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前海首批QFLP总量管理试点落地

总量管理是今年前海面向香港优化QFLP试点工作的一项创新实践,是落实《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总体发展规划》和“金融支持前海30条”的重要举措。
2024-01-08 14:51 · 投资界     
   

据深圳特区报报道,1月5日,信银(深圳)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集友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深圳)有限公司、惠理股权投资管理(深圳)有限公司等3家前海港资QFLP管理企业新获总量管理试点额度合计9亿美元,至此,深圳首次实践QFLP总量管理试点措施落地。

总量管理是今年前海面向香港优化QFLP试点工作的一项创新实践,是落实《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总体发展规划》和“金融支持前海30条”的重要举措。总量管理额度内,前海QFLP管理企业可自主发起设立单支或多支基金,而且能灵活自主配置和更换投资项目,优化升级了QFLP基金设立模式,大大提升了跨境投资效率。

相较于其他试点地区,香港投资者在前海参与QFLP试点享有准入要求“更低”、投资范围“更宽”、跨境投资“更方便”、会商流程“更简化”等多项特色优势。准入要求在原有香港证监会9号牌的基础上新增1号牌、4号牌以及银行、保险牌照,自有资产、管理资产要求降低;投资范围在原有非上市公司股权、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和交易的普通股(包括定向发行新股、大宗交易、协议转让等)、作为上市公司原股东参与配股等的基础上新增不良资产和不动产私募投资基金;支持香港有限合伙基金(LPF)参与QFLP试点;明确符合要求的QFLP管理企业可以申请合格境内投资者境外投资(QDIE)试点资格;申请材料从11项压缩至8项,申报方式从线下提交纸质材料改为线上电子化申报,机构提交完整合格的材料后10个工作日内即可完成联合会商,试点业务申办效率全方位提升,切实便利香港投资者参与跨境股权投资。

来源:深圳特区报

点击获取更多LP资讯

https://www.pedaily.cn/s104/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401/52824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