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 |微信也要下场做外卖?腾讯回应;威马逾20亿新融资款尚未到位,公司告急;苏州50亿集成电路产业基金来了

从腾讯获悉,微信正在广深地区内测小程序“门店快送”服务,旨在帮助消费者发现附近提供快送服务的优质小程序。广深地区的用户可在“发现-小程序”内进行体验。对此,腾讯内部人士解释称,微信不是要下场做外卖,只是内测一种接口能力,让已经具备了外送服务能力的商家接进来,并非自己做。
2023-02-16 09:26 · 投资界     
   
投资界24H
时间:2023年2月16日 星期四

重要新闻

马斯克发推称宠物狗是“推特新CEO”:“它非常适合这份工作”

2月15日消息,马斯克15日发推称,“推特新任CEO太棒了”。在配图上,一只穿着印有“CEO”字样的狗坐在办公桌前,桌上的CEO签名文件上写有名字“弗洛基”(Floki),还有几个“狗爪印”。(环球网)

微信进军外卖?腾讯:广深地区小程序内测“门店快送”服务

有消息称,微信小程序内正在内测外卖类服务。从腾讯获悉,微信正在广深地区内测小程序“门店快送”服务,旨在帮助消费者发现附近提供快送服务的优质小程序。广深地区的用户可在“发现-小程序”内进行体验。对此,腾讯内部人士解释称,微信不是要下场做外卖,只是内测一种接口能力,让已经具备了外送服务能力的商家接进来,并非自己做。(澎湃新闻)

宁波那个造车独角兽:极氪估值900亿

又一个超级独角兽诞生了。投资界获悉,极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极氪”)宣布完成7.5亿美元A轮融资,投后估值高达13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近900亿元。翻看投资方名单,阵容也颇为豪华——由Mobileye创始人Amnon Shashua教授、宁德时代、越秀产业基金、通商基金、衢州信安智造基金共同投资。

这家造车超级独角兽的掌舵者正是 “汽车狂人”——李书福。1963年出生于浙江台州农村的李书福,放过牛、开过照相馆、生产过冰箱、卖过装潢材料、造过摩托车,直到1996年杀入汽车行业,一路带领吉利成长为一家汽车巨头,并在2021年创立了极氪品牌,进军高端电动车。

阅读全文

上达资本,一支隐秘Buyout军团

这是一家鲜少公开露面的PE机构。成立于2011年,上达资本是一家专注于中国市场的私募股权投资管理公司,目前旗下有3支美元基金,资产管理规模约25亿美元,背后LP包括了主权财富基金、大学捐赠基金、退休基金、基金会等全球知名的机构投资者。

十多年来,中国私募股权江湖起起伏伏,浮沉之间,上达资本始终秉持着极强的纪律性,不为市场上的情绪和热点所迷失方向。三期基金运营以来,这支背景多元且经验丰富的投资队伍坚守“战略咨询+私募资本”的投资策略,围绕着先进制造、消费和服务以及医疗健康投出物美科技、寰美乳业、美团点评、永鼎医院、赛生药业等明星公司,并实现了多笔重磅退出,硕果累累。

阅读全文

苏州设立50亿元集成电路产业基金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2月13日,2023苏州市集成电路产业创新集群建设推进会暨苏州工业园区集成电路产业创新集群发展推进大会举行。

活动中,苏州工业园区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产业园、产业基金揭牌成立;苏州市集成电路重点项目、苏州工业园区集成电路项目成功签约。

阅读全文

巴菲特跑路了

讲个笑话,巴菲特跟商学院的学生说了个打卡理论:如果你的投资生涯是一张卡片,只能打20个洞,每投资一次就打一个,打完了投资生涯就结束了,相信你的投资业绩会好很多。

然后,巴菲特自己一个季度就打二十下,随手又拿起一张卡。这个理论,配合他另一条被价值投资者奉为圭臬的名言——“如果你不准备持有一个股票十年,那么你最好连十分钟也不要持有”,是想要告诉我们:投资要慎重,不要轻易出手。

阅读全文

明星们扎堆创业的「潜规则」

张大大直播出圈,带火了背后的无忧传媒,也让他自己的公司付出水面。

天眼查显示,张大大(本名张韡)关联的3家企业中2家为存续状态,为浙江乐心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上海张韦华影视文化工作室。

阅读全文

马斯克颠覆推特算法:将自己推文优先级提高1000倍

编者按:马斯克的雷厉风行与刚愎自用在这件事情上表现得淋漓尽致。近日超级碗比赛是美国众多名人的关注对象。大家纷纷发表了自己对热爱球队的支持,只是在自己的相关推文指标落后于美国总统后,推特 CEO 马上让自己的团队去弄出一个系统,确保他自己的推文让大家都能看得到。马斯克似乎变成了他反对的人了。文章来自编译。

本周一凌晨 2 点 36 分,詹姆斯·马斯克(James Musk)给推特工程师发送了一条紧急消息。

阅读全文

芒格称比亚迪是其最喜欢的股票:比亚迪在中国遥遥领先特斯拉

巴菲特的老搭档查理·芒格周三在《每日期刊》年会上狂赞比亚迪,称这是他迄今为止最喜欢的股票。“以目前的股价来看,小小比亚迪的市值超过了整个奔驰公司。这不是一只便宜的股票,但另一方面,这是一家非常出色的公司。”芒格还说比亚迪CEO王传福与众不同,是个天才和工作狂。当被问及他更愿意投资特斯拉还是比亚迪时,芒格说答案很简单,“特斯拉去年在中国两次降价。比亚迪提高了价格。比亚迪在中国遥遥领先特斯拉……这几乎是荒谬的。”芒格也称赞马斯克才华横溢,而且与众不同,“我不买他(的股票),但也不做空他。”

FF否认贾跃亭回国传言:假的,谣言

今日网络有消息称FaradayFuture创始人贾跃亭即将回国,还给出了具体的回国时间和航班号,称他“将于2月18日乘坐东航MU5171航班从纽约飞回北京”。向贾跃亭本人和FF发言人确认此事。贾跃亭本人尚未回复消息。而FF发言人则直接表示,这是虚假谣言,贾跃亭暂时没有回国安排。此外,新浪科技从其他接近贾跃亭的人士处获悉,贾跃亭本人一直住在洛杉矶。即便回国也是从洛杉矶直接乘坐航班,没有必要去纽约乘机。查看贾跃亭个人微信,其最新一条朋友圈是2月12日,宣布一辆最新版FF 91准量产车运抵上海进行一系列本地化测试验证。再往前一条则是在2月5日,宣告FF达成1.35亿美元融资,满足在3月实现FF91量产里程碑所需资金。(新浪科技)

新能源汽车第 一城,上海被超了

进入当地“两会”时间第二天,有关西安登顶“新能源汽车第一城”的消息密集发布。

2月15日,《三秦都市报》报道称:据乘联会获悉,2022年西安新能源汽车产量101.55万辆,超过第二名上海的99万辆,成为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量第一的城市。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疑似45亿条信息泄露?圆通速递股价闪崩,回应称与公司无关

2月15日消息,网传消息称该机器人泄露了国内45亿条个人信息,疑似电商或快递物流行业数据。对此,圆通速递证券部工作人员回应记者称:“已经注意到二级市场的波动,上述传闻与公司无关,公司生产经营一切正常。”(财联社)

马斯克将在年底前聘请推特新CEO

2月15日消息,据悉,埃隆·马斯克表示,将在“今年年底前”为推特聘请首席执行官。值得一提的是,此前2月6日,马斯克发文称,过去的三个月非常艰难,不得不在履行特斯拉和SpaceX的基本职责的同时,将推特从“破产”中拯救出来。推特仍然面临挑战,但现在有达到收支平衡的趋势。(Tech星球)

威马汽车逾20亿元新融资款尚未到位,公司确有预算缩减计划

知情人士称,威马汽车于今年1月官宣的约20.1亿元新一轮融资尚未到账,直接导致了目前威马方面的资金紧张。而且威马汽车确有“将所有部门预算缩减25%”的计划,以确保公司在今年二季度内完成在香港上市。据媒体实地探访,2月5日,位于上海青浦的威马汽车总部办公楼仍在运营,但该楼正门已关闭,仅两层楼有灯光。有威马汽车员工证实,部分部门已被通知无需到岗,自己正在寻找新工作。(澎湃新闻)

Reddit计划于今年晚些时候上市

据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美国社交媒体平台Reddit计划于今年晚些时候上市,有可能选在下半年进行。据悉,Reddit以及外卖平台Instacart等公司都在持续更新IPO文件,准备在市场状况改善时上市。(新浪科技)

知情人士:小米距拿到造车资质还差很远

有消息称,小米汽车接近获得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对此小米集团公关部门表示,对造车业务不予置评。但有非常熟悉小米的知情人士称,“目前看来都是不太可能的事,造车也不是一天两天,一年两年就能成的,距离拿到资质还差很远。”2月9日,雷军在小米投资者日上提到了小米造车的未来目标:争取15-20年内进入世界前五。对于出车时间是否太晚的质疑,雷军表示,汽车是百年赛道,只要看好汽车产业,任何时间都不晚。(证券时报)

贾跃亭八年画饼,法拉第未来下月交车

情人节当天,贾跃亭在大洋彼岸为投资人们送上了一份“大礼”,那就是苦苦造车八年的法拉第未来,终于“又”可以实现量产交付了。

据中国证券报消息称,法拉第未来全球首席CEO陈雪峰表示,FF将于2023年3月底开始生产可销售的FF 91Futurist,在资金都到账的情况下,车辆将于4月初下线,并于4月底前交付。

阅读全文

砸730亿却被骂智商税,奔驰这次糊弄不了中国人了

中国人对奔驰的爱,堪比饭圈追星。2019年到2022年,奔驰的负面新闻有“漏油门”、“断轴门”、“失速门”、“广告门”……但这些都挡不住奔驰车的爆卖。

去年奔驰在全球狂卖204.39万台车,其中卖给中国市场75.17万台,占了1/3。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影诺医疗完成数千万元新一轮融资,元生创投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16日消息,厦门影诺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影诺医疗)于近日完成由元生创投领投,新丝路资本、厦门金圆投资集团跟投的数千万元人民币融资。所募集资金将用于产品研发与市场营销。

影诺医疗成立于2017年,是人工智能消化内镜实时辅诊领域的先锋企业。针对各级别医院内镜中心临床需求,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处理消化内镜影像数据,分担内镜医生的工作负担,提高消化道病变诊断效率,实现人工智能技术在消化内镜诊断领域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意义。

阅读全文

普渡科技完成过亿元C3轮融资,普华资本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15日消息,商用服务机器人企业普渡科技近日宣布完成过亿元C3轮融资,该轮融资由普华资本独 家投资,泰合资本持续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次融资的资金将重点用于建立普渡科技新的生产基地以扩增产能,并发展商用清洁场景产品。

据悉,普渡科技是商用服务机器人领域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商用服务机器人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业务已遍及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个城市。

阅读全文

蓝晶微生物完成B4轮融资,中平资本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合成生物公司蓝晶微生物近期完成B4轮战略融资,融资金额逾4亿元,由中平资本领投,江苏黄海金融控股集团(黄海金控)跟投,明德资本担任本次股权融资独家财务顾问。同时,浦发硅谷银行、招商银行、工商银行等银行为蓝晶微生物提供累计5亿元的授信额度,公司共计新增近10亿元的资金储备。

蓝晶微生物(Bluepha)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基于合成生物技术从事分子和材料创新的企业,致力于设计、开发、制造和销售新型生物基分子和材料,其中包括在所有自然环境中均可自发完全降解的生物材料PHA、可有效缓解焦虑的功能饮料成分和补偿人体常见代谢缺陷的新型功能益生菌等,从而帮助消费品、医疗保健、农业环保和电子电气等众多行业客户开展差异化竞争。

阅读全文

首发 | 碳化硅芯片设计公司「至信微电子」完成数千万天使+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15日消息,国内碳化硅芯片设计公司深圳市至信微电子有限公司宣布完成数千万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深圳高新投领投,半导体产业基金前海扬子江基金,思脉产融以及老股东金鼎资本、太和资本跟投。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加速公司产品研发、团队扩建以及市场拓展等。

深圳至信微电子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是一家专注于碳化硅功率器件研发的高科技公司,主打产品为碳化硅MOSFET及模组等系列产品,公司推出的碳化硅器件产品目前已在光伏、新能源汽车、工业等领域获得客户认可。

阅读全文

高速连接器国产替代企业「西点精工」获数千万元融资,丰年资本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15日消息,高速连接器国产替代企业深圳市西点精工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点精工”)近日获数千万元新一轮投资。本轮投资由丰年资本领投,哇牛资本、汇芯投资等机构跟投。西点精工主要从事通信数通领域高速背板连接器和汽车高频高速连接器生产、研发和销售,是国内唯一具有开发多系列高速背板连接器能力且避开国外专利封锁的企业。

西点精工自2019年成立以来,就聚焦于通信数通领域高速背板连接器和汽车高频高速连接器生产、研发和销售。企业产品中,通信数通领域的高速背板连接器产品型号非常丰富,包括DawnX系列8款,SatuX系列12款,MoonX系列4款;汽车领域的高频高速连接器Mini FAKRA,可支持高达20GB/秒的高速数据速率传输,结构更小,节省空间超过80%,更符合域集中式汽车的需求。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02/50835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