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财小白获千万元天使轮融资,华盛人和资本投资

「财小白」是一家以“财税供应链”为基础的技术与服务型公司,聚焦财税外包领域,主推经营账外包的标准模式。
2023-05-05 13:22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5日消息,财小白(佛山)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财小白」)宣布完成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华盛人和资本。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品牌推广、人才建设和渠道布局。

「财小白」是一家以“财税供应链”为基础的技术与服务型公司,聚焦财税外包领域,主推经营账外包的标准模式,形成了经营账从“报价-营销-流程-工具-交付-汇报-二次开发”全流程7环节的标准运转模式,为财税行业提供数字化升级转型服务。

财小白软件

「财小白」自主研发了一套集SaaS与PaaS技术相结合的业财一体的软件系统,自建模型近200个,可以满足不同行业不同业务场景的财务管理需求。夏涛告诉硬氪,区别于行业内的从会计端发起的软件工具,「财小白」选择了一条完全不同的路线——去会计化,从业务端出发,真正做到业财一体。“给中小微企业做系统其实是很难的,现在比较多的ERP系统,更适合制度比较完善的大公司。而中小微企业,人才体系不健全,流程也不健全,如何低成本,且更标准、更简单快捷地去服务业务,是他们当前最需要的。”

为了不断扩充满足场景模型,「财小白」的研发团队占比超过了三分之一。核心成员大多有多年财税、软件开发等领域的经验,在经营账外包、财务外包、会计指导等方面具备实战经历。2022年,「财小白」透露,其参与起草了两个国家团队标准《企业财务风险管理指南》和 《企业税务风险管理指南》。

天使投资人、华盛人和资本合伙人王洪魁表示:“功能不是产品的边界,用户需求才是。尽管中小微企业往往对自身需求不够明确,但财小白团队依托在财税外包行业的多年实操经验和独到见解,高度提炼了客户的共性需求,并提供单模块化功能的高性价比选择和配套落地服务方案。对企业服务而言,只有无限接近交易的场景,才有可能延伸出新的场景。踩在金税四期等政策的鼓点上,财税行业已经处在大规模数字化升级转型的前夜,我们相信财小白作为细分领域的领跑者,将不断为行业拓展新的空间和更多可能。”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