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 | 软银旗下Arm 计划9月IPO;80亿,衢州杀出一个最火独角兽;100亿,郑州将设立元宇宙产业基金

总额超3.7亿元,字节腾讯阿里小米京东等企业捐款驰援防汛救灾。
2023-08-03 08:47 · 投资界     
   
投资界24H
时间:2023年8月3日 星期四

重要新闻

捷达或购零跑技术平台,大众将“外包”进行到底

“继小鹏之后,大众旗下捷达品牌正在与零跑汽车谈合作。”8月2日,有知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一汽方面已下发了内部发文件,若合作达成捷达将主攻经济型电动车市场,并将像一汽奥迪将营销公司迁至杭州去。“与大众与小鹏合作方式不同,这次一汽-大众很有可能‘买断’零跑的某一代平台技术。”另有一汽-大众内部人士表示,公司确与零跑方面有接触,但具体情况并不知情。零跑汽车则对此“不予置评”。(财联社)

瑞幸营收首次超星巴克中国

据消息,根据星巴克发布的2023财年第三财季数据,星巴克第三财季净营收92亿美元,其中星巴克中国收入8.22亿美元(约为59.6亿元人民币),同比上升51%。瑞幸公布的2023年第二季度财报,其第二季度(4月1日-6月30日)在中国地区总净收入为62.014亿元人民币,瑞幸营收首次超星巴克中国。(财经网科技)

软银集团旗下Arm计划最早于9月进行IPO

据彭博8月2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软银集团旗下Arm计划最早于9月进行IPO,估值在600亿至700亿美元之间。知情人士表示,路演计划于9月第一周开始,并在接下来一周为IPO定价。

衢州杀出一个最火独角兽,一道新能估值80亿

投资界获悉,一道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一道新能”)完成Pre-IPO融资。经多家投资方核实,此轮投后估值近80亿元。

翻看投资方阵容,甚为豪华——由金融街资本、熙诚金睿和普洛斯建发联合领投,国家电投产业基金、中石化恩泽基金、华泰巨化产业投资基金、纽尔利资本、广发信德及多名老股东跟投。

阅读全文

威海,藏着一支医疗军团

投资界-VC情报局之城市看板,我们来到“中国好望角”——山东威海,这里坐拥山东1/3的海岸线,有着世界宜居城市的美名。

近年来,山东区域发展实现突破,初步形成了“一群两心三圈”的区域发展格局——“一群”,即山东半岛城市群;“两心”,即济南、青岛两个中心城市;“三圈”,即省会、胶东、鲁南三大经济圈。胶东经济圈包括青岛、烟台、潍坊、威海、日照五市全域,在“三圈”中综合实力最强。

阅读全文

100亿,郑州将设立元宇宙产业发展专项基金

投资界-解码LP消息,局财联社报道,《郑州市元宇宙产业发展若干政策》(以下简称《若干政策》)日前正式发布,郑州对元宇宙大企业、大平台发出召唤。

该政策强化元宇宙产业发展金融扶持。郑州市将设立总规模100亿元的元宇宙产业发展专项基金,同时联合部委、省财政部门及社会投资机构,建成500亿元专项基金,用于支持郑州市元宇宙产业发展。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总额超3.7亿元,字节腾讯阿里小米京东等企业捐款驰援防汛救灾

近日,受台风“杜苏芮”影响,京津冀等多地因极端降雨引发洪涝和地质灾害,造成当地重大损失。8月1日和8月2日,网易、京东、腾讯、字节跳动、阿里巴巴、小米、星巴克、理想汽车、比亚迪等多家企业捐款捐物用于防汛救灾。记者根据公开信息梳理发现,上述企业捐赠价值总额超过3.7亿元。(澎湃新闻)

OPPO IoT事业群负责人李开新离职,电视业务几近裁撤

OPPO集团助理副总裁,IoT事业群负责人李开新已离职。李开新此次离职或许与OPPO IoT业务进展不佳有关。但OPPO表示,李开新离职系个人原因,不影响业务的正常运行。此外,OPPO电视业务确已裁撤,但仍有员工在处理善后工作。(36氪)

微信要做“小绿书”?知情人士:小范围内测,优化视频号图文发布及呈现

据网传消息,微信正在灰度测试“小绿书”。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这是一次非常小范围的内测,不是新功能,初衷就是为了更方便视频号创作者发布图文短内容,以及提高用户获得信息的效率。(36氪)

被曝裁员,寒武纪L4芯片研发不及预期

近日,有媒体报道寒武纪行歌团队裁员的消息。消息称,“行歌软件部分裁员近半,硬件部分只保留少数员工“善后”,且新项目已经暂停,未来或将被放弃。”针对此消息,雷峰网新智驾从相关人士处获悉,本次裁员主要为行歌南京和深圳团队。寒武纪此次裁员主要出于财务因素考虑,希望在财务方面尽快打平。人事方面,行歌团队的架构负责人孙晓云已于去年离职。(雷峰网)

奈百勒因欠薪、裁员等问题已被多名员工提起诉讼

亚马逊品牌收购平台奈百勒(Nebula Brands)因欠薪、裁员等问题已被多名员工提起诉讼;联合创始人和股东方反目近一年后,公司收购的核心品产品类目销售额下滑。据多位奈百勒前员工及前高层表示,联合创始人任慈目前不在大陆地区。据多方了解,奈百勒获得的部分融资资金都已冻结在银行,至今未能解绑,这是奈百勒缺乏资金的重要原因。(腾讯)

英伟达被曝挖走小鹏自动驾驶负责人

小鹏汽车,负责自动驾驶的副总裁吴新宙,突然被曝离职

据说接下来加入英伟达,任“全球副总裁”一职,直接给黄仁勋汇报。

英伟达表示,“无法给予正面回复”,但没有明确否认。

而小鹏汽车那边,尚没有官方回复说明。

吴新宙在小鹏4年多,掌管下的自动驾驶业务成为小鹏“技术派”强标签,并且确立了高阶辅助驾驶的领先地位。

吴新宙最近一次公开见于报道,仅仅在两天前。他为小鹏自动驾驶站台,说“特斯拉FSD落地中国一定会被小鹏碾压”。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华硼中子宣布完成超亿元天使轮融资,凯泰资本、诺庾资本联合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2日消息,华硼中子科技(杭州)有限公司(“华硼中子”)宣布完成超亿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凯泰资本、诺庾资本联合领投,中科创星和昆仑资本共同参与投资。光源资本在本次交易中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用于公司团队建设、推进直线加速器BNCT系统的临床试验以及硼药开发。

硼中子俘获治疗(Boron Neutron Capture Therapy,BNCT)是利用热/超热中子与肿瘤部位富集的硼药中10B元素发生俘获反应,生成α粒子和7Li核,从而精准杀死肿瘤细胞。BNCT相比于传统放疗、质子、重离子等放疗技术具有治疗时间短、靶向性好、副作用小、临床疗效好以及成本可控等优点。但在过去数十年间基于从反应堆获取中子束的困难限制了BNCT的发展,随着近10年来基于加速器中子源技术的出现和成熟,BNCT的潜力逐渐得以释放。2020年3月日本南东北医院基于加速器的BNCT系统凭借其在头颈癌适应症上的出色临床表现获批上市,并于同年6月纳入日本医保报销。除头颈癌之外脑胶质瘤、黑色素瘤、复发性髓膜瘤、心血管肉瘤等多个适应证正处于临床阶段,未来将陆续获批上市。

阅读全文

滴灌通完成 4.58亿美元C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2日消息,滴灌通欣然宣布完成4.58亿美元 C轮融资。本次募资,股东背景多元而广泛,来自欧美、中东、东南亚和大中华等地的新进和原始股东,包括大型长线投资机构、私募和风投基金、大学捐赠基金、互联网平台、零售消费集团等。

旨在链接全球资本与小微企业的滴灌通(澳门)金融资产交易所(MCEX),即将正式开业,成为全球首家持牌的 DRO(每日收入分成产品)交易所。此次股权募集,将继续增强滴灌通的资本实力;而广泛多元的股东背景,将助力滴灌通市场建设,打造全球规模最大的小微企业投资融资金融市场。

阅读全文

铸件打磨机器人「全宇工业」完成A轮融资,德联资本和北京国管联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2日消息,近期,专注于铸件打磨机器人技术的湖南全宇工业设备有限公司完成A轮近亿元人民币融资。本轮融资由德联资本北京国管顺禧基金投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产能提升、产能提升、产品迭代和新业务模式实施等事务。

全宇工业成立于2019年底,核心团队自2012年开始专注于铸造行业的卡脖子工序-清理打磨,精耕机器人技术在该领域应用。10余年工艺积累使得全宇工业成为目前行业内唯一解决铸件变型、混线生产等行业难题技术的企业。成立3年多时间中,全宇工业完成打磨机器人产品的模块化和系列化研发工作,产品快速迭代,已涵盖汽车、发动机、工程机械、轨道交通、机床等众多铸造细分行业,已经为潍柴、玉柴、中车、亚新科国际铸造、中国航天等各铸造领域的多个头部客户提供标准化打磨站、线体及车间级的装备和服务。

阅读全文

Tradeshift完成7000万美元新一轮融资,将与汇丰成立合资公司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2日消息,全球领先的企业级数字化支付服务商Tradeshift宣布完成7,000万美元新一轮融资,由汇丰银行(HSBC)领投,AYTK Limited友仑集团(LUN Partners Group)、Fuel Venture CapitalDoha Venture Capital 

Tradeshift目前已经连接超过一百万家企业,通过此次投资将拓展Tradeshift的全球贸易网络,巩固其行业领导地位。公司计划在平台原有的SaaS、B2B交易市场(Marketplace)和嵌入式金融服务基础上,开发更多产品,以拓宽增值服务范围。此外,Tradeshift还计划探索并购可能性。

阅读全文

宠物家宣布完成C2轮融资,融资总额超4亿元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2日消息,宠物家宣布完成C2轮融资2亿元,由博信资本领投,老股东跟投;这是宠物家继头部CVC机构领投C1轮后再次获得资本青睐。至此,宠物家C轮融资超4亿元。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08/51884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