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 | 鼎一投资逆势完成新一期基金募集,近40亿

该期基金将基于鼎一在困境资产领域丰富的投资、处置与运营经验,深度挖掘并积极把握因流动性危机或运营困境等特殊机遇带来的低价获取核心资产的投资机会。
2023-04-28 08:59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8日消息,国内困境资产投资领域头部机构鼎一投资近日成功完成了其最新一期困境资产旗舰基金的融资,基金规模近40亿人民币,相较往期基金规模实现稳步增长。在近几年一级市场加速洗牌,优质资产愈发稀缺,“募资难”成为私募机构共同话题的大背景下,这一成绩尤为亮眼。这也说明,困境资产投资作为具备一定独特性和较高进入门槛的细分领域,正在得到越来越多专业机构投资者的青睐。而鼎一作为该领域的知名头部机构,凭借其多年在该领域的深耕积累所树立起来的品牌优势和专业能力,已成为不少配置型机构布局这一赛道的首选。

首发 | 鼎一投资逆势完成新一期基金募集,近40亿

据悉,该期基金投资者均为国内顶尖机构投资人,包含十余家保险公司、多家国有投资平台,部分券商、信托自有资本金及大学基金会等,基本实现对各类型专业机构LP的全覆盖。与往期基金相似的是,该期基金既保持了较高的机构复投率(re-upratio),也与多家新LP尤其是数家国内头部险资及大型国资实现了首次合作。

该期基金将基于鼎一在困境资产领域丰富的投资、处置与运营经验,深度挖掘并积极把握因流动性危机或运营困境等特殊机遇带来的低价获取核心资产的投资机会。该基金目前已基本完成首轮资产组合的建仓,构建起基于多品类、多地域困境资产的投资组合,且已有部分项目成功实现完全退出,为已投LP实现了较好的期间收益,DPI贡献速度也显著优于PE行业平均水平。投资策略上,鼎一将延续其细致、稳健、审慎的风格,重点布局核心城市、核心区域优质资产,围绕工业地产、航运物流、新能源相关的基础设施等优势领域持续投放,兼顾投资组合的流动性与收益性。

鼎一投资董事长郑华玲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再次得到多家专业机构LP的支持,优质的资金来源一直是鼎一能够在行业内深耕细作、不断探索迭代的基石。正如鼎一近年来始终强调的,困境资产投资在国内经历了20余年的发展,已经走过了相对简单粗放的1.0时代,大踏步迈进了以真正的专业赋能、价值提升为导向的2.0时代,头部机构的优势有望进一步显现,尤其是在鼎一越来越多参与的单户资产、破产重整等进入壁垒较高的项目上体现尤为明显。从鼎一团队的角度看,困境资产投资在未来几年将持续迎来较好的投资窗口。一方面,疫情影响逐渐过去,经济基本盘韧性十足,市场信心逐渐回升,将对核心资产价格提供较强支撑;另一方面,内外部不确定性仍存,经济增长模式的转型升级仍是一个较长的过程,预期困境资产也将不断涌现,手握大体量优质资金的头部机构有望乘胜追击,把握优质资产的收购和重整机会。

截屏2023-04-27 19.11.49

鼎一投资成立于2015年,是国内专注于困境资产投资、处置与运营的资产管理平台,累计管理多期人民币基金和美元基金,实缴规模合计超百亿元人民币。通过多年的实践与探索,鼎一投资搭建了全流程高效运转的资产运营管理平台,全面覆盖困境资产的多品类多层次投资机遇,在项目资源的获取、资产的快速定价和投后运营管理等方面形成了成熟的管理体系,引领了国内困境资产领域的市场化、平台化、体系化投资。展望未来,鼎一将持续深耕困境资产投资领域,贯彻“专注、专业、共生、共赢”的企业价值观与经营理念,力争持续为投资人创造良好、可预期的回报。


获取更多LP资讯,来👉VC情报局

https://vc.pedaily.cn/lp/index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04/51289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