日 星期五

重要新闻

华兴资本回应创始人包凡失联传闻

华兴资本控股2月16日晚间在港交所公告,集团的董事会得悉公司暂时无法与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和控股股东包凡取得联系。董事会并不知悉任何资料显示包凡失去联络一事与或可能与集团的业务和/或运作有关,而集团目前业务及运作维持正常。公开渠道显示,包凡最后一次露面是在2022年12月初,其出席2022未来科学大奖颁奖典礼。(科创板日报)

腾讯回应XR业务团队解散传闻

对于解散传闻,腾讯方面回复记者称,腾讯游戏XR(混合现实)业务将变更硬件发展路径,相关业务团队进行调整。腾讯将为受影响员工提供两个月过渡期,并优先安排转岗面试和外部推荐机会。腾讯内部人士对记者透露,此次人员调整主要基于行业原因,腾讯并未放弃探索XR,仍会考虑其他发展方向。(第一财经)

一家B轮公司招融资总监,开价100万

“开年以来,收到最多的招聘需求是融资总监,动辄百万年薪。”

“月薪10万起,非常急。”这是夏琳最新寻找的一位候选人。委托客户是一家比较知名的芯片创业公司,目前公司已有300多人,2022年已经完成了国资领投的B+ 轮融资,投后估值20-30亿。这次岗位要求十分清晰:必须熟悉芯片行业或其相关上下游产业,有成功融资案例加分,有成功IPO经验加分,理工专业强加分。

阅读全文

彩礼,戳中了谁的敏感神经?

2022年,中国人口出现近61年来的首次负增长,与此同时,婚育问题成为今年互联网的热议话题。谈及婚育问题,一定绕不开彩礼这道坎。

“男女无媒不交,无帛不相见”是《礼记》中对彩礼的表述。长时间以来,彩礼问题颇具争议。公众对彩礼高不高、该不该限高、该不该取消等问题争论不休,谈“礼”色变屡见不鲜。

阅读全文

一直降价但还是狂赚,特斯拉的生意到底怎么做的?

“2022年是特斯拉史上最好的一年。”

财报显示,特斯拉2022年总营收814.6亿美元,同比增长51.4%;归母净利润125.6亿美元,同比增长127.5%,也是特斯拉史上最高年度利润。

阅读全文

董宇辉挽不回投资者的信心

2022年6月的一个凌晨,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向东方甄选主播董宇辉发来了一句感谢。

那一晚东方甄选直播间在线人数达到10.8万人,卖出去好几万本图书,董宇辉“寓教于货”的双语带货方式火爆出圈,新东方转型做农产品直播带货,东方甄选正式走到台前。

阅读全文

罗永浩回应交个朋友被曝欠薪

2月16日晚,针对“罗永浩交个朋友公司被曝欠薪”,罗永浩通过其个人微博发文回应:看到消息后,第一时间就协调杭州尽微和交个朋友妥善解决了,很快会有结论。罗永浩表示,发生这起纠纷事件的公司主体是杭州尽微供应链公司,是交个朋友的长期合作伙伴,也跟交个朋友有着一些共同的投资人和股东,但尽微确实是完全独立的公司主体,不是交个朋友公司。对此,杭州尽微表示,目前已经开始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员,将严格按照协议对解聘人员进行相应赔偿。(界面新闻)

巴菲特减持近九成台积电股票

美国著名投资人沃伦·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日前披露的信息显示,该公司2022年第四季度减持近九成芯片制造商台积电股票。根据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14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报告,去年第四季度,该公司将持有的台积电股份从第三季度的约6000万股削减至约830万股,减仓幅度高达86%。报告并未披露大幅减持原因。(新华社)

贾跃亭订机票回国?消息人士:可能性不大

2月15日,一则贾跃亭已订东航机票将于本周从美国纽约飞回国内的消息传出。2月15日晚间,在美国上市的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有关负责人对上述消息不予置评。不过,有接近法拉第未来的人士透露,贾跃亭目前回国可能性不大,其在美国推进新车量产更能给各方信心。同时,种种迹象显示,贾跃亭的新能源项目最近开始加速推进。(上海证券报)

江西赣江百亿母基金招GP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高质量发展赣江新区,充分发挥投融资平台和产业基金作用的重大战略,打造“大基金矩阵”,招引重点项目落地、推进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在实现国有资本保值增值的前提下实现赣江新区裂变式发展,2022年7月,赣江新区管委会确定设立总规模为100亿元人民币的江西赣江新区现代产业引导基金(以下简称“引导基金”),并委托江西江投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基金管理人进行运营管理。引导基金将紧紧围绕赣江新区“1+2+3+X”的产业体系,坚持创新优先、科技优先的精品发展战略,按照“项目市场化、管理专业化”的原则,重点投资于契合新区直管区的高端制造、新型能源、新型材料、生物医药和数字经济产业等子基金。

子基金管理人准入标准(一)优秀机构:近2年在清科研究中心等发布的各类榜单中排名前20的基金管理机构;A类券商私募子公司;产业公司投资平台(CVC)专业管理机构,拥有对项目产业链补足能力、战略支持能力。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奈雪的茶创始人任乐乐茶董事

天眼查App显示,2月15日,乐乐茶关联公司上海茶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法定代表人由郭楠变更为李明博;董事新增奈雪的茶创始人彭心、赵林以及奈雪的茶COO邓彬等;股东新增上海茶祥企业管理咨询中心(有限合伙);公司注册资本由约5089.29万人民币增至约5779.73万人民币,增幅约13.57%。

贾跃亭订机票回国?接近法拉第未来人士:目前回国可能性不大

2月15日,一则贾跃亭已订东航机票将于本周从美国纽约飞回国内的消息传出。对此,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有关负责人表示不予置评。不过,有接近法拉第未来的人士透露,贾跃亭目前回国可能性不大,其在美国推进新车量产更能给各方信心。同时,种种迹象显示,贾跃亭的新能源项目最近开始加速推进。(上证报)

飞书首次披露商业化指标,2022年订阅收入达1亿美金

在2月16日的内部会议中,飞书宣布2022年ARR(年度经常性收入)达1亿美金,较2021年增长2.7倍。这是飞书自成立以来,第一次披露核心业务指标。飞书CEO谢欣在2月16日的内部全员会上宣布了这一数字。“跨越1亿美金ARR,对SaaS产品来说,是非常重要的里程碑。”谢欣表示。(36氪)

苹果公司开始对合同工进行裁员

据媒体报道,苹果公司已悄悄开始削减合同工数量。据知情人士透露,过去几天,苹果已开始切断与数百名合同工的联系,这些员工受雇于外部机构,与苹果员工一起从事某些具体的项目。此举看起来像是苹果为了削减成本而采取较为隐秘的行动。消息人士称,苹果不再等待通常每12到15个月续签一次的合同到期,而是直接解雇合同工。一名合同工声称自己被打了个措手不及,称苹果管理层此前已向他保证,所有工作岗位都是安全的。(财联社)

麻六记回应破产传闻:正常运营中

针对网传“麻六记破产”一事,淘宝麻六记旗舰店发公告称,网传关店消息不实,店铺正常运营中,拍下商品将按下单顺序正常发货。(中新财经)

威马再告急,烧350亿巨债缠身,部门预算缩减25%,车主也很受伤

谁也没想到,刚宣布拿到融资,准备借壳上市的威马,没几天又站在悬崖边。

先有车主发帖表示车辆维修困难,缺少配件,售后电话无人接通,而且威马智慧出行APP还出现bug。

阅读全文

可口可乐,一年赚650亿

“肥宅快乐水”可口可乐(KO.US)再一次通过涨价手段实现业绩增长。

北京时间2月14日晚,可口可乐发布2022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数据显示,第四季度,可口可乐营收101.2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90.21亿元),同比增长7%,超出市场预期的99.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76.24亿元);经营利润为20.7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41.45亿元),同比增长24%;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20.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8.38亿元),同比下滑16%。

阅读全文

阿里清仓Paytm,蚂蚁再清除一重上市障碍

带世界各地的盐回家,是马云的一大爱好。在饭桌上,当聊到某个国家,马云一高兴就会喊:“上X国的盐!”一边品这个国家的盐,一边聊这个国家的事。

2009年,马云曾去过印度,离开前,他买了几包当地的盐带回国。如今看来,这几包印度盐给马云带来的多半是苦涩。

阅读全文

刚融资1亿美元,这家公司选择「卖身」

去年二手交易领域有一起融资十分惹眼,2022年11月初,多家媒体滚动报道了红布林融资1亿美金的消息,投资方是同为二手交易平台的转转集团。

红布林是一家以二手奢侈品交易为核心的循环时尚平台,产品覆盖箱包、鞋服、珠宝首饰、腕表等潮流时尚全品类。在对此次融资事件的描述中,“单笔最高”、“金额最大”、“循环时尚”、“风口”等成为媒体常用词。

阅读全文

谷歌旗下YouTube CEO离职,已在该公司就职将近25年

当地时间2月16日,谷歌旗下YouTube宣布,该公司CEO Susan Wojcicki辞职,将由CPO Neal Mohan接任。Wojcicki已经在YouTube工作将近25年。在写给员工的公开信中,Wojcicki并未透露未来的具体去向。(华尔街见闻)

微信公众号升级图片消息功能

近日,微信公众号对图片消息功能进行升级,具体的升级内容包括:创作者可以填写标题;描述语由140字扩充为300字;用户在手机上可以横滑浏览所有图片,展示比例为3:4。通过体验发现,全新的公众号的图片内容排布模式类似于一张小卡片,只不过图片的内容会置于上方,增加3:4图片模式的横滑功能,而标题和内容会在图片下方显示。(Tech星球)

融资大事记

英雄体育VSPO获沙特主权基金Savvy 18亿现金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16日消息,全球电子竞技(以下简称:电竞)领先企业英雄体育VSPO(以下简称:英雄体育)宣布将获得沙特主权财富基金PIF旗下Savvy Games Group(以下简称:Savvy) 18亿现金(2.65亿美金)投资。至此,Savvy将成为英雄体育最大外部投资人股东,为英雄体育全球化再添关键助力。

Savvy成立于2021年,由沙特主权财富基金(PIF)全资拥有,是全球领先的游戏及电竞企业,并正通过业务发展及投资组合持续强化其在游戏、电竞价值链上的关键推动者地位。沙特国家首相、沙特王储、Savvy董事会主席穆罕默德·本·萨尔曼曾在一份声明中表示:Savvy是我们雄心勃勃的战略的一部分。该战略旨在2030 年使沙特成为全球游戏和电竞行业的中心。Savvy在此之前,已投资或收购了任天堂、动视暴雪、EA、Embracer、Take-Two 、《拳皇》开发商 SNK等。

阅读全文

聚焦不可逆电穿孔技术,睿刀医疗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17日消息,上海睿刀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睿刀医疗)已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由天堂硅谷领投,德同资本、乾瞻资本等机构跟投,Close A、邦华金融担任联合财务顾问。

睿刀医疗成立于2016年9月,是一家聚焦不可逆电穿孔技术的创新性医疗器械企业,并根据该技术独到的“非热和组织选择性”特点拓展产品适应症。目前,睿刀医疗已开展前列腺肿瘤、前列腺增生、心脏电生理(房颤)、肝脏肿瘤等适应症拓展,已成为全球不可逆电穿孔领域适应症拓展最广的企业之一。

阅读全文

星济生物完成1亿元A轮融资,复健资本新药基金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16日消息,抗感染大分子药物开发商星济生物完成1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由公司创始投资者复健资本新药基金领投,老股东重庆药友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继续跟投苏州太浩、深圳前海利元和上海蓝梦等机构共同参与投资。

据了解,本轮融资将用于:(1)抗耐甲氧西林金黄色葡萄球菌单域抗体融合蛋白(XJ101)的国内I期临床试验研究;(2)抗肺炎链球菌中和抗体(XJ103)的国内I期临床试验研究;(3)其他多个产品管线的临床前研究并递交IND;(4)公司平台和团队的进一步优化和健全。

阅读全文

多样化药物递送技术平台「博志研新」完成新一轮亿元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16日消息,上海博志研新药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志研新”)今日宣布完成新一轮亿元股权融资,本次融资由上海国鑫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鑫投资”)主导。基于博志研新在药物递送技术领域的突出优势,为保持公司在NDDS中的领先地位,本次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改良新药的研发,推进BCM335、BCM331、BCM291、BCM332、BCM345、BCM347等多个新药的临床开发以及商业化;预计2023年底,公司进展最快的改良新药将向中 美同时提交NDA申请。

博志研新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专注于创新药物与领先疗法开发的高科技医药企业,研发管线主要治疗领域为CNS、抗肿瘤、眼科、呼吸科等。博志研新同时为客户提供小分子CRO/CDMO一体化服务,涵盖上游小分子合成及CMC服务,多样化递送技术服务(制剂服务),下游临床试验服务。

阅读全文

高端宠粮品牌「帕特」完成B轮融资,L Catterton独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近日,帕特获全球最大消费品私募基金L Catterton独 家B轮投资。此次融资将用于研发端投入、供应链建设、品牌建设等方面。

帕特成立于2016 年,是一家专注宠物营养健康的高端宠物食品企业。自成立以来,秉持着人宠平等陪伴的品牌宗旨,帕特致力于研发更天然、更友好的宠物食品。帕特推出的“生骨肉配方”科学喂养理念贴近犬猫原生态饮食习惯和营养结构,能够有效帮助宠物健康成长、长久陪伴在我们身边。帕特以「8:1:1生骨肉配方」为产品核心理念,推出一系列生骨肉配方产品,从顶尖的生骨肉冻干到生骨肉配方主食罐、主粮、零食等,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可靠高质的中国制造宠物食品。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02/50842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