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总体发展规划》发布

深化深港金融融合发展。允许香港私人银行、家族财富管理机构等在前海设立专营机构,支持符合条件的香港资产管理机构在前海设立合资理财公司,依法开展跨境资产管理业务。深化前海外商投资股权投资企业(QFLP)、合格境内投资者境外投资(QDIE)试点,拓宽居民跨境投资渠道。
2023-12-22 13:24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12月21日对外发布《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总体发展规划》。规划提出,推动前海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拓展香港发展空间。规划范围为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全域,共120.56平方公里,规划期至2035年。

其中规划提出:

深化深港金融融合发展。允许香港私人银行、家族财富管理机构等在前海设立专营机构,支持符合条件的香港资产管理机构在前海设立合资理财公司,依法开展跨境资产管理业务。深化前海外商投资股权投资企业(QFLP)、合格境内投资者境外投资(QDIE)试点,拓宽居民跨境投资渠道。支持前海企业依法利用香港开放式基金型公司或有限合伙基金等平台进行融资及开拓海外业务,鼓励优质地产及基础设施项目在香港上市及进行融资。

提升金融服务深港实体经济发展水平。支持银行机构设立科技支行,探索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科创保险等服务模式。支持金融机构通过科技手段开展产品、业务、模式、业态创新,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支持力度。建设国际风投创投集聚区,开展私募股权和创业投资份额转让试点。支持符合条件的融资租赁母子公司共享外债额度,打造融资租赁集聚区。大力发展绿色金融,探索参与港澳绿色金融市场,研究绿色金融(交易)产品、标准互认可行性。

创新前海金融监管机制。加强深港监管协作,与香港建立跨境金融监管联席协同机制,为两地金融机构进行跨境业务提供更大便利。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加强与香港金融科技“监管沙盒”对接,支持一批具有跨境特色的应用项目开展试点。推动科技监管创新与应用,开展跨境金融风险监测预警与监管创新。高标准建设中国(深圳)证券仲裁中心。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

点击获取更多LP资讯

https://www.pedaily.cn/s104/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12/52745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