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 | 华平投资宣布亚洲新一代领导团队;诺亚财富与京东吵起来了;今年亚洲最大募资,500亿

Vishal Mahadevia晋升为新设立的华平投资亚洲私募股权投资总裁,方敏和周朗升任为华平投资中国私募股权投资联席总裁。
2023-12-05 08:31 · 投资界     
   
投资界24H
时间:2023年12月5日 星期二

重要新闻

刚刚,华平投资宣布亚洲新一代领导团队

12月4日,华平投资正式宣布,将凭借其在中国、印度和东南亚地区积累的丰富经验与业绩,进一步拓展其亚洲业务。

与此同时,华平投资新一轮人事调整出炉——

Vishal Mahadevia晋升为新设立的华平投资亚洲私募股权投资总裁,方敏和周朗升任为华平投资中国私募股权投资联席总裁。

阅读全文

今年亚洲最大募资,贝恩资本募了500亿

2023年即将过去了。

投资界获悉,贝恩资本宣布第五支亚洲基金完成71亿美元(折合约500亿人民币)募集,超出原定目标50亿美元的40%。这将成为今年亚洲市场最大一笔募资。

“此次成功融资是对贝恩资本近二十年来的亚洲投资战略的高度认可。我们长期在复杂的市场、行业及商业环境中跌打滚爬、身经百战,为投资人创造具有吸引力的回报,并与企业管理层建立深厚的信任关系。”贝恩资本合伙人兼亚洲私募股权联席主管竺稼表示。

阅读全文

诺亚财富发布声明:京东关于诺亚财富的声明中描述严重失实

诺亚财富发布声明称,已关注到京东集团于2023年12月4日发布的关于我司的声明,“承兴618”案件事发于2019年6月,上海歌斐作为原告,于2019年7月向法院对承兴和京东等被告方发起民事诉讼,法院已于2019年受理并予以立案。我们认为该声明中“诺亚财富近年来先后发生十余起类似事件,上百亿基金……”等描述严重失实,已侵犯了我司名誉,我司将采取法律措施,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中国证券网)

新疆成立一支20亿母基金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 11月30日,新疆锦泽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锦泽产业投资基金)顺利通过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正式进入实质性投资运作阶段。

锦泽产业投资基金,由第七师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出资人,新疆大西部成长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基金管理人共同发起设立,基金总规模20.2亿元,基金期限10年。

阅读全文

昆仑资本与工银投资成立新基金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4日消息,近日,昆仑工融绿色(北京)新兴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昆仑工融基金”)在中国基金业协会顺利完成备案,正式具备对外投资条件。

昆仑工融基金由昆仑资本的全资子公司中油昆仑(北京)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油昆仑私募”)担任管理人,由昆仑资本、中油昆仑私募、工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等机构共同出资设立,投资领域涵盖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高端智能制造、二氧化碳捕集利用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

阅读全文

10亿,复旦科创母基金启动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12月3日,复旦科创母基金启动仪式在复旦举行。复旦科创母基金由复旦大学联合地方政府、国企及市场化机构等共同发起设立,首期规模总计达10亿元,全力构筑校内校外科技成果转化“生态圈”。

据复旦科创母基金(筹)负责人孙彭军介绍,复旦科创母基金将依托复旦大学丰富的科技成果转化要素,发挥母基金的杠杆作用和乘数效应,面向全球挖掘行业中最为优秀的专业投资管理团队,结合复旦优势学科,引导子基金投资国家“卡脖子”技术突破和科技前沿领域转化项目,优先支持复旦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和校友创新创业项目。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古尔曼:苹果正将注意力转向6G研发

马克・古尔曼在当地时间周日发表了最新一期“Power On”,谈到了苹果对 6G 技术的研发规划。同时,他在自己的 X 推文中直言,“忘记苹果的 5G 调制解调器吧,尽管它尚未被取消。苹果的 6G 研究正在升温。”据古尔曼介绍,苹果公司在开发 5G 蜂窝调制解调器的同时,正将更多的注意力转向 6G。苹果公司还在不断招聘工程师来研发 6G。苹果对这项技术产生兴趣,最初可以追溯到2021年。但现在,苹果官网出现了一个非常具体的招聘信息:“作为蜂窝平台架构师,你将推动和协调 6G 参考架构的设计和建模。”(财联社)

英伟达:将与软银等日企合作研发生成式人工智能

英伟达CEO黄仁勋在东京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会谈后表示,英伟达计划与包括软银在内的日本公司合作研究与开发生成式人工智能。(界面新闻)

美国阿瑞斯资产管理公司计划明年开始在日本投资

美国另类投资管理公司——阿瑞斯资产管理公司CEO迈克尔·阿鲁格蒂(Michael Arougheti)日前接受采访表示,公司计划明年在日本东京设立分支机构,但需获得监管机构批准。阿鲁格蒂称,阿瑞斯资产管理将在私人股票和房地产领域寻找机会。(界面新闻)

扎克伯格大量出售Meta股票:套现近2亿美元

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Form 4文件,扎克伯格在11月份每天都在出售Meta的股票,截至11月29日,总共出售超56万股,出售的股票价值约1.929亿美元。据了解,Meta的股票在11月份上涨了8.6%,连续第三个月实现增长,在11月22日收盘时达到了341.49美元的最高价,Meta股票今年涨幅超170.4%。不过,扎克伯格在抛售大量Meta股票后,仍然持有大约超过3.65亿股。(快科技)

信雅达:公司未投资Pika,也无投资Pika的计划

信雅达公告称,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未投资Pika,也无投资Pika的计划;公司未与Pika有任何业务往来,公司没有人工智能视频生成类相关产品和业务,公司目前的产品类别和业务范围与Pika涉及的产品和业务相差较大。(36氪)

OpenAI将从阿尔特曼投资公司购买芯片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OpenAI于2019年与芯片开发商Rain AI 签署了一份意向书,在该初创公司的芯片上市后将斥资5100万美元购买这些芯片。这家公司的特殊之处在于它由阿尔特曼亲自投资,其已投资超过100万美元。据报道,Rain AI的总部与OpenAI旧金山总部之间不到一英里,目前正在研发一种NPU芯片,旨在“复制”人脑的特征。投资者文件也称,Rain AI最早可能于明年10月向客户提供第一批AI芯片。(科创板日报)

大疆经营范围新增智能机器人研发

天眼查App显示,12月1日,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经营范围新增智能机器人的研发、机械设备研发。该公司成立于2006年11月,法定代表人为罗镇华,注册资本3000万人民币,此前其经营范围含航空电子设备、自动控制设备、无人驾驶航空器、无线电数据传输系统、电子元器件、计算机软件的生产及其应用的技术开发、批发、进出口及相关配套业务等,由智翔科技有限公司全资持股。(中国证券网)

广汽本田回应“裁员900人”:为生产的阶段性调整

针对“广汽本田宣布裁员900人”的消息,广汽本田内部人士回应称,“这次是生产的阶段性调整,我们与劳务公司终止了人员派遣协议。”此前有消息称,本田汽车表示,公司将解雇广汽本田公司约900名合约工,由于产量正在减少,因此派遣合约也随之终止。(中华网)

胖东来员工平均工资最低到手7000元

胖东来创始人于东来在会议记录分享中提到,今年胖东来估计营收能超100个亿。对此,于东来称现在员工平均工资最低到手7000元,保洁也不例外,胖东来正向6小时工作制努力。(蓝鲸财经)

茅台在京成立私募基金管理公司

据天眼查消息,茅台(北京)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近日成立,注册资本5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夏顶立,经营范围涉及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创业投资基金管理服务。据了解,该公司由茅台(贵州)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全资控股,而后者则由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建信(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持股。(新京报)

融资大事记

同光股份完成15亿F轮融资,深创投新材料基金、京津冀产投基金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4日消息,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碳化硅单晶衬底制造企业——河北同光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同光股份”)近日宣布完成F轮融资。本轮融资规模为15亿元,由深创投制造业转型升级新材料基金(简称“深创投新材料基金”)、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投资基金(简称“京津冀产投基金”)领投保定高新区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高新创投”)、河北产投战新产业发展中心(简称“河北产投”)联合投资。

河北同光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位于保定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是中科院半导体所的合作单位,主要从事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碳化硅衬底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主要产品包括6/8英寸导电型和高纯半绝缘型碳化硅衬底。

阅读全文

7大整车厂资本加持,「同驭汽车」完成超5亿元B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4日消息,智能底盘核心部件一级供应商上海同驭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驭汽车”)宣布完成超5亿元B轮战略融资创造我国线控底盘创业领域的融资新纪录深创投、纪源资本、北汽产投、星航资本、国江基金、南方产投、建信资本、轩元资本、火眼资本、名川资本、乐朴资本、国顺基金等多家知名产业资本及顶级财务投资机构对同驭汽车投资,老股东小米产投、东风资管、交银国际、武岳峰科创、劲邦资本、翊宙资本、同驰资本、若木资本继续追加投资。

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同驭汽车智能制动系列产品[线控电子液压制动系统EHB(two-box)、集成式电子液压制动系统iEHB(one-box)、电子驻车制动系统EPB、防抱死制动系统ABS、电子稳定性控制系统ESC]的持续扩产,加速线控电子机械制动系统EMB、线控转向系统SBW、底盘域控制器CDCU等新产品的创新研发,以及同驭上海总部园区建设。同驭汽车将继续补强公司人才体系,同时展开更多关键前沿技术的预研,为成为线控底盘关键技术领跑者打下坚实基础。

阅读全文

「华辰芯光」完成超亿元A1轮融资,合创资本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4日消息,据36氪获悉,光通信和激光雷达芯片提供商无锡市华辰芯光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辰芯光”)完成超亿元A1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合创资本领投,赛智伯乐、富春资本等机构跟投,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芯片产能扩建。


阅读全文

悠桦林完成近亿元C+轮融资,上汽恒旭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4日消息,中国AI智能决策技术领航者——悠桦林近日完成近亿元人民币的C+轮融资,此轮融资由上汽恒旭领投

新一轮融资将用于加强悠桦林在运筹优化领域的技术优势和顶级行业人才的招募,继续深耕运筹优化这一垂直领域,持续完善算法、产品和服务体系,尤其是在智能供应链计划与排程优化平台方面的创新和深化,进一步提升产品的技术领先优势,并加速智能化决策解决方案的商业化步伐。

阅读全文

全团队博士,动微视觉获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4日消息,据硬氪,仿生类眼传感器视觉方案提供商动微视觉(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动微视觉)获千万级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辰韬资本和一村淞灵贝叶斯联合领投。此前,动微视觉已获得奇绩创坛数百万人民币的种子轮融资。   

动微视觉成立于2023年5月,团队创始成员均来自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ETH)神经信息学研究所,具备全团队博士学历。ETH在动态相机、类脑计算领域享有世界级声誉,动微视觉所使用的仿生类眼传感器正是由创始人刘敏的博士导师,ETH的Tobi Delbruck教授发明,Tobi发明的DVS128是世界上第一款商业可用的仿生类眼传感器。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12/52649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