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百名产业「天使」齐聚福田,论道湾区产融共赢

在此次大会设置的项目实地考察活动中,福田区提供了包括深圳元戎启行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晶存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宏芯宇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18家实地考察项目,为投资人了解福田产业集群布局、发掘产业新机遇搭建了直通桥梁。
2023-09-27 10:06 · 投资界综合     
   

9月24-26日,深圳市产业投资人大会在深圳福田举行。期间,近300位产业投资人及企业、专家以及政府相关部门代表出席“20+8”产业集群投资论坛。

大会由深圳市人民政府、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指导,深圳市财政局、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福田区人民政府支持,深圳市引导基金投资有限公司主办,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协办,以“聚势湾区·产融共赢”为主题,落地多项重点项目,发布创新工作机制,高度聚焦深圳“20+8”产业集群的投资与发展。

from clipboard

资源集聚,湾区有福 

近年来,福田区围绕“首善之区 幸福福田”美好愿景,加快建设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香蜜湖新金融中心、环中心公园活力圈“三大新引擎”,突出科创、金融、时尚“三大产业”,瞄准中央创新区、中央商务区、中央活力区“三大定位”,以特色鲜明的产业体系、真金白银的惠企政策、长期向好的营商环境吸引着全球优质资源聚集。目前,福田已汇聚深圳本土世界500强企业4家,市级总部企业110家;现有持牌金融机构283家,并打造了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本土+外资”风投创投集聚街区——香蜜湖国际风投创投街区。

作为支持单位,福田区在此次会上进行了题为“湾区有‘福’ 深爱您来”的主题推介,向产业投资人释放合作信号。

在推介中,福田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江涛表示,福田是深圳的中心城区,粤港澳大湾区的枢纽明珠,资源密集的福地。当前,福田区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区和中国式现代化典范城区”,将为广大投资人和企业家带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更多的发展机遇。福田也为广大企业精心准备了政策“养料”、金融“活水”、政务“阳光”等三重福礼,用诚意满满的“橄榄枝”招引更多“金凤凰”。“诚挚邀请大家多来福田走一走、看一看,发现投资机遇,找到合作伙伴,实现互利共赢。”

开放前沿,科创未来

2022年6月,深圳市人民政府发布了《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和培育发展未来产业的意见》,旨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制造强市建设,持续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围绕深圳市“五个中心”“20+8”产业集群等战略部署,福田区进行了重点行业部署,并秉承“优服务”“强政策”并行的理念,为广大企业迭代升级“1+9+N”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体系,制定“惠企大礼包”支持企业成长。

在此次大会设置的项目实地考察活动中,福田区提供了包括深圳元戎启行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晶存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宏芯宇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18家实地考察项目,为投资人了解福田产业集群布局、发掘产业新机遇搭建了直通桥梁。

今年8月29日国务院发布《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园区发展规划》,赋予深圳又一个新使命,也将进一步释放福田未来发展的新空间。在金融层面,《规划》提出支持内地和香港创投资本共同设立创投基金、探索组建跨境双币早期母基金和系列专业子基金等创新机制。未来,福田将依托金融聚集优势,打造区域性直接融资中心,建强香蜜湖产融创新上市加速器,不断撬动金融“活水”,浇灌实体经济。伴随港深合作的进一步加深,将有更多创投基金集聚于此,带动“世界级科研枢纽”的建设与发展。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