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毅峰资本完成中国双币基金二期首关,10亿元

毅峰资本中国双币基金二期的LP背景多元化,毅峰资本集团(InnoVen CapitalGroup)持续加码,新增LP还包括资阳市重大产业股权投资基金以及先导(苏州)数字产业投资有限公司。
2024-01-26 10:40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2024年1月26日,专注于服务早期及成长期创新企业,亚洲领先的另类创业投资机构InnoVen Capital(以下简称毅峰资本)对外宣布,第二支中国基金——毅峰资本中国美元人民币双币基金二期正式设立并首次关账,该基金目标规模为2.5亿美金,目前首关规模约10亿元人民币。

毅峰资本中国双币基金二期的LP背景多元化,毅峰资本集团(InnoVen CapitalGroup)持续加码,新增LP还包括资阳市重大产业股权投资基金以及先导(苏州)数字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在美元及人民币LP的共同支持下,毅峰资本将继续加注中国市场,聚焦高成长创新企业的另类创业投资。

毅峰资本中国从2017年开始活跃于中国另类创业投资市场,支持了超过100家优质的高成长创新企业,累计出资超过4亿美金,其中9家已经成为独角兽,6家已成功上市。毅峰资本中国基金一期于2021年11月成立,仅用一年的时间完成关闭。截至目前,一期基金共投资了明略科技、肇观电子、西比曼生物、Moodytiger、开思汽配、安歆、微云人工智能和仙途智能等20多家优质且稳健成长的创新企业,在市场充满不确定性的大环境下,仍然实现了DPI 13%的稳健业绩,近三分之二的被投企业已经完成了下一轮融资,并已在2023年完成了首个项目的退出。

InnoVen Capital(毅峰资本)集团CEO Beng TeckOng表示:“由衷感谢新老LP对毅峰资本的投资,在全球经济发展面临多重不确定性的环境下,投资人的持续信任与支持无疑给我们注入了强大的信心。这也坚定了毅峰资本在深耕中国市场、与杰出创始人和企业共同成长的决心。鉴于一期基金的卓越表现,我们热烈欢迎更多的新投资人加入我们的二期基金。”

毅峰资本中国基金管理合伙人曹映雪表示:“毅峰资本中国团队已经在另类创业投资市场深耕6年,一期基金的优异表现离不开中国团队的共同努力。我们始终坚持作为企业和创始人的长期伙伴,积极参与中国新经济发展,勇于支持创新精神和企业家精神。很高兴我们差异化的投资策再次受到了长期价值投资者的认可。二期双币基金令毅峰资本”如虎添翼“,我们将用更灵活的业务覆盖能力,践行ESG的投资理念,深度布局科技、企业服务、消费、医疗健康和碳中和赛道,持续发挥我们在创投生态圈的优势,支持新技术和商业模式的创新,为中国以及地方省市的创新生态和经济活力做出贡献,同时为投资人带来优异的回报。”

资阳市重大产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合伙人吴鹰表示:“资阳市重大产业股权投资基金作为一只主要由资阳市国资企业出资设立的产业投资基金,主要是对引领和支撑资阳市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的重大产业项目进行股权投资。此次选择成为毅峰资本中国基金二期的LP,一方面是看重毅峰资本作为中国另类创业投资领域头部机构的行业地位,另一方面期待双方更加持续深入的合作,通过引入毅峰资本成熟的亚洲另类创业投资经验,为资阳市重大产业项目进行资本赋能,共同打造资阳的创新生态,努力将资阳发展成为服务成渝、四川和中国西部地区的业务中心。”

先导(苏州)数字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佳利表示:“先导(苏州)数字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专注于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生态构建、服务及运营,是智能驾驶领域专业的产业集群发展促进机构。先导产投致力于做“伴随企业成长的时间合伙人”,毅峰资本中国团队一直在擅长的另类创业投资领域深耕,始终支持高科技创业企业的成长,并保持卓越稳健的投资业绩,这与我们选择杰出基金管理人的标准高度一致。我们非常高兴能够与毅峰资本中国团队合作,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共同利用行业资源和影响力,为支持中国优秀的科创企业提供服务,并助力苏州成为长三角地区最具活力和影响力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高地。”

点击获取更多LP资讯

https://www.pedaily.cn/s104/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401/52909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