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跨界智造:智能硬件创业有哪些可避免的坑?未来走向何方?

在北京中航泊悦酒店举办“第四届中国文化金融创新峰会”上,执一资本合伙人李牧晴、磁石科技科技的CEO李志华、戈壁创投副总裁孙萌、快乐妈咪创始人陶建辉、Testin云测联合创始人兼CEO王军就智能硬件的文体和未来走向进行了讨论。
2015-10-28 07:28 · 投资界综合     
   

跨界智造:智能硬件创业有哪些可避免的坑?未来走向何方?

  Testin云测联合创始人兼CEO王军:逐渐迭代的微创新可能成就更大的市场

  大家好,我是Testin云测的王军,这就是我们的logo,Testin云测是帮助所有的开发者,包括你的软件,可能像李总和陶总的硬件和交互设施要有一个AP在用户手机上,目前的开发者有40、50万,在座的各位和嘉宾,手机上的AP都是我们提供给客户的。

  除了软件和硬件智能可穿戴设备,还没有兼顾到的汽车,还有空调、冰箱和洗衣机,跨界穿戴智造的产品,在我们公司都有,很多新的创业厂商会有跨界行为。

  智能硬件不能说装AP,现在的手环其实是有接口,只要是到一定的规模,我觉得不是技术的问题,是市场规模的问题,只要打开接口,就可以被其他AP接上的。

  我们现在接触很多的是医疗健康,医疗健康是基于一些传感器,我们先看到一些项目,我们现在平常接触的是大家没有接触到的,一些,有专门做聋哑人耳骨内置,从会说话变成能说话的,这是比较初期的,这是比较*的,可以颠覆的产品。还有心脏的起搏器,是不是一定要内置起搏器,做了一些跟踪,我觉得医疗和健康需要的是传感器的制造,很多时候和人类的需求,避暑说糖尿病,比如说现在的高血压,有些时候只要传感器能够跟进开发者的需求,那么他可能带给我们的是一些颠覆性的东西。

  还有接下来就是汽车,汽车的需求都知道,无非是买一辆汽油车还是电动车,汽车是一个很大的需求,还有镜子,我们测过一款镜子,有脸部识别,根据算法,根据晚上照镜子,照镜子的时间来判断你的睡眠,通过图片的比较,来判断化妆品,这些应用都是日常已经习惯的需求,这个时候他创造需求价格的成本就会低很多,反倒说制造一个新的需求机会很大,风险也会比较大。我倒觉得在我们服务的很多开发者当中,做很多的硬件都需要跟用户去接触,秤大家都需要的,把称的时间自动记录下来,通过这个和他形成了一个黏性的关系,这个秤不是一个秤,是健康的入口,就是要有规模,规模是要足够铺得大,价格不是一个问题,剩下的问题是他在上面开发更多的应用。后期把这个秤开放给所有的开发者,通过这个秤,看能不能跟你的硬件联系起来。

  金融的变化和创新只需要十年,今天是金融文化的主题,可能未来颠覆北京农商银行是那些金融公司,或者互联网公司,四大行就需要北京农商银行这种接地气的公司来颠覆,传统制造业我相信新的创新一定会有,基于这种微创新,反倒在中国现有的创业和投资市场和市场环境中概率更高一些,我们创业一定要完成企业价值,不可能永远拿投资人的钱。我在想未来文化和金融创新跨界的可能性,是开发者,或者是跨界的硬件制造商,只要能够在现有的地方稍微改变,这种微创新的过程,这种迭代的过程,反倒可能成为更大的市场,这是我对未来创新的一个看法,不是彻底颠覆,而是逐步的颠覆。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