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金i奖丨医渡科技获评“2022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年度企业”

2023-03-16 11:24 · 互联网     

3月16日,由中国科学院旗下权威媒体《互联网周刊》、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eNet研究院、德本咨询联合主办的“2023(第八届)思维实验室论坛”成功举办。经过层层评选,医渡科技凭借人工智能技术实力和在医疗领域的创新应用能力,斩获“2022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年度企业”金i奖。

该年度评选活动已连续举办八届,旨在从多维度、全行业挖掘优秀企业、产品、解决方案等,传达符合市场趋势和用户需求的理念和价值观,其年度企业评选以发现和激励各行业、领域中业务创新、技术先进、服务贴心的代表性企业为目标。

刚刚过去的2023年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名誉校长张伯礼建议用AI等先进技术改造医药传统产业,工商联也提出关于加大医疗人工智能企业支持力度的提案,医疗智能的发展热度不断提升。当前,我国人口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医疗健康产业面临着日益增长的医疗健康需求与医疗资源分布不平衡、发展不充分之间的矛盾。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有望颠覆医疗产业的发展,解决医疗产业的诸多难题。

主办方认为,医渡科技作为国内医疗智能行业头部企业,多年来持续投入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与医疗产业智能化应用的研究,在机器学习、深度学习、NLP、模型化知识图谱等领域都拥有较深厚的技术储备。

其自主研发的“医疗智能大脑”YiduCore,利用NLP等技术处理经授权的数据,将异构数据高效地转化为可计算、结构化和标准化的数据,并通过深度学习、符号知识推理模型、知识图谱等AI技术产出模型与洞见,进而赋能人口健康管理、创新药物研发、诊断治疗、医学研究等场景,同时根据在场景中得到的反馈,通过自主学习持续迭代,不断反向提升模型和决策的效率与精准度,循环往复,形成生态闭环。凭借强大的数据处理和AI算法能力,以及积累的医疗知识、洞见和疾病模型,YiduCore已成为业内*竞争力的医疗智能基础设施。

基于YiduCore,医渡科技将人工智能技术逐步应用到医疗产业的各个环节中,例如医院端的智能管理、临床辅助决策、病案质控、研究型病房,药企端的远程监查、数字化质控,保险端的智能客服、智能理赔等。

2022年,医渡科技重磅发布了新一代数据中心YiduEywa2.0,基于数据分析、人工智能技术帮助医院实现医疗数据资产服务化、价值化,已支持了包括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等在内的多家大型三甲医院的高质量发展及数智化转型。

基于AI的知识图谱及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医渡科技智能理赔系统在“惠民保”业务中也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江苏省级惠民保“江苏医惠保1号”的主运营平台,医渡科技在该产品首年度保单理赔中,约3/4的理赔金额是通过智能快赔服务完成,比传统方式理赔的处理效率提高了3倍,从而进一步鼓励参保。

现今,人工智能逐渐深入行业腹地,医渡科技作为医疗智能实践的“头雁”,不断满足客户需求的同时,也在以技术创新及落地一步步推动医疗产业的智能化转型升级。弗若斯特沙利文发布的《医疗智能行业白皮书》显示,医渡科技2021年在中国医疗智能市场、医疗机构及监管机构医疗智能市场、新兴医疗智能市场市占率均为第 一。

此次获得“2022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年度企业”荣誉,对医渡科技而言,是认可,亦是鞭策。今后,医渡科技将继续坚定不移地践行“使价值导向的精准医疗惠及每一个人”的使命,充分发挥“头雁”作用,深耕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研发与应用,为医疗产业智能化升级赋能,为医疗行业降本增效贡献医渡智慧。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