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特斯联数字化赋能武汉智慧城市发展新篇章

结合蔡甸区的独特优势,特斯联智慧产业园(武汉AI CITY)现已发展出数字经济、新能源、新零售三大产业聚集板块。
2023-06-13 12:34 · 投资界综合     
   

近日,武汉市公布了《武汉市数字政府和智慧城市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规划提升数字政府和智慧城市建设水平,加快转变政府职能、促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此背景下武汉市蔡甸区区委书记余从斌邀请特斯联创始人兼CEO艾渝就双方在新能源、数字经济、新零售产业的进一步合作举行会谈。

会上,余书记高度评价了位于中法科技谷的特斯联智慧产业园(武汉AI CITY)为蔡甸区数智化产业带来的聚集效应,并指出将对特斯联在区内的发展提供全力支持。蔡甸区区委副书记黄厚光,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李波等区委领导出席会议,特斯联高级副总裁王磊等参与会议并交流。

特斯联数字化赋能武汉智慧城市发展新篇章

武汉市蔡甸区区委书记余从斌与特斯联创始人兼CEO艾渝共议数字城市发展机遇

特斯联数字化赋能武汉智慧城市发展新篇章

武汉蔡甸区政府与特斯联就产业聚集进一步发展进行交流

余书记在会上对特斯联助力蔡甸区“科技+产业”发展中取得的成绩高度认可。他指出,蔡甸区的中法生态城是在中法两国元首见证下,由政府推动设立的生态城,得到了市级、省级层面的高度重视。2024年将是中法建交60周年,也是中法生态城签约10周年。特斯联智慧产业园(武汉AI CITY)作为中法生态城的示范性和引领性项目,要充分发挥在发展人工智能、物联网、5G及大数据等新兴产业,融合智慧健康、科教文化等领域的牵引作用,为蔡甸区的产业发展带来十足的产业动能及优势。

特斯联数字化赋能武汉智慧城市发展新篇章

武汉市蔡甸区区委书记余从斌在会上对特斯联助力蔡甸区“科技+产业”发展中取得的成绩高度认可

特斯联创始人兼CEO艾渝对蔡甸区政府给予的全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蔡甸区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他表示,科技的迭代正催生以ChatGPT为代表的人工智能大模型引领的新一轮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发展浪潮,这必然加速数字经济产业的迭代升级。恰逢如此难得的历史机遇,特斯联将着重发挥在人工智能、物联网领域的研发优势,为蔡甸的科技创新注入活力;发挥在产研落地、科技创新的先发优势,以特斯联智慧产业园(武汉AI CITY)为基,导入创新资源,共建蓬勃的创新产业生态。

特斯联数字化赋能武汉智慧城市发展新篇章

特斯联创始人兼CEO艾渝对蔡甸区政府给予的全力支持表示感谢

特斯联数字化赋能武汉智慧城市发展新篇章

特斯联智慧产业园首期(武汉AI PARK)

作为国内城域AIoT领域的开拓者,特斯联长期致力于推动AI与IoT技术的融合性创新。特斯联智慧产业园(武汉AI CITY)是特斯联继重庆AI CITY、德阳AI CITY之后,在华中地区打造的首座绿色低碳智慧园区。自2022年试运营以来,园区先后迎来政府、产业界、学术界各级领导及学者到访。

2022年9月,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一行赴蔡甸区调研时,实地考察了特斯联智慧产业园(武汉AI CITY),并对特斯联在武汉城市数智化全域合作寄予厚望。

特斯联数字化赋能武汉智慧城市发展新篇章

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实地考察特斯联智慧产业园(武汉AI CITY)

随后,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副所长孙颖,能源效率中心主任白泉等皆到此调研走访。

结合蔡甸区的独特优势,特斯联智慧产业园(武汉AI CITY)现已发展出数字经济、新能源、新零售三大产业聚集板块:

在数字经济方向,特斯联汇聚上下游产业生态,携手千余家覆盖政产学研等领域的合作伙伴,在蔡甸区共筑业态丰富的精细化生态圈,在重视大型科技企业导入以及创新人才引进的同时,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扶植,打造开放、创新的市级及省级孵化器,帮助创新企业实现快速增长。截至2023年5月底,园区已吸引数十家企业入驻,其中科技企业占比约八成,大力协助区域招商。

在新能源方向,特斯联通过部署“光储直柔”、源网储荷一体化等技术,有效整合“双碳”及全场景智慧化产品板块,打造华中地区低碳智能新样板。园区先期在广场、建筑屋顶、停车场等场地布设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示范。同步布设的并网设备及储能系统,提高了园区的电消纳水平,满足了园区内充电桩、照明、展示功能性设备的电力供应需求。2022年,特斯联智慧产业园(武汉AI CITY)在北京绿色交易所的支持和指导下,剩余排放量通过注销国家核证自愿减排量(CCER)实现碳中和,正式通过碳中和认证。

特斯联数字化赋能武汉智慧城市发展新篇章

位于武汉AI CITY的特斯联建筑能源系统

在新零售方向,特斯联将新零售打造成未来城市生活中活跃的经济场景,通过与移动视频领域的优秀合作伙伴携手,进一步助力蔡甸区新零售产业带建设。园区专门规划电商直播片区,搭建全面支持电商直播产业发展的平台,推动园区内电商直播企业的繁荣发展,打造国内领 先的新零售创新示范区和新消费时代下的未来之城。

在听取了特斯联的汇报后,余书记认为特斯联的产业发展方向与蔡甸区发展高度契合。2023年,蔡甸区将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布局新能源、新材料、大健康等新兴产业,启动工业领域5G专网建设,实施数字经济跃升工程。希望特斯联能够在更深维度参与到蔡甸区数字经济的建设中来,深化新能源产业领域务实合作,高质量推动双方合作取得新进展,为推动蔡甸区绿色低碳、数智化发展贡献力量。

作为湖北省可持续发展战略和武汉市创建国家中心城市战略布局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蔡甸区在文化、生态、区位方面具备良好的先发优势,及雄厚的产业基础。在国家深入实施中部崛起、“一带一路”倡议、长江经济带和创新驱动发展等战略的大背景下,蔡甸区将迎来多重利好政策叠加的历史机遇期。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